愉快的假期开始了,但是老师说:假期也是学习和锻炼我们的时期,老师根据我们每个同学的特长和弱点进行了作业的布置。我的是读一篇感受比较深刻的课外书,写读后感。
炎热的夏天里,在妈妈的指导下,我读了由世界童话安徒生所写的`《卖火柴的小女孩》,读了几遍这本童话后。我的脑海里一直反复的出现小女孩在寒冷的冬天光着脚丫一直在街边叫卖:卖火柴,卖火柴,谁要买火柴!小女孩卖火柴的声音虽然传遍了大街小巷,但是也没有卖出一根火柴。想起这些情景,我不由得看看我现在的生活,在寒冷的夜里,我们却在暖和的屋子里取暖,享受着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爸爸妈妈的爱护。而她只能点燃一根火柴,在火花中看看温和慈祥的奶奶,嘴里不停的一遍又一遍的呼喊着奶奶,想象着奶奶把她抱在怀里,不会挨冻受饿,生活没有那么多痛苦。
第二天早晨,小女孩微笑着冻死在街边的墙角,手里还紧紧握着火柴。
虽然这个故事的结局不好,但是小女孩乐观自信的性格是需要我去学习的,让我感受最深刻的是:和小女孩相比。我的生活是那么的好!那么的幸福!我们一定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好好地学习知识。圆我们五彩缤纷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