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读了意大利作家亚米契斯的书——《爱的教育》。这本书通过对一个孩子生活朴素的描写,让我感受到我们人类是多么需要相互关心、相互理解、相互帮助!我认为这种关心、理解和帮助,都离不开一个最根本的东西──爱!
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一封父亲的信《我的母亲》,主要内容是讲安利柯的父亲听说安利柯对母亲说了一些很不礼貌的话,感到非常伤心,并告诉他在他生病的时候,他的母亲是怎样照顾他的,叫他在母亲活着要好好孝顺母亲。
说实话,我对妈妈非常孝顺,妈妈对我说的每一句话我都铭记在心,我的眼睛不好,妈妈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规定我少玩电脑,为了不让妈妈操心,我就只在星期六和星期天分别玩30分钟。
当我做错事被妈妈批评时,我都好好听着,争取下次不再犯同样的错误,以前妈妈的同事我看见了不敢叫,妈妈每天都跟我说对人要有礼貌,在她的鼓励下,我现在见人就叫,阿姨们都夸我有礼貌呢!
母子之爱是人世间最神圣的感情,我要好好地爱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