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了一本书,《爱的教育》,里面的内容令我记忆深刻。
其中我印象最深的是十月这个故事,主要讲的是,安利柯度过了一个非常愉快的暑假。转眼间,就要开学了,他就要上四年级了。新的学期,安利柯认识了新朋友,慢慢的也喜欢上老师讲的课,还发生了很多有趣的事情。
我觉得这是一群非常可爱的小孩子,舍己救人的洛贝谛,善意承担的卡降,他们都是热情有爱,坚强爱国的小学生.....在我们每一个人的成长过程中都必须具备他们身上的良好品德,一个世界的美好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用爱去好好呵护。
还有十一月,他讲的是:在这个月,安利柯对新同学和新老师有了更新的了解。正直善良的卡降是值得大家依赖的好朋友,慈祥的校长也是值得每个人敬重的....而在这个月,安利柯好像长大了,懂事了,学会感恩他人了。从这个故事中我觉得对他人施以关爱,让自己感到快乐的同时也让他们收获了一份温暖。看到不公正的事情也会勇敢的站出来伸张正义,这样社会秩序也能良性运转;国家有难,不惧牺牲勇于向前,民族才能傲然挺立。
这本书特别精彩,你也来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