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猫婆和她的孩子们
在城市最偏僻的角落里,有一间非常破旧的小房子,里面住着猫婆和六只猫咪。猫咪们都是猫婆在大街上捡来的,她对它们像对自己的孩子一样。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人真正会关心一个捡垃圾的老太太,也没有人真正关心那些无家可归的猫咪们。所以,苦难者们组成了一个家庭,相依为命的过活。
这天,猫婆正在整理捡来的易拉罐和废纸片,他的儿子们在一边愉快的玩捉迷藏。这时,门口突然转来低低声音:“救救我吧!救救我吧!”猫婆一看,原来是一只小花猫在求救。“好孩子,你到底遇上了什么麻烦,快告诉我吧。”猫婆说。“好婆婆,我是一只贵族家里的宠物,以前,他们都非常爱我,可是自从有一个小男孩加入了他们的世界后,他们就再也不爱我了。你看,他们把我从家里面赶了出来,任凭我怎么祈求,门再也没有打开。于是我只好离开了,现在我又累又饿......”小花猫说着就哭了。猫婆心疼的把它抱在怀里,慈爱的摸着她的头说:“有什么关系呢,如果你愿意,以后这儿就是你的家了,你是我第七个孩子,你还有哥哥姐姐呢!”“好婆婆,就让当你的孩子吧!”小花猫感激的说。这时,其他六个“孩子”也过来迎接这个小妹妹,他们把她领到饭桌旁,拿出涂了炼奶的面包给小花猫吃。他们管小花猫叫老七,而小花猫也乐意接受这个新名字。老七太饿了,整整吃了两大块面包。
为了欢迎老七的到来,晚上,小房子里举行了晚会。每个孩子都分到一块肉吃,然后猫婆跟孩子们一起又唱歌又跳舞。她看起来不再是个老太太,而是像天真可爱的孩子一样。眼看实在太晚了,猫婆说:“好啦好啦我的孩子们,明天我们还要干活呢,就早点睡吧。”于是大家停止了歌唱,都爬上木床各自睡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