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上军衣,戴上军帽,看起来可真有点军人的样子。我既镇定又紧张,听隔壁女生说,这个军训真是累死人,每天早起不说,还得站在太阳底下晒,一动也不许动。想想这些,我从没受过的苦,觉得更应该去体会一下,是真这样残酷,也许很有趣味,也许会很刺激。想着想着,已到了篮球场。由于要开会,我们全体学生都得坐在这水泥地上听讲,没办法,一些学生无可奈何坐在地上,以后还有很多机会坐下呢。我很认真地听,领导老师们讲得头头是道,方方俱全,会场不时发出一阵一阵的掌声。
军训是必不可少的,在坐的每位学生都要经历这种磨练,并提高自己的意志力,还可是以学到一些东西,能强身健体。没想到这么快就上高中了,真可谓光阴似箭哪,我得好好珍惜这个学习机会,借此来体会一下高中生活的那种苦。一天下来,就像是在上体育课一样,“起步走,向右转”等等我们都早会了。但我们是集体的,动作要一致,不可太零乱,我相信明天会做得更好。
几棵大树挡住一部分的太阳光,我们不会很热。等到累了,教官让我们休息几分钟,继续训练。不过这可不是一节课,须几天,真是有些累,教官会不时开一些玩笑,让我们放松一下,我很开心。无论怎样,我们会坚持下去,因为这些小困难是难不倒高中生的。一天又一天,同学之间的关系更进一步,他们互相关心,互相帮助。训练时,能体现出集体主义精神。坚持就是胜利,相信自己,苦中享乐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前几天参加了军训活动,军训时总埋怨:时间仿佛“一日如十年”;身体似乎经受着“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般折磨;教官又是“蓝色冰点”一样冷酷……可现在回想起10天的军训生活,觉得以前的种种苦恼是多么的幼稚。
军训是对自我们的一次洗礼,是我从少年迈向青年的转折,更是对自我的挑战!
挑战一:十几年来,从来没离开过父母这么久。一切都由父母安排。这次军训意味着我要学会集体生活、自我照顾。失去了父母的依靠,我变得处处不适应,特别挂蚊帐成了问题。当我从口袋中拿出蚊帐摊开,它就似一张“天罗地网”把我整个身子都罩住了。瞧瞧旁边那位,正拿着“网”睁大眼睛发呆,可能是在琢磨到底是用它打鱼呢,还是用来做窗帘。面对这可恶的蚊帐,我们两个“呆情男儿”面对面坐在地上研究对策。(我们俩便是这样认识的)不愧是重点中学的学子,我俩一讨论便出了成果。于是分头上床去挂蚊帐。忙活了好一阵子。下床一看。哇噻!我们的蚊帐开口都向着墙,且有摇摇欲坠之势。不过还凑活着用吧。我几次都想打个电话回家宣泄一下 ,但几次拿起了听筒又放下了。我要学会自强,将来的路是由我自己闯的,父母只是帮我打下了基础。于是我开始学着做我几乎从不做的Housework。做着做着,才发现原来母亲是那样辛苦,又是那样默默无闻。我由于偷懒,经常把一堆衣服仍进放洗衣粉的水里浸着。可母亲为了我不受洗衣粉的刺激,每天用肥皂手洗。儿女是船,父母是帆。我在此恳请各位子女们,多多关心父母,体谅他们。
挑战二:军训当然不能老呆在寝室里整理内务,总得出去训练吧。可老天爷整天瞅着我们眉开眼笑,害得我站不上十分钟便汗流浃背了。但问题不止这一个。头一天训练立正与稍息。上午还好,可到了下午,一上午的疲劳使得脚底一阵阵疼痛直往心底里钻,真不知那国旗班的同志是不是腿部神经麻木了,能站上数小时。最让人受不了的是太阳公公不停地幸灾乐祸地泼洒着“她”的温暖。蒸得我们体液犹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头部的水汽足能形成一场比8月中旬还猛烈的“特大强降雨”。那教官还“冷酷到底”地规定没有命令不允许乱动……实在撑不住了,真想大声报告吃不消。但看看同样深受磨难的“战友”们。那声音又咽下去。同样是独生子女,同样的年龄。他们行,我也行!任凭那烈日熏烤,脚底发痛,我一定要站好这高中第一班岗,坚实地踏出这关键一步!就这样,无论训练多艰苦,我都时时勉励自己,终于圆满地完成了这“高中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