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的丹尼和10岁的沃尔特正处于好奇心和精力最旺盛的年龄,而当父亲因为工作原因出远门,将看护的责任留给两个孩子的姐姐时,两个人争吵起来,丹尼无意间躲进一个小升降机里并被送到了阴暗恐怖的地下室里,在那里丹尼发现了一个看上去已经废弃多年的棋盘,上面刻着它的名字“Zathura”,由于无法说服沃尔特和自己一起游戏,丹尼开始独自开始了。
当开始投掷第一次骰子的之后,棋盘上代表他一方的太空船随着骰子的点数开始自己在棋盘上移动,并且从棋盘中弹出一张卡片,上面写着“流星雨,注意躲避!”,随后房子开始飞速地升入天空,兄弟两人透过天窗,可以看到炙热的流星正飞速掠过屋子。
漆黑的外太空令两个孩子不由得害怕起来,而此时他们发现自己并不孤单,这是一场令人兴奋,充满小插曲又永远无法预知的冒险。丹尼和沃尔特认识到,如果不完成游戏,他们将永远滞留在没有亲人的外太空,而游戏中的每一步却都又令他们遭遇到无法想象的阻碍。
他们的姐姐正遭遇一个六英尺高疯狂机器人的追捕、他们还营救了一位遭遇食肉蜥蜴围困的宇航员,在这位宇航员的帮助下,兄弟二人冰释前嫌,团结在一起战胜游戏中遭遇的困难,之后宇航员便消失在姐弟三人面前,然而这时他们遭遇的最严峻的挑战——来自Zathura星球巨大的引力要将他们拉入黑暗世界。
一场冒险的结束预示着另一场冒险的开始,在进入黑暗世界后,丹尼一行人
发现这是一个与刚才截然不同的冰雪世界。
被吸进来的只有人,他们的房子还在那个他们暂时无法回到的地方,所以他们明白,要生存就必须找到住的地方,还有食物和水。
在如此寒冷的地方,姐弟三人艰难地移动着脚步,向前方走去。走了不知多久,三人看到不远处有类似房子的建筑,还有灯光。
三人加快了前进的脚步。
到达建筑物外面后,他们为眼前地景象所震撼,先前所见到地建筑物一座冰做的房子。躲在没有玻璃,而是用厚实的布料所作的帘子遮蔽的窗口下,本想观察房子内情况的三人,却没想到,第一个映入眼帘的竟是一个有着兰色大眼睛的精灵站在窗前。
出乎意料的是,他并没有象食肉蜥蜴一样攻击并抓住他们,而是如同早就知道他们的到来,很礼貌的用动作示意他们进去。
进入房子后,另一个看上去年纪较长有着银色眼睛的精灵向他们走来。
"你们知道我们会来这里?"早就注意到这点的沃尔特忍不住开口问道。
"是的,确切的说我们知道在最近会有不属于这个世界的生物到来。而你们是至今为止唯一符合这一条件的。"较为年长的精灵回答道。
"你会说我们的语言?"。
"是的,我叫齐,是这个精灵族的预言师,也是这个族中唯一会你们语言的,至于我为何会你们的语言,你们应该猜到是为了你们的到来。"。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谁能告诉我?"姐姐疑惑地问道。
"我们的祖先曾经告诉我们,在今年,我们族会遇到灾难,只有找到精灵匙才能安全度过。而这把精灵匙凭我们自己的力量是无法取回的,所以会有外来的生物帮助我们取回,而这些帮助我们的生物就是你们。"说着他从墙上的一个机关中取出了一样东西。
当看到这样东西后,丹尼三人都呆了,因为那正是与他们的房子一起丢失的“Zathura”棋盘。
"只要把精灵匙插在这个东西里就可以了"。
他们明白,这是离开这里回去的唯一机会, 便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精灵匙在哪里?"。
"在我们的老对头巫族手里,这也是我们需要帮助的原因,虽然我们是老对头,但我们的实力远远不如他们。他们有着可以令大片地方冰冻的能力。这里就是因为他们才会变成冰雪世界的。"。
了解前因后果后,他们便踏上了取回的征程。
到了巫族的地方,三人照着齐交给他们的地图,小心避开巫族,找寻着放精灵匙的地方。
但由于丹尼不小心踩到树枝而发出了声响,他们被发现了,巫族不象精灵族人那么的温和,一看到他们便展开了攻击,用冰冻术打向他们,三人拼命逃开,被冰冻术击中的地方全都成了冰。
好不容医凭借着树木的遮挡逃过了一轮攻击,巫族又展开了新一轮的攻势无奈,三人只得躲进了不远处的巨大建筑中。
当他们躲进建筑时,外面的攻击竟停止了三人发现自己进入的正是精灵匙的存放地--巫族的圣殿所以他们现在的处境比刚才危险得多。
事情至此已经无法回头,三人只得向里面走去在躲避巫族的攻击,及多次的迷路危机之后,三人越战越勇,凭借着团结和先前失败的经验,终于找到并带回了精灵匙。
在他们将精灵匙插进棋盘的刹那,这个世界变回了原来的样子,一片生机勃勃,温暖如春与此同时,三人身边刮起了一阵龙卷风,将三人刮向天际。
这次他们真的能回到原来的世界,过正常的生活吗,还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