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屈的事的作文
“嘿!你真棒!”还记得那时自己的光彩;“祝你生日快乐!”还能想到当时脸上洋溢的幸福;“别难过,有我在!”还能感受到世间的温暖……这些都是我生活的“小插曲”,是我成长的最美足迹。然而,我永远清晰地记得如成百上千只蜜蜂蜇心的事情,那是我人生中受过的最大委屈,现在想起来还隐隐有些难过。
那是一个细雨飘飘的早晨,我与同学们安静地坐在教室里写着测验卷。窗外哗啦啦的雨声伴随着我能写字的声音响起,越来越大,不一会儿,你就是暴雨倾盆而下。突然,“叮叮铃叮铃铃——”老师的手机铃急促的响起,打破了教室的宁静。老师急忙的接了电话,不料,有一件重要的事情需要老师处理一下,必须要离开教室一会儿,老师只好让同学们在教室里安静写作业,自己就离开了。可老师才离开一会儿,同学们就耐不住了,发起了骚动。有的同学说小话、有的相互传递答案……
突然,我的好朋友璃璃挥手向我示意,她小声地问我:“你的卷子写到哪了?”我微笑着说:“写到了作文。”她瞪大了眼睛:“真的吗?我也写到了那,可是我没有灵感和思路,无从下笔,你能让我看看你的文章吗?”我想也没想就点点头,毫无猜忌地把作文拿给我的好朋友璃璃看看,她仔细地阅读着我的文章,眼里忽然闪出一丝不是很令人容易察觉的诡异神色。我感到很好奇地问:“怎么啦?有什么问题吗?”她连忙摇摇头说:“没事儿,没什么。”“哦!那你看完了吗?可以把我的卷子还给我了吗?”她有些犹豫,说:“我……我能够参考着你的文章吗?”“什么?为什么?”我万分惊讶。“你别惊慌,我实在不能下笔,我只是想看着你的文章边想自己的作文结构,决不会抄袭!”我有点不知所措,到底该不该借她参考呢?沉思了一会儿,我最终还是答应了她。我想:她一定不会做出什么极端的事吧!毕竟我们都是好同学、好朋友呢!很快就下课了,而她的作文也写完了,我想让她给我看看到底写了啥?她偏说这是秘密,还蹦一跳的抱着卷子去哪里,唉!算了,任由她去吧!
过了几天,同学们的测验成绩出来了,这激动人心的时刻又到了。上课时,同学们都郑重其事地坐在椅子上认真地听老师念测验成绩,等到老师念到我的名字时,只听见洪亮的一声“零分”全班顿时一片寂静,我与同学们都惊呆了,怎么会是零分?我疾步走到老师跟前接过卷子一看,上面写着两个大红字“作弊”。我连忙问老师:“为什么会这样?我没有作弊!”老师说:“我也很想相信,可你的这篇作文为什么和璃璃同学的一样?她那天可是拿着这篇作文来让我指导她写,总不是她抄袭你的吧?”我顿时傻了眼:“不可能,哪天我记得我把这篇作文给她参考过。”璃璃忽然站起来说:“没有,你没给我看过,我记得是你问我给你看的。”我大吃一惊,竟没想到她是这样的人!“好啦!你不要再解释了!赶紧向璃璃同学道歉!”老师严肃地说。我生气极了,任凭我怎么解释,老师也无动于衷,班上的同学们纷纷议论,他们相信我们有抄袭,尽力为我向老师辩解。“赶紧道歉吧!或许我能原谅你。”“不,我没有做错,为什么要道歉呢?”我坚定地反驳。老师没办法,只好罚我到教室后面站着。我难过极了委屈极了,同学们尽力安慰着我,但我仍不能自拔。
一会儿,就下课了,站了一节课腿真酸。我真想大哭一场,可我不能,哭了,就妥协了。璃璃走到我身边,她低声对我说:“对,对不起,我知道这样做很过分,但是只有这样才能是群中焦点。我们以后还是不要做朋友了!”我听着她的话感觉真恶心,嫌弃的说:“你为了名利不顾一切,违背良心,玷污友谊的纯洁,根本就不值得交往!”璃璃眼中满是阴狠的说:“只有这样,只有利用这些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说完,她就转身走了。我感到很震惊,不经害怕的打了个哆嗦,从来没发现她的思想竟这样可怕。从此往后我再也没有与她交流过。不过,那次我真的很委屈,很难过。
虽然这次我受到了很大的委屈,但我更深的认识了,人面与人心总是截然不同。也许是成长风雨灌溉的元素,也许是生活环境的改变;但是,往往最真实的还是本性,不论是善良还是邪恶、丑陋还是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