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的作文
没有月亮的夜里,星星寂寥的眨着眼睛,幽幽的夜空,深邃宁静;没有你的夜里,孤独陪伴着我,那一种叫做思念的东西如影随形。
思念是歌,一首忧伤的歌。你不在身边的时候,总会呆呆地吟唱着,静静的默念着;它的旋律独一无二,别具一格的曲风,没有谁与它雷同;在清晨,那一缕风与雾萦绕在一起,久久难以散去,如心头的那一抹情思,在一个晚上的思忖与揣想之后,仍然那样浓烈,那种渴望甚至想寄予风,也许只有风才能逾越那道潘篱,捎带那个梦。梦里思念如花,开遍每个熟悉的角落,只有心中的那个她(他)看不到,或许,或许能听到花开的声音,一如,我想你的时候,你也在思念着我。那种来自心灵的感应总是那么的奇妙。可是风儿啊,你为何不懂我的心情?那种牵挂与惦念在心里演变成一曲忧伤的歌,在想你的时候反复吟唱着。在日落,那一抹夕阳,如血,映红了半边天,却在遥望的眼里留下一个暗暗的影,那是寂寞,那是冷清,那是期盼;等着月儿升起来,也许它能为相思的人儿来传情,这种期待与孤寂在心里默默形成一首哀怨的歌,一个人站在百草疯长的渡口,无数遍的唱给夜空,希望嫦娥仙子能感动。思念的歌,来自感情,来自心与心的共鸣,来自情与情的交融。思念的歌,尽管是忧郁的,尽管会唱得泪眼朦胧,尽管会让人心痛,但是,唱起它也是别一番风情,只有相爱的人才懂。
思念是诗,一首伤感的诗。当夜深人静,当南风吹来花的香浓,当夜雨蒙蒙,当片片落叶拍打窗棂,当朵朵雪花飘零,当棵棵杜鹃火红、、、、、、你可知道,远方牵念你的人,每个夜晚辗转反侧,难以入梦;你可知道,你心爱的她(他)每天在你离去的路口,痴痴地等;你可知道,谁在灯下用心、用情写出一行行诗句?高得超过了思念的墙,那是谁的心情?是谁才下眉头却上心头的苦衷?是谁为了那份情,独守着无法言说的痛?这样的诗句,字里行间一定是满满的深情,也许在旁人的眼里,不是那么的动听,那被思念的泪水打湿的印痕你可曾懂?难忘春风送走寒冬,萌动的枝桠上,那一道绿光浮动,那是爱的希望在滋生;在花开的日子里,每一抹色彩都是一种心情,也许你就会在花丛中把我等;难忘那一树花开的玫红,如初遇时你眼眸深藏的温情,是暖,是爱,难忘在花前月下的你浓我浓;难忘雨水打落花瓣的情景,那一片片凋落的花瓣上,晶莹的不是雨水,而是思念的眼泪在涌动;有时候,你就是暖暖的一缕春风,当我只想感受一种色彩的时候,你却给我五彩斑斓,丰盈着我的人生;有时候,你给了我无限的关心和疼爱,你就像夏日里那一抹绿荫,为我遮住骄阳,送来凉爽;有时候,你给我无限的情趣和快乐,你就像冬季的一片雪花,陪我在野地玩耍,笑语欢声回荡在上空、、、、、、想起你,心中就会是甜甜的,暖暖的,酸酸的,还有一种隐隐的痛,我好想把我唱给你听,包括我的心情,我的思念,我的一切一切,那是我心中的诗歌啊,亲爱的人,你可愿听?
思念是一种说不出的痛。那一种孤寂的心情,如何来形容?问落叶,问繁星,问雨滴,问清风,问你,问我,有谁能说得清。思念一个人的滋味,有时像喝了一杯冰冷的水,有时又如啜饮一杯苦苦的咖啡,伴着涩涩的眼泪,伴着寂寞的孤灯,伴着你爱听的情歌,伴着无边的寒冷、、、、、、那种落寞,那种如针扎的痛,又说与谁听?想起是迷茫,不想是惆怅,拾起是痛,放下也是痛,那种感伤,那种彷徨,如何思量?宛如黑夜里迷失方向的孤雁,又像一只蝴蝶满是沧桑,在沙漠里看不到希望;在寂静的夜里,孤单的你,是不是如一匹受了惊吓的狼,面对漫长的夜,不知何处躲藏,那几乎绝望的哀嚎有谁能懂?多么渴望,有一双关注的眼光;反复中,紧握的双手,只想留住美好的回忆,哪怕指尖的缝隙,都不想让其溜走。滴落的泪滴,折射出你的身影,斟满酒的酒杯里,有我对你说的所有想说的话。望着天边飘逝的云,真想,让它带上我的祝福给远方的你,吹过的风里,是否有你的消息?其中的感觉,只有你懂,只有我懂,只有爱过的人才懂。
思念如陈酿的酒,那一缕沉香在心的最深处久藏,每一个想你的日子里,会默默为你祈祷,你若安好,便是晴天。思念如汩汩的清泉,细水长流,地久天长;思念如那棵常青树,每一片闪亮的叶子上,都有我的衷肠,你的期望。
思念的日子就是这样,既忧伤又唯美,既心痛又难忘,既迷茫又向往,既酸涩又甜香,也许这种苦中有乐,乐中有痛的日子,才会让我们懂得珍惜,懂得思量,才会让我们在人生的路上两两不相忘,爱比思念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