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妈妈的作文
妈妈对我的爱就像无边无际的大海,能包容我一切的喜,怒,哀,乐。
时常听到一句话:你是为自己而活着。或许是因对它的误读,我们开始凡事都先考虑自己,为自己的一点小得失斤斤计较,而将妈妈无常的关怀视作应该,自持甚高,傲慢无礼。你可曾想过,是妈妈给了你“为自己而活”的权利啊!我是妈妈含辛茹苦,尽心培育着的一朵花,我是妈妈的心肝宝贝。
孩提时代的我集父母万千宠爱于一身,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我是妈妈的小公主,肆无忌惮地落发小姐脾气。
现在我是一个为实现心中梦想而拼搏的少年。也懂得了我年幼无知的想法是多么自私。现在我终于知道自己是个多么幸福的小孩。我有一位世上最温柔,大方,最懂得关爱子女的母亲,她对我无微不至。
在一次“偷书”的事被妈妈知道后,被妈妈训斥。从那以后,我晚上睡觉再也没有看过课外书,在我的学习上有了特大的进步。
妈妈,我想对您说:“是您的爱让我能昂首前进。是您笑着看我成长路上花开花落,前方天空的云卷云舒。雨意微歇,花苞额手低眉,娇嫩欲滴,常怀一颗寸草之心,只为一日傲然怒放,以报阳光哺育之恩。母女之情,情深似海!”
也使我懂得:人的确要为自己而学,但首先得学思考,学感恩。我爱我的妈妈!五年级:李婉婷
是谁,给了我们这双手,让我们创造世界、去触摸世界?是谁,给了我们这双眼睛,让我们观看世界?是谁,给了我们这两只耳朵,让我们聆听世界?是谁,给了我们这双腿,让我们奔跑世界?
这个人大家都认识,他就是妈妈。
有一次,妈妈接我放学,正赶上下大雨,妈妈在校门口等了我好长时间,我才出来。我快速跑到妈妈身边,可妈妈只拿了一把伞,这可怎么办呢?妈妈把伞打到我的头上,我们快速跑回家,可以点一滴一滴的打在妈妈身上,同时,也打在我的心里。
这就是妈妈的爱。
还有一次,我哥我哥哥在里屋玩,玩得正开心,突然,我哥哥一拉我的腿,我的头磕在了窗台的角上。
妈妈一听到我的哭声就急了,抱着就往医院跑。可那时候也没有可以缝伤口的医院,妈妈只得一家一家的问
妈妈一边跑一边对我说:“儿子,咱们不怕,咱们是男子汉,没事。”终于,妈妈找到了一家可以缝伤口的医院。他对医生说:“快,快救救我儿子!”
最后,伤口被封上了。可妈妈一天一夜都没有睡觉。
这也是妈妈的爱:“妈妈,我爱你!”妈妈的爱
从小我的嗓子就不好,可我却喜欢吃辣的,母亲怎么说我都不管用,常气得她跳起来指着我的鼻子说我:“你非得气死才行吗?”在我心中,母亲就是这样,一点也不温柔,但却依旧关心我,特别是那杯永远温暖着的白开水,让我永远感激不已……
不知从何时开始,放学后,桌上总是放着一杯白开水。温温的,不冷不热,喝起来舒服极了。有一次放学晚了点,我回到家早已过了吃饭时间,习惯性地喝了那杯白开水,温温的,依旧是那熟悉的舒服的感觉。忽然想起今天晚回来这么长时间,水怎么还是温温的?我有些奇怪,但也没放在心上。
有一天早上,我肚子疼,于是请了假没去上学。母亲上了一夜的班回来,不知道我在家。我看见母亲累极了,但依旧倒了一杯水放在桌上。我笑了,内心充满了暖暖的感觉。
睡了一会儿,我起来喝水,水有些凉,我有些不习惯,便放下杯子,上了楼去找母亲。站在母亲床前,我看见母亲虽然一天一夜未睡,但却依旧没有躺下。她努力地睁大眼睛。但有时实在忍不住,眼皮还是不由自主地合上,她的头一沉,便又立刻睁开眼睛,于是揉揉眼睛,打个哈欠,说一句:“小鬼,喝个水都让我不消停。长大了非让你给我倒八百杯水不可!”接着眼皮一合,脑袋又一沉。然后又睁开,又闭上,再沉……
过了一会儿,母亲一看表,马上跑下了楼,为我换了一杯热开水,边倒水边嘟囔着:“小鬼呀,除了你伟大的母亲我,谁会给你倒水喝?”不知是她专注了,还是太累了,居然没有发现站在旁边的我,倒完水便回到房间,一头倒在了床上……
我端起那杯水,暖暖的,想起母亲一边倒水一边叫我小鬼的样子,一股暖流瞬间顺着我的指尖传遍了我的全身。我端起杯子,又倒了一杯水,放在了母亲的床头。心里默念着:“放心吧!别说八百杯水,就是八千杯八万杯水,我也一定会给你到的!谁让你是我最最伟大的母亲呢?”
那杯永远温暖着的白开水,母亲那如白开水般的爱,永远留在我的记忆深处,永远让我感动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