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作文
荷风沐雨,杨柳西风。季节总是趁人不备,悄然徙转。想着来路时,我们不过是高三学子,然而此刻,我们每个人都已成为常州大学这个幸福大家庭的一员。
军训是我们大学的第一课,它迎着夏日的最后一丝热情盛开,却即将在秋日满满凉意之中凋零。我们或许已经忘记了是怎么开始,但头顶烈日站军姿的煎熬,淋着秋雨踢正步的坚持,席地而坐与教官谈天的酣畅,都已深深扎根在我们的脑海之中。就像歌曲中唱的那样:“just one last dance oh baby just one last dance”军训这只紧张的舞曲已渐进尾声,无论我们怎样怅惘,怎样不舍,怎样悲伤,它都已经成为今日的追忆……难道军训仅仅教会我们要悲惜过往吗?不!我们应该学到的是坦然地正视现在,勇敢地面对未来。
刚刚走进大学的我们,已经拉开了青春的帷幕,可是无限地迷茫如阴霾般紧紧包围着我们,挣不脱,也逃不开……我们将何去何从?我们的希望又在哪里?记得电影《本杰明巴顿奇事》中有这么一句台词:“人生从不会嫌太年轻或者太老,一切都刚刚好。”既然如此,我们何不好好利用大学这个舞台,舞出自己绚丽的青春呢?过程永远是荆棘密布,即使我们坦然地正视现在,然而那种对悬而未决的未来的不安,才是人生中最本质的问题。青春施加给人生的真正压力,并非是那些需要积累的证书和业绩,而是看不到未来的不安感。因为看不清,因为对未来一无所知,所以时时感到迷茫和恐惧。当你的才华还撑不起野心时,你就该静下心来好好学习;当你的经济还撑不起你的梦想时,你就该踏踏实实好好工作;当一个人没有任何东西可以依赖时,唯一的选择就是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大。
因为不安,所以青春;
因为茫然,所以青春;
因为彷徨,所以青春;
因为孤独,所以青春;
因为忐忑,所以青春;
因为痛,所以叫青春。
独自站在人生路口的你,找到未来的方向了吗?
军训是我们进入大学的第一课,如何上好这第一课,很多人都困惑过。从部队教官带领我们的第一刻起,从穿上军训需要我们投身常大的那一刻起。教官就用言传身教的方式让我们领会军人的责任,我们也能从学长学姐身上体会到了常大的责任。
学生的责任是服从学校安排,完成所需的教学任务,高质量高保证的执行。军训是我们的第一课,所以,穿上绿军装,我们不仅是一个学生,更是一个代表常大的兵。作为一个兵,就要有兵的样子。这样,从能上好这大学的第一课,完成爱国主义教育重要的一课,更能从军训中体会到常大的校训,责任的重要。
无论是似火的骄阳,还是瓢泼的大雨,我们这些刚进入大学校园穿着绿军装的九零后孩子都没有被困难折服。我们越战越勇,我们奋勇直前。骄阳下,汗水如流,挺着笔直的军姿,我们不曾抹去一滴汗水,任凭汗水打湿了地面。大雨中,寒风瑟瑟,端着沉重的钢枪,我们从未收紧一粒扣子,在风雨中涅磐重生。是的,我们在军训中找到了自我,找到了常大的使命所在,责任!!!磨难,使我们挺起面对时代改革的潮流。我们坚信,穿上绿军装,扛着枪,我们不在是一个普通的学生,我们就是一个兵,我们愿意用我们的热血青春浇筑起中华民族最为坚韧的钢铁长城。
铮铮铁骨,筑我国防,扬我校威。作为常大的一份子,我们应该立刻确立作为一个常大人的基本方阵~~~责任。还记得开学典礼上蒲校长说得,进了常大的门,就要记得常大的校训,时刻将责任刻入心头,无论做人做事,责任就是我们的做事原则。
穿上绿军装,我们担负起军人的责任,保家卫国,完成军训任务。从就以后,我们继续发扬军训的吃苦耐劳精神,时刻将责任铭记在心头。责任,不仅是作为常大的必守准则,也是从今往后的做人原则,同学们,担起责任,常大的没好明天需要我们的热血青春!!!
别问时间都去哪儿了,它就在我们的手上,我要用它指引青春的方向!
汽车里,火车上,飞机中。那一天我们乘坐不同的交通工具,而目的地只有一个 ----- 常州大学。憧憬与苦涩并存,当青春的列车开到大学这一站时,梦想之帆才刚刚启航。
高中时代的我们脑海中充斥着对大学的幻想------那里有属于我们自己的自由时间,那里有属于我们的平台……然而,大学的第一课----军训,却让自由与懒散的区别显的那么耀眼。
汗水沁出了额头 ,旭日东升,略显刺眼的阳光渲红了我们的脸庞。腰杆笔直,双腿绷紧。闷热可以压抑空气的流动,却挡不住我们一颗不断奔跑的心。因为我们体味到那一套套迷彩服不仅仅是普普通通的衣服,更是一种责任的象征 !阳光,渐渐的拉长了我们的影子。
军训,大学的第一课,青春的第一步。然而真正震撼我的是许许多多的学长学姐对于学习认真刻苦的态度。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每个人都在奋斗着,每个人都在为了自己的梦想而不断努力着。然而,我转念又想到青春这朵花不正是由许许多多的汗水浇灌才能开出的吗。
青春如歌,有低沉舒缓,也有高亢嘹亮,在不同旋律中我们收获了成长的果实,也体会到了人生的酸甜苦辣;青春如海,有风平浪静,也有波浪滔天,在不同的波动中,我们尝到了成功的喜悦,也感受到了失败的苦涩;青春如火,有温暖撩人,也有烈焰滔天,在不同的温度中我们看到了人情冷暖,也明白了人间自有真情在。
同学们不要做无聊的诉说者,认为我们什么都没有,只剩下青春。然而我们只剩下的青春却是人生最大的宝藏!
同学们,用汗水浇灌希望之花吧,让她开出只属于我们自己的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