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的作文
人生只有三天,昨天、今天和明天。昨天已成过去不堪回首,明天虚无缥缈,只有今天才属于自己。看人生成败,不在昨天,也不在明天,而在于否把握住了今天,珍惜了今天才会有美好的明天。生活中人们时常感叹:“如果让我回到从前,我会……”“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就……”诸如此类的话,我们每一个人都再熟悉不过了。因为,我们每一个人都曾有过这样的“如果,”作过同样的假设。大千世界里,也许我们可以用钱买到一切,唯独买不到后悔药。有些事、有些人你一旦错过就不再回来。因此,人应当珍惜我们做的每一件事,珍惜与我们有缘的每一个人,好让我们的人生少一些“如果”。
人生真正的成功,不是来自别人的评价,而是由自我满足带来的宁静平和的心态。如果一个人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尽了最大努力来改变现状,这就是你最大的成功。然而现实中,人们往往用别人的喜好和眼光来衡量自己是否成功,从而人云亦云,浑浑噩噩、碌碌无为,做事、做人摇摆不定,驻足不前,这等同于失去自我,实不可取!
成功者之所以成功,是因为他们目光始终坚定的眺望着前方,而失败者之所以失败,是因为他们不敢正视前方的旅途。成功者懂得,挫折和磨难是人生走向成功阶梯,犹如不经风雨,何来彩虹?更懂得人生不能重来,所以更加珍惜生命的时光,只争朝夕;而失败者却因为遭受到偶尔的挫折打击,就对前方的坎坷充满了畏惧。他们惧怕前方的泥泞和坎坷,恐惧旅途的荆棘和风雨,所以止步不前,他们怨天忧人,抱怨生活不公、感叹人生艰辛。他们其实也知道人生不能重来,但他们不知道的是,现在和未来要靠自己掌握和争取。
在人生的旅途中,最糟糕的境遇往往不是贫困,不是厄运,而是精神和心境处于一种无知无觉的疲惫状态:感动过你的一切不能再感动你,吸引过你的一切不能再吸引你,甚至激怒过你的一切不能再激怒你。现实生活里,有些人不乏天赋,但就是一事无成,他们缺的就是作为一个人的精神和心境。他们常常以“我不是那块料”为自己的行为辩解,这大都是因为被习惯所掩盖,被时间所迷离,被惰性所消磨。他们在人生的路途中迷茫、彷徨,就这样让机会一次次的与自己擦肩而过,消费着时光、浪费着青春、践踏着人生。当有一天清醒时,一切都悔之晚矣!
要想改变我们的人生,就必须改变我们的心态。只要心态是正确的,我们的世界就会是光明的。”其实人与人之间本身并无太大的区别,真正的区别在于心态,“要么你去驾驭生命,要么生命驾驭你。你的心态决定谁是坐骑,谁是骑师。”在面对心理低谷之时,有的人向现实妥协,放弃了自己的理想和追求;有的人没有低头认输,他们不停审视自己的人生,分析自己的错误,勇于面对,从而走出困境,继续追求自己的梦想。人生中,我们写错了字可以擦掉重写,画错了画可以撕掉重画,惟有人生之路走错了却不能重来。作为一个人,我们走过的每一步都是不归之路。因此,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不但要学会慎重选择,而且还得有永不放弃的毅力,即就是我们付出了、努力了,没有获得预期的成果,但我们至少无愧于人的这个称谓。因为人生的成功,本身就体现在努力的过程里!
人生不能重来,作为人,谁也无法预知自己生命的长短,但我们可以努力充实人生的内涵,感受生命的品质,拓展生命的宽度。庸庸碌碌没有追求的人生,即使再长也只是一部吃喝拉撒的流水帐,乏善可陈味同嚼蜡,而拼搏进取充实丰满的人生,即使很短也是一首清新隽永的小诗,寓意深刻回味无穷。所以我们要倍加珍惜现在。珍惜现在的生活,珍惜现在的亲情、友情,珍惜现在的学业、事业,不要悔恨过去,不要浪费时光,不要抱怨命运,因为在悔恨和抱怨中过去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我们万劫不复的人生!
真正成功的人生,不在于成就的大小,而在于你是否努力地去实现自我,喊出自己的声音,走出属于自己的道路。只要你努力过、付出过,无论结果如何,你都将无愧于自己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