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境如水,大爱如焰,反射内心世界,虽不为物质,却比其更深,独处大广世界,昼夜交替,牵出段段幻云般的心境,沉浮、变换。只有爱亘古不变。——题记
水之爱
悠闲地坐在潭旁的嶙峋石峰上,眼前是从山峰上悠悠垂下的珍珠帘,落入玉盘般的潭面上,发出声声灵音,不仅撞击着玉盘,更加冲击着我的内心,水珠激起的涟漪缓缓荡漾开去,也在我的心中引起波动,心中最柔软的地方被触动了。眨了眨眼,她的影像便浮现在了深不可测的潭水中。她的嘴角闪现深深的笑意,影像越来越清晰,没错,是她——吴菊萍。她在那场生与死的较量中,用她柔弱的双臂,为摔下楼的孩子搭起生的桥梁,用如水般的爱为孩子支撑起生的希望。她们素不相识,形同陌路,正因为有爱,才在那0。001秒中,把两人的生命牢牢地拴在了一起。她拥有一颗坦荡,如水般的心,宛若在九溪中冲洗干净似的,通过她那面心境,我仿佛悟到了什么……
焰之爱
一颗晶莹的红色泪珠从顶端滑落,没入黑暗中,偶然的停电,使害怕黑暗的我不得不点起蜡烛,脸凑近烛光,温暖而柔和的光芒笼罩着我的脸庞,驱赶走了心中对黑暗的恐慌。一声声强而有力的心跳从身体里传来。风吹过,豆大的火焰摇曳了几下,跳动了起来,我捏住打火机随时准备重新点燃;可是,奇怪的是,火焰并没熄灭,反而燃得更旺了。火光中,一个美丽的面容,挂着泪痕,满脸担心,这,这不是--张丽莉吗?是她,那个逃与留的瞬息,用最瘦弱的身体撞开死神的镰刀,用如火焰般的爱打开生的大门。因为爱,她下意识地把自己所爱的学生推开;因为爱,她勇于面对失控的大货车;因为爱,她眼角才会挂上晶莹的泪水;因为爱,她点燃了自己,照亮了他人……她有一颗热情、如焰的心灵,仿佛在烛火中浴血重生过一般,通过她的心境,我似懂非懂地看到了什么……
银杏之爱
偶然间翻开同学录,一页页翻过去,一个个同学的脸都模糊地显现在了脑海当中。这是特别的一页,没有留名字,没有留下更多的信息,有的只是一片边角已干枯的银杏叶,银杏叶在阳光下竟闪着金色的光芒,把我推入了回忆的旋涡中去,那张脸竟如此清晰地映在我脑子里,挥之不去。六年级,学校举行了毕业演讲比赛,我站在海报前叹了口气,心中想参加却不敢,因为我长得平凡到不能再平凡,过目即忘,口才也不好,但希望把真挚的祝福送给大家。这时她便从我的记忆深处款款走了出来,一脸嘲讽道:“既然不敢演讲,还叹什么气?那是你技不如人。”我的脸色由原来的苍白,转变为因愤怒而形成的绯红,脸转向一边,轻哼一声走了,从而忽略了某人脸上略带狡诈的神情。
走出报名室,清风吹来,脑袋霎时清醒了,我刚刚干了什么?现在只能去参加比赛了,冲动是魔鬼,冲动是魔鬼啊!心中怨恨着,一脸窘迫地走回教室,周围的一切仿佛都在嘲笑我的鲁莽。路过银杏树林,苍翠的树叶下站着一个长发披肩的女孩,一见是她,我赌气地加快了脚步,她追了上来,一把拉住我巧笑道:“去报名了吧,我认为你可以得奖的,不去试一试怎么对得起自己六年来的努力?我陪你练!”我顿时傻了,半晌,才找回自己。她口才好,每次都是我写演讲稿,她演讲,两人配合的天衣无缝,如今她成了我的陪练,我感到了丝丝惊讶,冒出冷汗的手背贴上她额头,一脸的疑惑没有发烧啊!她拍掉了我的手,神情严肃地说:“我没有开玩笑,这些年来,我知道你在背后付出很多,但是没有人记住你,我只希望你能够展现一下你自己!哪有不接受太阳也能开得艳丽的花!”我望着她在阳光下闪闪发亮的眼眸,心中汹涌澎湃,这晚来几年的友谊啊!她拉过我的手,在我手中放了片银杏叶,这不仅仅是片银杏叶,更是两个女孩之间友谊的象征。她渐渐在回忆之中被隐去。正是这片银杏叶用爱与信念支持着我,让我敢于面对困难,敢于去拼搏,合上同学录,这一刻我全明白了。
心境,随时而流,随景而切,但是爱,亘古不变,当爱走进心境,你便离成功又近了一步。爱会让你像水一般湿润清凉;爱会让你像火焰一样明媚坚强;爱会鼓励你前进,拼搏、奋斗;爱会让你不畏惧苦难,迎难而上,激流勇进。亘古不变的爱是你临危不惧,敢于拼搏的信念。初三,我将保持每一份爱,去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