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4
我是一张洁白的纸巾,和许许多多的兄弟姐妹们一起生活在抽纸箱里,可是近来听说小主人家快要过春节了,我们又不由得开始提心吊胆。
你如果问我为什么害怕,那得从还在造纸场的时候说起了。当时,我亲眼目睹了一个员工吃完饭后,用纸巾擦了擦嘴巴,然后和许多湿漉漉、黏乎乎、脏兮兮的残渣剩饭泡在一起。要知道,我们应该和塑料袋哥哥、陶瓷阿姨一起住在其他垃圾桶里,而人们却因为一时方便,把我们和各种垃圾混放,让我们每天提心吊胆。
开饭了,年三十的晚上,我和许许多多菜品被一起端上了餐桌。哇!肉质肥美的桂鱼、油光四溢的烤鸡、肥而不腻的大肠好一桌美食!看小主人一家狼吞虎咽,吃得满嘴油光,脸上洋溢着幸福的表情。在这一派欢乐中,我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
儿子,快来拿压岁钱!爸爸话音刚落,小主人便拿出我擦了擦手,准备扔进垃圾桶里。不,我不要和剩饭一起!在我万分害怕的紧要关头,小主人的妈妈发话了:孩子,扔垃圾要注意分类,废纸、易拉罐属于可回收物,用过的纸巾、塑料袋属于其他垃圾,剩饭、果皮属于易腐垃圾,药品、电池属于有害垃圾。是啊。外婆接过话题:垃圾分类可以变废为宝,减少污染,是建成小康社会的一大难关呢!
就这样,我找到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垃圾桶。望着那绚丽多彩的烟花,红红火火的灯笼,听着那噼哩啪啦的爆竹声和人们的欢笑声,我心想,在不久的20xx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际,人们的生活必将更加美好,更加富足,更加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