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垃圾是危害我们健康的,是破坏地球的不良少年,”其实垃圾只是放错地方的资源,它们也有重新利用的价值,地球上每天都在产生大量的垃圾,那么这些垃圾都去哪里了呢?又是怎么处理的呢?如果随意乱扔垃圾不仅影响环境整洁,更会威胁身体健康的。所以垃圾分类一度成了人们的热门话题。今天就让我和大家一起学习一下关于垃圾分类的知识和如何垃圾分类的吧!
首先,垃圾分类共分为四大类,分别是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湿垃圾和干垃圾。可回收垃圾包括废纸张、废塑料、废玻璃制品、废金属、废织物等适宜回收可循环利用的生活废弃物。有害垃圾指废电池、废灯管、废药品、废油漆及其容器等对人体健康或者对自然环境造成直接或潜在危害的生活废弃物。湿垃圾即易腐垃圾是指食材废料、剩菜剩饭、过期食品、瓜皮果核、花卉绿植、中药药渣等易腐的生活废弃物。干垃圾即其他垃圾,是指除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湿垃圾以外的其他生活废弃物。
通过对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可以提高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效率,从而减少生活垃圾焚烧,填埋过程中产生的污染,降低垃圾填埋对土地的占用,优化人居环境,保护城市生态和人民健康。推行垃圾分类管理还能引导社会公众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提高全社会的环保意识和公德意识。
同学们,我们每个人都应当积极参与绿色生活行动,减少生活垃圾产生,履行生活垃圾分类投放义务。保护环境,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保护好我们美丽的家园——地球,让世界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