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箱上,正面钉着一块宣传牌:“讲卫生,爱清洁,垃圾入箱。”白底红字,十分醒目。
“我”单手提着满满的一簸箕垃圾,不知是因为垃圾太重还是我懒得靠近那个又脏又臭的垃圾箱,在离垃圾箱仅差两步远的地方,“我”以百米冲刺的架势迅速的冲到垃圾箱口,用劲把簸箕一倒。“叭”地一下,满簸箕垃圾,一大半撒落在箱外,那些脏乱的垃圾仿佛在向我,但是我觉得他们实在太恶心了
正当“我”刚要身往回走的时候,远远看见一个穿绿色衣服的人在招手叫“我”,我仔细一看,“糟糕,原来是这里的环卫工作人员,是一位30多岁的阿姨。当时“我”心想:“这可惨,要不要把这垃圾捡起来?”“我”的心里不知不觉地掙扎起来,七上八下的布置到该怎么办才好,正当我犹豫的时候,那个阿姨就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出现在“我”的跟前,当时我很害怕,可又没有办法逃走。那个阿姨很严肃地说:“小朋友,难道你没有看见牌子上写着讲卫生,爱清洁,垃圾入箱吗?”“我”说:“我有看到啊,只不过懒得把垃圾丢进垃圾箱而已。”她听到“我”这样说,顿时哑口无言。然后径自地拿起扫把慢慢的扫了起来,“我”看到她这样的举动,心里难过得什么似的,“我”想来想去总觉得自己好像太过分了,于是“我”下定了决心,走到了垃圾箱前,拿起扫把帮阿姨一起把一半垃圾一点一点地打扫起来,然后再把地面弄干干净净,一尘不染。那个阿姨看到“我”主动帮她把垃圾扫干净,脸上顿是浮现出一个大大的笑容,她对“我”微笑着说:“你知错能改,还是个好孩子。”说完她身就走了,当时“我”心里有一阵暖流流过,觉得非常感动。“我”心想:“如果“我”刚才没有和她顶嘴那该有多好啊!就这样“我”带着后悔的心情离开了这里。
这件小事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现在无论什么时候想起那位阿姨挥着扫把扫地的情景,我就会告诫自己无论如何都要好好的珍惜环卫人员的劳动成果,好好爱护走味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