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作文
从小学到现在我遇见了很多老师。他(她)们都在我的记忆中留下了印象,不管她们带我如何我依然记得她们
——题记
我有很多老师如,美术老师,带这我走进绘画的世界,感受画的艺术,体验蒙娜丽莎的风流;音乐老师,带我进入那音乐海洋,感受那优美的旋律,体验国歌的激昂;数学老师,带我们走进加加减乘除、数字运算的神奇国度,感受乘除的简便,体验运算的快乐;历史老师,带我们回到过去的时代,感受唐宋的繁华,体验爱国诗人的情怀;语文老师……
这么多的老师中,我最喜欢我以前语文老师——易老师
易老师,是一个非常有才华的人,时常常出口成章,并写得一手好字,省里的文章比赛,她时常拿第一,并且年年都是优秀教师。她的外貌温柔而又严厉,给人一种平意近人的感觉,但是当你不听课时,她那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就会严厉的看着你,时刻提醒着那些不听课的同学;她有一对“顺风耳”总能探听到同学们家庭的消息,并给予关怀;在你感到伤心或不愉快时,总能在她那得到转变,因为她愿意听你倾诉并为你解开心结!
易老师,这个和蔼可亲的老师,在七年级时一直关怀着我们。
记得有一次,我上课时在下面发呆,被易老师发现了,她用她那严厉的目光盯着我,好像在说:“刘,不要开小差!听课!”这时,我立刻专注的听起课来,老师又开始讲课,不一会儿,我的手又不听使唤的玩了起来,玩起笔来。又被易老师发现了,她没有像其他老师一样故意叫我回答问题,而是叫旁边一个在认真听课的同学回答,我发现旁边有同学起来回答问题了,赶紧打起精神来。因为我知道,虽然她点的是旁边的同学,其实是想提醒我听课的同时又不伤害我的自尊。
有一次午休是易老师值班,班上很安静,安静得似乎都能听见同学们的呼吸声。午休这么安静是很少有的,除了易老师值班,别的老师值班总会有一些声音。但是这次和往常不一样,为什么不一样呢?
因为……
中午,我写完课堂作业,看了一下后面的钟,发现还有20分钟才结束午休,可我还不想睡觉,于是我拿出家作来写,写的过程中,我发现第三组有一个同学在看我(我当时做在地一组),我就看了他一眼,然后就对我做鬼脸,还有鄙视你的动作,本来我没有什么在意,又继续写作业,可是他并没有因为我不理他就停止。反而还骂起我来(当时午休以经结束)!那时正当青春期,我一下就冲过去要打他,他见我来了拔腿就跑,他终究还是跑得太慢,在快要被我追上时,他就跑到易老师身边,以为我不会打他了,平常我本来是不会动他,可是当时我太生气了,我提起拳头用力往他盆骨上打了一拳,这一下引起了易老师的注意,她当场说了我一顿,说:“想不到你是这样的人!我在也不会原谅你了!”说完便气冲冲的走了,我听到这句话时脑子里一片空白,一股伤心的感觉冲上心头,我便回到坐位,趴在桌上哭了起来。朋友们见状立刻来安慰我,可我当时脑子里一直重复着那句话,跟本听不进他们说话。过了许久,我以流不出眼泪了,我便对他们说“你们走吧,我想静一静。”他们见我没有哭了,就走了。可我还是很后悔,于是就拿起我随身带的匕首割自己的手,流了一些血,这时赖老师上来了,看见我在割手就立刻来阻止我。
“你为什么要这样伤害自己呢?万一出事了怎么办。”
“今天中午的时候,钟他挑衅我,我没忍住就打了他一下。被易老师看见了,她说她再也不会原谅我了。”
“易老师这样说的目的是为了让你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不会真的不原谅你。”
“真的吗!”
……
下午第二节课下课,赖老师叫我去办公室,我到办公室时,易老师见我来了,立刻那起我那个被割的手,关心的问到“没事吧,现在手还有痛吗?”回答:“已经没痛了”说:“傻孩子,我那时说的是气话,不是真的,以后不要这样了,知道了吗?!”
此时,我的心里暖暖的,眼泪也忍不住的往外直流。
这就是我的老师!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插柳之恩,我终身难忘!感谢您对我的教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