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四:我的老师】
最使我难忘的,是我小学时候的女老师李玉霞老师。
现在回想起来,她那时已经四十多岁了。鼻梁上架着一副充满智慧的眼镜,右眼角上有榆钱大小一颗红痣,头发是向日葵般有些深沉的黄色。在我的记忆里,她是一个有气质、学识渊博的人。
她每次给我们讲题目时,总是非常细心,每有一个不确定的知识点,会让我们翻字典查一查,然后用颜色鲜艳的笔迹把重点词句和笔记抄写在书上。待到下一节课,她又会纠正上次讲错的知识点,并且抱歉的笑着。
在课外时,她会和同学们一起跑步,一起运动,一起讨论学习。
在假日里,她和我们一起举行红领巾义卖,把自己的不合适的东西带到指定地方,然后又将卖出的钱带到老年人福利院,捐给他们。每当义卖结束,她总会树起大拇指,表扬我们,我们稚嫩的脸上浮现出朵朵红晕,扬起小脸,对着老师乐呵呵地笑着,心里仿佛荡漾在幸福的花园里……老师看着我们呆呆的表情,总会扑哧一笑。
像这样的老师,我们怎么会不喜欢她,怎么会不愿意和她亲近呢?她在办公室批改作业时,我们就会偷偷在门缝里看她,还有些人爬上了窗台,模仿着她的一举一动。
有一件小事,虽然很小,但在那时,对于我来说,却占据过我的心灵。那时候放长假,我们聚集在一块草地上,准备捕蝶比赛,那时候蝴蝶很多,不需要用捕蝶网,只需要两手合起来,慢慢朝草坡走去,然后,一个敏捷的扑倒动作之后,手掌心里总会有一两对软软的翅膀在里面急急的扇动。比赛开始了,同学们都奋力向前方草地打着滚,可我却因身体很矮小,总是捕不到,别人都嘲笑我,我的脸一下子红了,头深深埋在肩膀上,老师走过来,悄悄塞给我几只蝴蝶,我愣了一下,便欣喜的大喊:“我抓到了!”同学们都跑过来,果真看见了,他们笑嘻嘻地跑开了。我和老师会心一笑。
可是上了初中后,我就再没有见到李老师了,我是多么想念我的李老师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