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15
最近在我们身边,多了一些特殊的人群,在城市的角落都有发现他们的身影。并不华丽的着装,一件橙色或绿色背心,一张志愿者的证件以及一颗炽热的心——这就是一名垃圾分类志愿者的全部。他们默默的为我们生活的便捷、为我们的城市环境的整洁美化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来不及啦!”我塞下最后一口早饭,提起书包,拎起垃圾袋,似离弦的箭,飞快的下楼。跑到垃圾桶旁,刚准备随意一扔完事走人时,一个严厉的声音从背后猛猛的响起,“等一下!”,伴随着人跑动带起的风,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从我手上把垃圾袋夺去,直接打开用手翻了翻,指着一块西瓜皮一字一句的对我说:“这是湿垃圾,怎么也放到干垃圾里去了?还有,这个……”老伯开始把垃圾袋里混在一起的干垃圾逐一分开,并且教导我以后垃圾分类要做到位。“哎呀,小题大做,我还有事!”我不耐烦的快速离开,飞一样的冲向公交站台,可惜一辆班车刚刚驶离,我只能目送着它远去。
一路上我越想越气:那个人真讨厌,害得我没赶上班车,我咋就这么倒霉呀!经过一番周折,我终于到了学校,尽管我左赶右赶,还是迟到了。刚踏入教室,班主任那眼里的目光便毫无掩饰的射向我……一上午我的心情糟糕透了,好不容易到了中午,开始广播每日的宣传活动,今天刚好进行垃圾分类的宣传。吃着午饭,听着播报员丰富详尽的讲解,眼前浮现出早上的场景。我的脸不由得泛起了羞红,那名志愿者不怕脏,用手把我吃剩的西瓜皮捡出来,还为我普及垃圾分类的知识,而我却如此不耐烦!想到这里,我心里对早上那位老伯的反感少了几分。毕竟垃圾分类是每个人应该做的,不仅美化了环境还造福后代,一举两得。
等到下午放学,我与同学一起结伴回家,回到小区,看到那位老伯还在岗位上执守着,丝毫没有一丝懈怠。看着他那在风中凌乱的白发和那坚毅的眼神,我明白了他坚守那一份信念的原因,内疚之情一下涌上心头。我在心里默默的想着:为何不换位思考一下呢?又有多少人愿意用手去把人家的垃圾捡出来分好类呢?正是有了这些垃圾分类的志愿者,城市的垃圾分类才能完全做到位,正是有了他们城市的环境才能更美好。我跑到那个老爷爷面前,对他说:“老爷爷对不起,早上是我错了。”
生活中那些我们未曾注意的人们,正用自己的双手不断服务着我们——志愿者们,不仅仅值守在垃圾分类这一块,在身边的每个角落都有他们辛勤付出的身影。感谢他们为垃圾分类这一工作所做的贡献,为城市的环境更加增添了一份绿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