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13
什么是文明?
经天纬地曰文,照临四方曰明。星霜荏苒,居诸不息,文明是人类在漫漫历史征程中形成的共同精神财富,是社会迈向更高形态的台阶。践行宝贵的文明力量,礼序乾坤,乐和天地,传承文明,襄助盛世中华!
恶毒的语言难以改变不文明的行为;离开监控后多出的垃圾令人思考文明的意义。以文明求文明,以监督得文明,文明言行扬帆起,大国风范薪火传。
见贤思齐,见不贤而内自省。文明是反求诸己的能力,三省吾身,文明之帆方可远扬。
在公共场所吸烟、插队、说脏话,在马路上闯红灯、乱停车辆、危险驾驶等等,这些行为很小,小到有人认为无需在意。设想每个人为了自己的方便或者所谓的自由,我们的社会还会像现在这样美好吗?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孔颖达说:“天下文明者,阳气在田,始生万物,故天下有文章而光明也。”人人讲文明语,人人为文明事,见不文明,勇于纠正,为文明中国添砖加瓦,助力大国风范。
君子慎独,不欺暗室。文明是根植于内心的自觉,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文明之舟方能远航!
镜头前人人优雅,镜头后有人失去优雅,我们的文明还是需要监督的。放纵人性中的恶,恶便会如野火燃烧,监督能约束内心的放纵,成为更好的自己。就像刘学洲事件当中,那些在网络上不讲文明,随意谩骂这个15岁男孩的人们,没有监督,缺少约束,随意妄为,将刘学洲推向了自杀的深渊,文明言行是需要监督的!但如果一个社会全靠监督去维持文明,那将是一种悲哀!在监督中推进文明,在自觉中遵守文明文明,文明中国方能蔚然成风!
青衿之志,履践致远。以文明的星火传递文明的薪火,文明的火炬便可点亮城市的每个角落,便可照耀中国。
文明的目的是使本来的顽梗变柔顺,原来的粗俗变温和,改变一个人的言行,改变一个人的内心。人类前进一小步,社会前进一大步!垃圾分类的文明美化环境,规范行车的文明安全道路,排队有序、言行有礼的文明净化你我。人人知礼,人人文明,涓滴细流,汇成江海,习惯于美好,便不舍破坏美好。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双向奔赴中,共扬文明之帆,成大国风范。
《左传》中说:“”礼,经国家,定社稷,序民人,利后嗣。”文明是道德,是性格,是理念,体现在每个人身上,城市的每个角落,国家的每个细节里,是根植于内心的修养,是无需提醒的自觉!文明言行扬帆起,大国风范薪火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