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时间的作文
投资时间才能节省时间
年轻的伐木工人第1天砍了10棵树,他的斧头锐利,而且身强力壮、精神奕奕。第2天,他一样地努力工作,事实上,他觉得他比第1天工作更努力,但是只砍了8棵树。明天,他要早一点开始,所以他提早上床睡觉,到了第3天,他尽全力地工作,但是只砍了7棵树;又过了1天,数目减少为5棵树。到了第5天,他只能砍倒3棵树,而且在黄昏之前就觉得精疲力尽。隔天早上,他正在费力砍树的时候,一个老人经过,问他:“你为什么不停下来磨一磨斧头呢?“他回答:“没时间,我正忙着砍树。“在大多数人的一生中,总有某些时候曾经像这个伐木工人一样,因为过于沉溺于一个活动之中,而忘了应该采取必要的步骤使工作更简单、快速。
俗话说得好,“磨刀不误砍柴功“。
磨斧头一开始牺牲的不仅仅是时间,还有金钱。这过程可能代表了买书本、录音带、设备以及上课。磨斧头也许表示你要移驾到有最好的老师,有高水准设备的地方去使技术更完善、磨练技巧,善用各种能提高技能和学习新技能的机会。你的雇主也许会帮忙,有些公司会辅助参加进阶课程的员工,尤其是与工作相关的课程。即使没有辅助,你也应该这么做。
对的时间错的人
细心的母亲发现女儿最近有些异样,花钱大手大脚,穿着明显变高档了。在母亲的一再追问下,女儿说她恋爱了,爱上了一位有钱的有妇之夫。
母亲听了没有责怪女儿,而是问她:“孩子,你是看上了他的钱吗?”
“不!”女儿有些激动的说:“妈!你不懂,这是爱情,爱情!他爱我可以为我生为我死,他说他会离婚和我在一起,只是现在我需要等待。”
“他爱你可以为你生为你死?”母亲轻笑。
“妈!你在嘲笑我的爱情,这无疑是亵渎我的真爱。妈!你别把我看成无耻的小三,我不是,我认识他的时候,他早就对他的妻子没有感觉了,夫妻之间没有感觉在一起还有什么意思?”女儿说的慷慨激昂,神情激动,仿佛现在谁挡在她的爱情面前她都会挥起手中的刀。
母亲没有马上反驳她,停顿了一会淡淡地说道:“你认为你这是真爱,我也不说什么,只是我不信,你现在打电话给他,如果他马上能来我就信,而且对于你们的事,我不会再插一言。”
女儿拿起手机有些为难地说:“现在这么晚了,他一定在家可能不方便来。”
母亲没有说话只是微笑的盯着女儿,女儿略显慌张,重新拿起手机打了过去,可电话响了几声就被对方挂断了,她有些生气的继续打。
对方一直没接,再后来他的手机就关机了。母亲没说什么走开了,女儿呆坐了一夜没有睡,第二天一早女儿接到了他的电话说:“宝贝!晚上没事别打电话好吗?”
女儿回道:“我有事!”
“有事白天打给我一样的。”
“不!我偏要晚上打给你。”
“你怎么这样,这不是无理取闹吗?”
“我无理取闹,你说你会离婚,你要离婚为什么还怕她发现我们的关系,你要是不敢和她挑明,我去找她。”
“你***的想要干什么,毁了我的生活?我明告诉你,我是不会离婚的,你要是安于现状,我的钱随便你话,要是非要和我结婚,那咱们也只能到此为止了。”
女儿正想破口大骂,母亲一把夺过她的手机挂了电话质问道:“你还没有醒过来吗?他不爱你何必和他纠缠不清,就此分手吧!”
女儿哇的一声哭了出来。
爱情真是个美好的东西,可这东西得在对的时间里遇见了对的人才能幸福。
时间就是财富
那些在事业上取得一定成就的人都深知时间的价值,他们都能够珍惜时间,善于利用生命里的每一分每一秒。
荣恩是一家小书店的店主,他是一个十分爱惜时间的人。一次,一位客人在他的书店里选书,他逗留了一个小时才指着一本书问店员:“这本书多少钱?”店员看看书的标价说:“1美元。”“什么,这么一本薄薄的小册子,要1美元。”那个客人惊呼起来,“能不能便宜一点,打个折吧。”“对不起,先生,这本书就要1美元,没办法再打折了。”店员回答。
那个客人拿着书爱不释手,可还是觉得书太贵,于是问道:“请问荣恩先生在店里吗?”“在,他在后面的办公室里忙着呢,你有什么事吗?”店员奇怪地看着那个客人。客人说:“我想见一见荣恩先生。”在客人的坚持下,店员只好把荣恩先生叫了出来。那位客人再次问:“请问荣恩先生,这本书的最低价格是多少钱?”“1。5美元。”荣恩先生斩钉截铁地回答。“什么?1。5美元!我没有听错吧,可是刚才你的店员明明说是1美元。”客人诧异地问道。“没错,先生,刚才是1美元,但是你耽误了我的时间,这个损失远远大于1美元。”荣恩毫不犹豫地说。
那个客人脸上一副掩饰不住的尴尬表情。为了尽快结束这场谈话,他再次问道:“好吧,那么你现在最后一次告诉我这本书的最低价格吧。”“2美元。”荣恩面不改色的回答。“天哪!你这是做的什么生意,刚才你明明说是1。5美元。”“是的,”荣恩依旧保持着冷静的表情,“刚才你耽误了我一点时间,而现在你耽误了我更多的时间。因此我被耽误的工作价值也在增加,远远不止2美元。”
那位客人再也说不出话来,他默默地拿出钱放在了柜台上,拿起书离开了书店。
时间永远是我们最宝贵的财富,一旦失去,就永远不能够再来。所以,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成为时间的守财奴,珍惜自己的每一分每一秒。如果我们不能够成为善用时间的好主人,我们就只能为自己失去的时间而叹息,甚至为此付出代价。
只需要花一点时间感谢
一家日资企业招聘公关部职员,竞争十分激烈。经过层层选拔之后,招聘人员只挑选了五个人进入最后一轮的选拔。这五个人几乎同样优秀。招聘人员仔细斟酌之后,通知五个人,谁能够得到聘用需要经过日方经理层会议讨论才能够最终决定。于是,剩下的五个人离开了招聘现场,回去等待通知。
等待总是难熬的,更何况是一个寄托了希望的工作的消息。几个女孩都在惴惴不安地等着。几天后,其中一位女孩的电子邮箱中收到一份邮件,发件人是那家日资企业的人事部。信的内容是:经过本公司经理层会议的慎重研究决定,你没有被录用。但是我们很欣赏你的学识和气质,因为名额有限,我们不能够录用你实在是很遗憾。如果以后公司有招聘机会,我们会优先通知你。你所提交的资料我们录入电脑存档后,会尽快寄还给你。谢谢你对本公司的信任和支持,为了感谢你对本公司的厚爱,我们随信寄出一份本公司产品的优惠券给你。祝你开心。
女孩看到这封电子邮件,知道自己落选了,十分伤心。但这家企业措辞客气的信件让她很感动,这样的诚意让她即使落选也心怀感激。为了表示自己的感激之情,她便随手回了一封邮件,发了一封简短的感谢信给那家公司。
让这个女孩预料不到的是,两个星期后,那家公司打来电话,通知她去上班。其实,公司的人事部发出了五份一模一样的邮件,其他人收到落选的邮件后便没有了消息,只有她,多花了三分钟去感谢,所以,她最后胜出。
任何时候我们都要有礼貌。在职场之中,礼貌尤其需要有始有终。一个即使在失败时也懂得维持自己风度的人,在面对挫折时往往会有足够的毅力坚持到最后的胜利。在职场竞争中,失败并不可怕。对一次失败真诚地道谢,就是成功的开始。
时间沙漏
丽丽和幽幽是从小长大的朋友。
时间飞逝,俩人都长成了大姑娘。相貌也发生了天壤之别,丽丽长的漂亮而且高挑。幽幽长的矮胖,脸上还带着星星点点的雀斑。
俗话说,女大不愁嫁。她们先后都有了自己的心上人,相同得是她们的心上人都很穷。
丽丽满脸自信地说:“我让男朋友等5年在结婚,先存钱,然后风风光光地娶我。”
幽幽若有所思地回答道:“我不想等了,我真的很爱他……”
丽丽心里嘲笑的想“是你自己丑,怕男友甩了你吧!”
就这样,丽丽带着自己的高傲,没有结婚。幽幽,满心欢喜地嫁给了自己的心上人。
很快五年过去了。
有一天,丽丽和幽幽在路上相遇。她们彼此都愣住了,彼此惊讶彼此的变化。本来漂亮的丽丽,如今非常见老。
幽幽惊讶地问:“丽丽,你还没结婚吗?”
丽丽有些难为情地点点头,她同时打量着幽幽,发现她却比以前漂亮多了,丽丽不由得嫉妒地说:“你似乎过的很好?”
幽幽微笑着说:“是呀!结婚不久我怀上了孩子,我们的生活变的很紧。老公不得不想尽一切办法赚钱,以致现在我们拥有了自己的工厂,生活随着孩子的长大变得越来越好。嗯!你怎么样?看上去似乎有些憔悴?”
丽丽叹了口气说:“我的男朋友说我没诚意和他结婚,不久就和我分了手,我下定决心想要找个有钱的男人嫁了,可是随着年纪越来越大,连没钱的男人都不会多看我一眼了,哎!我现在是明白了,女人根本经不起等待。”
是呀!时间就好比手中的一捧沙,流走了就再也回不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