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时间的作文
为何?为何青梅竹马的遗憾缔造出最遥远的距离,那就是近在眼前,爱在天边。
爱,有时是一种遗憾,有时,是一种胆怯。有时,是一种机会。有时,是一种勇气。
有时是一种态度。
爱,有时是那么的轻易。只需用一个微笑去开始,将要用一生去换取。
爱,有时是那么的难寻。耗尽全力也难以去追寻,忧伤孤独一世惦记。
很多人在询问,爱情是什么?答案五花八门却都那么茫然、遥远、倥侗。
爱,仅是起风的天总有人提醒你加衣、睡着的时候总有人帮你盖被、想旅行时总有人陪伴,
保护,照顾。
爱,就是在你的人生旅途中,突然出现的人,一个教会你爱和被爱的男人(女人)。
也许,在你眼中,完美的爱情这个是一个不切实际的纯真故事。可是,它能告诉你一个真谛,一个关于爱情的真谛,-爱情最需要的是勇气!
爱情开始一个男孩一个女孩的故事,他们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家庭里,双方父母都是好邻居、好朋友、更是知己。两个孩子从小就生活在一起,不知道从那一天开始。女孩子一天没见到男孩子就会心神不定。
情谊似乎男孩子没有发现,一切都没有感觉到。
每天早上,女孩子都会早早的起来。带上好吃的到男孩子楼下等待,他们一起去学校。
每天下午,女孩子都会在学校门口的大树下等待,参加补习男孩子,他们一起回家。
女孩子心中没有过后悔,因为她这样做是那么的快乐。不知缘故的所为,不知缘故的举动,甚至不知缘故的快乐。女孩子每次生日都不会忘记早早提醒男孩子,男孩子都会为她送上一份礼物,正是女孩子打小就说,她最喜欢的红玫瑰。
需要这一份礼物,正事女孩子在向男孩子表达。表达她心中所想,心中所需。可是,男孩子的行为,让女孩子总是在每次喜悦中略带伤感。他们就这样开心伴随,在同一个屋檐下看着彼此渐渐长大。他们各自考上了不同的大学。不过他们约定,他们每一个星期都会通一次电话。每一个月女孩子都会乘坐长达数小时的火车去探望异地上学的男孩子。
勇敢的说出爱对方对于他们来说,是那么的艰难。他们都在考虑和思索。他们都在为对方考虑。因为,他们都怕,都在怕一旦被拒绝,就会失去如今的关系,如今的一切。因此,他们都选择了沉默和回避。
男孩子想:等到自己有了工作,有了能力,有了给予女孩子幸福的那一天去表白。
女孩子想:现在还不着急,自己还小。等到男孩子一切的尘埃落定,事业有了进取后再议。
他们到底有没有在恋爱?算不算在恋爱?这都已经不在那么重要,快乐胜忧愁的自在。心,永远在对方的身上,无论天与地的飞翔都会伴随。
气愤的正是爱情。气愤爱情本身就是一场冥冥之中就已经安排好的宿命。总会有各种理由让你遵循它的轨道行驶。
男孩子在毕业以后,选择了独自创天下的道路。他想用自己的所学的一切加上自己的斗志昂扬去拼搏,打造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给予女孩子一切,包括幸福。
女孩子在毕业以后,在家乡的某单位担任文秘。她想尽自己绵薄之力给他减轻对家里老人的担忧。让男孩子放心的去飞翔,她也在等待,在这个她们一起成长的城市等待爱的凯旋。一天一天的去过,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女孩子生日再也没有收到男孩子的玫瑰花了。其实,女孩子根本就不喜欢玫瑰花。她只是需要,需要男孩子用这样的方式来带给自己幸福、快乐。原来,女孩子从小就是在暗示。却没有勇气直接告诉他:“我爱你”。
女孩子每天都在幻想,幻想男孩子回来的那一天的甜蜜、重逢时的拥抱。在乡间小道上,两个人远远的看着对方。男孩子笔直的西装,她却穿着一生白色的裙子。他们拥抱在一起,一边流泪,一边捶打对方,两个人还傻笑。 这一副美丽的画面成为了她最期盼的事情。可是,时间一点点的过去,男孩子始终没有音讯。女孩子的父母开始担心,却不知道女孩子的内心想法。经过时间的冲洗,她们一起开心的零碎记忆所剩无几。剩下的只是未流干泪水和后悔抱怨。终于有一天,女孩子在父母的安排下结识了另一位男孩子。一位对自己照顾有加,无微不至的人。女人永远是那么的感性,她随着自己的感觉去走。久而久之,她们就在所有亲朋好友的祝福下喜结连理了。
男孩子在毕业以后独自在大城市里面拼搏。社会的压力和竞争让他日渐成熟,也在一次又一次的冲击他的展翅高飞的梦想,男孩子生日忙碌。他在为自己的将来说努力。其实,男孩子很喜欢送女孩子的玫瑰花。因为,男孩子他本身就从小喜欢女孩子,就是每次在送花时刚到嘴边的话又咽了回去。正是那一句:“我爱你”。
为爱情而奋斗的忙碌,为女孩子等待的期盼。他将自己的工作排的非常的满。皇天不负故心人,他终于有了自己的一片天地。当自己开心的回到这个连还处于非常落魄的乡村时,却从朋友的口中得到了女孩子 已 成 人 妻 的消息。男孩子留下了伤心的泪水,却没有让人看到这被爱情所刺出的泪水。有多少人在看到爱情的甜蜜时想过背后为爱情流泪的人?
他穿着笔直的西服缓缓的走在回家的乡道上。恰好在山间小道上,遇到了正要和自己丈夫去城里拍照的女孩子。今天她非常美,穿着一身洁白的连衣裙。这一幕和女孩子幻想中的那一幕,完全一模一样。 只是,多了一个人而已。看着自己身边的丈夫,她没有冲过去拥抱男孩子。而看着女孩子身边的男人,男孩子控制住了想要去抱住她的举动。他们没有看对方的双眼,不敢对视。就这样一笑而过,各自走向自己需要走的方向。在他们擦肩而过的刹那,他们的眼角都挂着一滴晶莹剔透的眼泪。或许是伤心,或许是失落,或许是遗憾,但他们都没有回头,没有回头看看对方的背影。
男孩子没有结婚,他将父母接到了城里留在了自己的身边。他也没有再联系女孩子,因为他怕打扰到女孩子的生活。
多年以后,男孩子在参加同学会的时候从同学的口中得知,女孩子刚刚离婚的消息。男孩子又开心又难过。
开心:因为命运的垂青,多年的等待。
难过:她爱情不幸遭遇,不幸的婚姻。
这一天,男孩子开着自己的新车,买了一大把的玫瑰花。他开心的往家乡赶去。
急切想见到女孩子的心情促使他在车速的不断上升。当男孩子走到女孩子的家中时看到白绫高挂。一切的一切犹如梦一样,犹如一场捉弄的游戏。
原来,女孩子去世了。死因是乳腺癌。女孩子带着满心牵挂与世长辞,纵观女孩子一生,她是幸运的。至少,死之前她想独自的感受那一份垂死的幸福。她想不拖不欠,无牵无挂的走完最后一秒。她,选择离婚的原因是性格不合。她对丈夫隐瞒了生病的消息。可是,每一夜她都在微笑,没有流过一滴眼泪。因为她已经真真切切的感觉过了,爱一个人和被一个人爱的全部内涵。
女孩子应该含笑而去,她是那么的伟大。她将自己的爱毫无保留的奉献给了她生命中的每一个男人。只是,遗憾自己没有坚持的等下去、遗憾自己没有想张口说出那一句“我爱你”、遗憾那一天重逢没有去拥抱、遗憾......
不管如何,爱过了一世,错过了一生,辉煌拥有还是落魄人寰,中规不过是一捧黄土遮面七尺棺木安生而已。
因为,有些人一直没机会见,等有机会见了,却又犹豫了,相见不如不见。
因为,有些话,藏在心中好久,没机会说,等有机会说的时候,却说不出口了。
因为,有些爱,一直没机会爱,等有机会了,已经不爱了。
因为,有些人,很多机会相见的,却总找借口推脱,直到没机会的时候。有些话有很多机会说的,却想着以后再说,要说的时候,已经没机会了有些事有很多机会做的,却一天一天推迟,想做的时候却发现没机会了。
因为,有些爱,给了你很多机会,却不在意没在乎,想重视的时候已经没机会爱了。最终,失去爱情。爱一个人真的需要勇气,否则,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它离开,看着它离你而去。为什么?
答案,人生有时候就像故事,总是很讽刺。一转身可能就是一世。说好永远的,不知怎么就散了。到底是时间无情,还是人无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