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垃圾分类的作文优秀4
生活中的垃圾有哪些?我们吃剩的果皮壳、纸屑、零食包装袋……许许多多的垃圾成了一堆,想要清理实在是太难了!于是科学家们就研究出了垃圾分类。
垃圾分类让环境变得更美丽了!记得有一次,我路过小区楼下,发现原来堆成小山般的垃圾已经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牌子,上面画了许多漂亮的花,中间还写了一行字: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请把垃圾放到垃圾投放处。我来到了投放处,投放处前整齐地放着一排颜色不同的垃圾箱,分别是:可回收垃圾箱、厨余垃圾箱、有害垃圾箱、其它垃圾箱。垃圾箱摆放整齐,盖得紧紧的,一丝臭味都没有,这里干净整洁,让人觉得不像垃圾投放处,旁边还装了一个洗手池。
垃圾投放处四周飘荡着小朋友们的笑声,风轻轻地吹过,带走了草地上的一片片落叶。青青的草地上是一颗充满着生机的小树,小树的枝条随风轻轻摇摆,像极了一位正在跳舞的姑娘。树底下有许多的孩子在笑着闹着,有的在玩老鹰捉小鸡,有的在跳舞,还有的在爬树……看着眼前美好的景象,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感受着微风带来的温润,我不禁想起了没有垃圾分类的时候……
之前的草地上,果皮、餐巾纸、零食袋……随处可见,就连树上也挂着飘飘扬扬的垃圾袋。一阵风刮过,垃圾的臭气就像一个个毒气弹,把臭气散发到了空气中,居民们经过草地总要捂着鼻子走,垃圾不分类,小区的环境严重受损。
自从有了垃圾分类,小区就一天天恢复了美丽的容貌。垃圾分类不仅能保护环境,还能“变废为宝”。研究表明,1吨废塑料可提炼600公斤的柴油。回收1500吨废纸,可免于砍伐1200吨纸的林木。1吨易拉罐熔化后能结成一吨铝块,可少采20吨矿产资源。我们的生活垃圾中有30%-40%可回收利用,合理利用,这就是“变废为宝”。此外,草木、果皮可拿来当作肥料,焚烧的垃圾可以拿来发电……
垃圾分类正在不断地实施中,看着越来越整洁的小区环境,我发自内心地感叹:垃圾分类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