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父母作文14
爱有许多种,它们代表的意义各有不同,而父母对子女的爱,我觉得那是无私的,那也是严厉的。它可以给我们带来温暖,带来快乐,带来幸福。
让我印象最深的是那一次:周末的一天,我正在写家庭作业。写着写着,忽然,从窗外传来一阵阵笑
声,“是谁在笑?”我莫名其妙。我抬头往窗外一看。“哇!外面可真热闹,我好想下去玩啊。”可是我还没写完语文作业,怎么办?我只好继续写了。没过多久,外面又吵了起来,我忍不住了,只好加快书写速度。
十几分钟过后,我终于写完语文作业了,我迫不及待地跑上了楼,让父母检查我的作业。父亲仔细地浏览了一遍,后来,他的神情渐渐地舒展开了,满意的点点头,高兴地说:“不错,不错,可以出去玩了。”话音刚落,我冲了出去。“等一下!”母亲大吼一声,仿佛整栋楼都被震得颤动起来。
“你写完数学作业了吗?”妈妈高声问道。“没…没有…”我有些语无伦次。“那你干嘛去玩?”妈妈严厉地说道。显然,爸爸和妈妈发生了分歧。我用乞求的目光注视着父亲,想让他说服母亲。可惜,父亲也无能为力。“你还不快去,”母亲毫不客气“难道写个数学作业就这么难吗?”我知道,谁都无法阻止母亲这句不容更改的话。我拿起作业,无奈地走下了楼。
长大了,我明白,世界上最伟大的母爱,是严厉的,是随时随地都督促你学习的;我懂得,父爱是一种独一无二的爱,它蕴含了慈祥、关心以及柔和等等。每个家庭的父爱和母爱都与众不同,但不管怎样,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出发点——那就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