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父母作文3
我知道:父母之爱是伴随我成长的阳光、彩虹、雨露,是指引我进步的目标,父母之爱,是对我无私的付出。
妈妈在我上一年级的时候,就要求我写日记,老实说,我有时真的没什么写,就想应付她。记得有一天,我特别想出去玩,又感到写日记太麻烦,也没什么写,就想应付吧!于是我匆匆写下三言两语就算是完成了任务。谁知我刚走到院里,妈妈的高音便传了过来。“宋小华,先回来!”听那不容商量的语气,我就知道糟了,这次又被抓了现行,没得玩了。我走到妈妈跟前,小声且不耐烦地问:“又怎么了?”妈妈说:“看你的日记!”我打开日记本一看,上面写道:“内容空洞,是流水帐。重写!"我这边看着日记,那边妈妈地命令也下达了:“你必须认真地写,如果再应付我,先取消一周的玩的时间!”天哪,不让出去玩,那就惨了。没办法,谁叫老妈官大一级压死人呢!乖乖写吧。我刚提笔要写,救星出来了——爸爸,一个和蔼可亲的父亲:“出去玩会再写也行。”“那回来就没时间写了。再说即使不写也不能应付,这是态度问题。”“其实孩子已经不错了,常常得奖状。老师也说,像她那么好的孩子真是很难得,想玩就玩会吧!”“我这么做是为她好,如果天天被表扬捧着,那她会骄傲……听着妈妈和爸爸的激烈辩论,我的头一会歪向爸爸,一会歪向妈妈,最终,我还是老老实实按下心来认认真真地写完日记才算过关。
爸爸、妈妈虽然对我的教育方法截然不同,但这两种教育方法有一个共同点——爱!我在爱的力量下,在阳光、彩虹、雨露中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