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父母作文15
以前我总以为父母工作很轻松,而我学习很辛苦,他们一定要为我们“效劳”,经常“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不顺心时就发“少爷”脾气,从来没有体会到父母的辛苦和心情。
一个星期天的早上,因为妈妈不给我看电视,我就和妈妈闹别扭,我一直哭啊哭,哭了半个小时。妈妈本想温柔地跟我交流一下,而我却不理睬,仍然张着嘴哇哇地哭,妈妈听着听着不耐烦了,就把我叫到面前,训斥一通。可我还是不服气,妈妈说一句,我就顶一句,妈妈火冒三丈,不理我了,去回自己的房间,“呯”的一下关上了门。这时,电话铃响了,妈妈接了之后,就走过来对我说:“我在外面有一点事,要出差,你在家听爸爸的话”。听完,我才想起来妈妈为了挣钱,四年如一日的出差,平常在单位里一坐就是一整天,连中午饭也顾不上吃,爸爸见了妈妈这样,就对妈妈说:中午要回家吃饭,妈妈中午回来也是匆匆忙忙的,吃一口就走。妈妈在单位里非常勤奋,天天看资料,写东西。眼睛的视力极度下降,同事见了都说:“别这样拼命地干了!”妈妈还是说:“不累,不累!”想到这,我心头一震,像被针扎了一样疼。我为自己任性感到后悔,妈妈工作这么忙,还要照顾我,而我却不仅帮不上忙,还惹妈妈生气。于是我拨通了妈妈的电话:“妈妈,我知道错了,请原谅我吧……”。
从那以后,爸爸回来我就会给他端一杯热乎乎的茶,妈妈回来我就会帮她捶捶背。自己还会学着做饭、干家务,尽量不用他们操心,我明白了一个最重要的道理:要孝敬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