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学躲避大海的企鹅,因为大海永远不会平静;不要学在屋檐下苟且偷生的家雀,因为长空永远不会晴空万里。
——题记
挫折,这一个代名词,对许多人来说,也许带来的更多是恐惧。但,它赋予我的,是喜悦。因为,我曾战胜过它!五年级第一学期的期末测试,很遗憾,年级前3名与我无缘,我落到了第4名。回到家,我用泪水来宣泄,用文笔来倾诉。我尽力了,窗前的灯光仍在闪亮,它似乎在昂空长笑。它不是在讥笑我吗?是想激励我吗?哎,也许吧!我不信我与前三名无缘,于是,我便没日没夜,废寝忘食的学习。抬头看,墙角上的蜘蛛在得意地吃着它网到的猎物。我什么时候才能达到自己的目标,捕捉到自己的“猎物”呢?在六年级第一学期里,我发奋学习,同龄人尽情玩耍的时间我放弃了;同龄人自由自在的生活我放弃了;同龄人欢乐的笑容我放弃了。只乞求在书中寻找快乐,在学习中寻找快乐。终于,我成功了,六年级第一学习,我登上了年级第二的“宝座”。心中微微开起了一朵向日葵,永远向太阳绽开笑脸。不要因为摔过交而放弃奔跑,不要因为受过风雨的袭击而憎恨大自然;不要因为曾经失败过而永远放弃……热爱生活的人,会在山穷水尽的时候勇往直前,因为只有那样,他才能找到生活中的闪光点!战胜挫折,你才能享受到快乐的滋味!
我体会到了,因为,我曾经战胜过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