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困难的作文4
我以前是一个记性不好的女孩儿。干什么事情,拿什么东西都是一眨眼睛就忘记了,忘得一干二净。平常都还不要紧,主要是考试,有时候考试时写作文,我刚刚想起一句好句或者几个好词时,一当拿起笔开始写,立马就忘记了,一个词甚至一个字都想不起来了,就像一块大石头迅速地就掉在了地上,怎么看也看不见。
有一天,妈妈说:“你去帮我买点儿东西,我猜你记不住,就给你写到纸上了,给你。”妈妈往我手里塞了一张纸,我一想:可以把干什么事情,拿什么东西写到纸上,这样,就可以时时刻刻的告诉自己要干什么事情,拿什么东西。我用了这个办法几天,几天间,我的记性好多了,要干什么事情,拿什么东西都记得一清二楚了。用了这个办法后,我的记性好了,还积累了许多好词好句,说什么话我都记得了。
通过生活中的发现来战胜自己的困难,这是个不错的选择。
克服困难,我能行!
我的困难是我很胆小,最怕狗了!
我怕狗狗的程度可不是一般的!不知道我为何哟那么大的魅力,狗狗总是追我!后来,姥姥给我买了一只玩具小狗,我天天面对着它,甚至还会亲亲它。
一天,我和妈妈下楼,正好有一只狗狗过来,我镇定了一下,装着没事一样从小狗身边走过。呀!我能从小狗身边走过去了!我不怕狗狗了!
多亏了这只玩具小狗,它帮我克服了困难!克服困难!我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