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长大2
推开窗看天边白色的鸟,想望着自由的味道。
——题记
“我不想,我不想不想长大,长大后世界就没童话,我不想,我不想不想长大,我宁愿永远又笨又傻……”
欢快的歌声带着一丝的无奈和愁绪传入了我的耳际。是啊,我也不想长大,孩提时代晶莹剔透的水晶糖早已被漫天纷飞的各科考卷所替代;满屋子的可爱玩偶也渐渐退下了岗,换上了一叠叠散发着墨香的厚书。童年已离我远去,迎面而来的是花季的繁乱与雨季的烦闷。
如今上了初中,每天都要从早到晚地忙得马不停蹄。终于有个双休日,却还是一样忙碌,不,是比平时上学更忙碌:补习班、做作业、学钢琴……将我整个的“周末”时间排的满满的。看着今天书桌上又堆了有如“小山”般的“习题册”,我无可奈何地摇摇头,只好叹口气,揉一揉酸胀的眼睛,甩一甩有点麻木的胳膊,趴在桌上继续啃那似乎永远也啃不完的书,听师长那永远也说不完的唠叨。
记得上幼儿园的时候,阿姨总是变着法儿叫我们玩,把我们带进一个个童话般的仙境里。每当妈妈来接我的时候,我都会叽叽喳喳地讲个没完,而妈妈也会微笑着耐心听我一遍遍地讲。晚上爸爸又会给我讲各种各样妙趣横生的故事,家里总是会挡着我欢快的笑声。每逢节假日,我都能在游乐园里尽情玩耍。可这所有的快乐都随着我的成长而没了影子,一去不返了,无奈的我每天只能望书兴叹了。
我不想长大,我不想别人把我要走的路,描绘的跟图纸一样清晰;我不想被爸爸妈妈拘束在笼子里,生活像树皮一样枯燥乏味;我不想埋头在书山内,只有成堆的练习题围绕着我。
我想奔跑在绿茵茵的草地上,拥抱着大自然,想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想坐在秋千上享受着午后温暖和煦的阳光……
我不想长大,但,人终究还是要慢慢的学会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