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长大15
“我不想,我不想不想长大,长大后世界就没有童话,我不想,我不想不想长大,我宁愿永远又笨又傻……”
小时候我是企盼长大!总以为长大很神圣,很美妙,似乎未来就一定是件神奇的外衣,美丽。智慧而充满力量。但当我已感到自己在慢慢长大的时候,便渐渐对长大的本质产生了质疑与莫名的惶恐。
成长是梦中的真,是中真的梦,是回忆时含泪的微笑。是啊!童年是福于梦幻的时代,是爱哭。爱笑。爱玩。爱闹的,也是最纯真。最透明的阶段。
前面这首欢乐的歌声带着一丝的无奈和愁绪传入我的耳际。是啊!儿时的想长大变成了现在的不想长大,孩提时代晶莹剔透的水晶糖早已被漫天纷飞的各科考卷所代替,满屋子的可爱玩偶也渐渐退下了岗,换上了叠叠散发墨香的厚书。童年已离我远去,迎面而来的是花季的繁乱与雨季的烦闷。
长大就没有了活泼。没有了天真的笑。没有了近乎崇拜的赞扬。没有了傻傻的约定。没有了快乐和无忌……长大了一种思维。一个微笑不会再无瑕;长大了心灵也在成长,稚嫩。天真也渐渐离我远去了……长大了那么多烦恼和悲伤迎面而来,我再也无能无所顾忌的玩耍,再也不能无所顾忌的哈哈大笑。闷,好闷!我不想长大,永远都不想,这样就不用去背那些历史悠久的古诗,不用去做令人头痛的数学题,不用去背麻烦的英语单词,不用操心未来的生活。
我想奔跑在绿茵茵的草地上,拥抱着大自然;想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想坐在秋千上享受午后温暖和煦的阳光……
我不想长大,但人终究还是要慢慢的学会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