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长大11
20xx年5月24日凌晨1:05分,我从睡梦中惊醒,因为睡在我旁边的爸爸在穿衣服,透过玻璃窗朦胧的月光看得出爸爸衣服穿的很急,坏了,肯定是停电了。原来灯火通明的养鸡场现在却漆黑一片,我一骨碌的爬起来套上衣服陪着爸爸来到养鸡场,只见养鸡场的备用照明已经亮起,但还是光线有限,看得出鸡对黑暗的恐惧已超出了它们的极限,它们有的卧在地上一动不动,有的一群一群的堆在一起像小山一样,有大规模养殖经验的人都知道突然的黑暗会对鸡产生巨大应激。打堆就是其中的一种表现,时间稍长压在下面的鸡就会被压死,还会导致其他鸡的生长迟缓,那样的损失会更大。只见爸爸连忙拿出一个空麻袋把打堆的鸡驱散开,接着和我一起把已经死了的鸡都装进了麻袋中,不一会儿便装了满满一麻袋。不知不觉天渐渐亮了起来,我和爸爸来到养鸡场的电表箱那,发现电表根本就没有电,于是我爸爸打开总电表箱,发现总闸上控制开关的保险丝出了问题,他三下五除二的修复了电表,因为我爸爸是搞家电维修的,所以这些对于他来说不在话下,我们回到养鸡场后看到电已经恢复了正常。我爸爸思索了一下说:这是供电局的设备出了问题,应该是他们的责任。于是他拿出电话打通了供电所的报修电话,九点左右供电所来人了,看到我们捡出来的死鸡后表示了同情,对于我爸爸提出的赔偿问题却没有正面的回答,还推脱说要回去请示上级领导,等他们走后我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床上倒头便睡,可爸爸还在忙着。
一直到了中午我被吵杂的声音吵醒了,出去一看外面来了很多人,我凑过去听了下,原来都是供电所的人,他们在和我爸爸说着什么。不一会儿他们走了,只见爸爸唉声叹气,我上前问他怎么了,他说:供电所的人一味的推脱责任。这个养鸡场是我家唯一的经济来源,可就因为供电局设备的原因导致这一季颗粒无收,而他们还不肯承担责任。
唉,大人的世界我还是不了解,我,真的不想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