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长大6
我不想长大!因为童年那天真的眼神使我流连忘返;我不想长大!因为童年那稚嫩的脸庞成了我最美好的回忆;我不想长大!
小时候,爸爸下班回到家再累也会把我抱在怀里,只要我想去哪儿,小手随便一指,爸爸立马到达,无论我想要什么,马上可以拿到。调皮淘气的我还把爸爸的肚子当蹦蹦床,爸爸从来不生气,把妈妈的腿当滑梯玩,妈妈只是看着我笑;无论是什么原因犯了错,妈妈从来不责罚,总会用她那温暖的手轻轻地抚摸着我的头,说着充满怜爱的话语。每当妈妈买来好吃的,我总会拽着妈妈的衣角,撒着娇说:妈妈,我饿了妈妈也不会有那么多规矩,会毫不犹豫的让我先吃,我津津有味的吃着,妈妈就在一旁看着我狼吞虎咽的吃相,露出欣慰的笑容。
现在我长大了,一切都变了样儿!我再也不能把爸爸的肚子当蹦蹦床,不能把妈妈的腿当滑梯玩了。想要什么,必须经过再三申请,经得妈妈的同意才能得到。不小心犯了错,妈妈不再宽容地抚摸着我的头说着:没关系而是严肃的给我讲很多大道理,有时候还会把我关进小黑屋里反醒,直到认错为止。更可怕的是每次考试后,我都会担心考不好受到责罚,心里就像压了块大石头,怀着忐忑的心情,拖着沉重的步伐回家。每个周末都有写不完的作业和永远也上不完的辅导班。好不容易盼来个假期,也不能放肆地睡个懒觉,还要面临着各种各样的补习班,现在想起来小时候边吃芒果布丁边看电视的自由自在,就像在梦里,因为长大后的现实总是那么残酷!除了做作业,就是做习题!
唉,我真不想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