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年前,我伴随着“哇哇”的哭声来到了这的世界。转眼间,十三个春夏秋冬过去了。昨天,仿佛还在牙牙学语,今天已经是一名初一的学生了。我在这个大千世界里,感受着世间的万物。
可是随着年龄的增大,学业一年比一年繁重,压力也一年比一年大。我常常坐在窗前,看着窗外繁华的街市,幻想我还是从前那个无忧无虑的孩子。
那个总在作文中写“太阳公公笑着从东方跳了起来。”的我;那个总是唱着歌蹦蹦跳跳上幼儿园的我;那个被大人开玩笑还笑嘻嘻的我。
现在长大了,懂得也越来越来多了,渐渐的才明白:“太阳公公笑着从东方跳了起来。”那叫“拟人”。从此“太阳公公”之类的话便从我的作文中“灰飞烟灭”;“总是唱着歌蹦蹦跳跳上幼儿园的我”那叫天真。现在的却要“装矜持”;“被大人开玩笑还笑嘻嘻的我。”那叫“纯洁”。现在,被人开玩笑都要生气好长时间。小时候的那些熟悉,一下变成了几个陌生的字眼。
小时候,该做什么事要怎么做爸爸妈妈都会认认真真讲清楚,而我的心还是那张纯洁的白纸,任由各式各样的印章在它上面留下痕迹。于是很少用自己的脑子去想那些是是非非,怪不得人们常用“单纯”来形容孩子。可是长大了,懂得的越来越多了,慢慢脑子里形成了一套自己的思维体系,学会并习惯以自己的方式思考问题,因此生活不再平静,行动虽变被动为主动,可却常常引起些麻烦。
我喜欢下雨,时而大时而小,时而急时而缓,不时夹杂着些小冰晶,虽说风有点烈,携着草绿的大树狂呼乱叫,但也别有一番韵味,必竟这样的天气实在太少见了。天睛了,阳光照在黝黑的柏油马路上多了一分清新与自然。雨停了,太阳就出来了,阳光总在风雨后。长大真烦,什么事情都得想,而且得自己想,甚至只能自己想。
我不想长大,长大后世界就没童话。尽管我们并不是为童话活着,但是少了那些纯美,不免有些单调。
外面的一切经过一番雾雨的洗涤清新了很多,也洗刷了内心的尘埃,然而心灵深处却依旧朦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