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长大7
上周五,我们四(2)班花了一天的时间,拍了毕业留念册。
刚开始,我特别地激动。可是,到后来,一阵又一阵的忧伤聚在了我的心头。
不知是巧合,还是意外,写这篇文章时,外面正好在唱《童年》。此时此刻,我可以用一本书中的一句话来形容心情:
“我们是多么渴望长大,可我们又是多么地害怕呀!如果我们重返母校,无论长得多高、多么大,老师!您们要永远拿我们当个孩子呀!”
曾经,我对长大是多么的向往,多么的渴望,因为,在我们眼中,大人是多么的高大,多么的令人羡慕……
如今,我们真的长大了,我并没有为自己长大而高兴,反而想到自己将会离开已经相处了六年的同学,离开母校,离开老师们。告别童年,走向少年;告别那个天真烂漫的自己,走向未来那个早已成熟的自己;告别无拘无束的自己,走向未来……
看来,长大,并不是什么令人愉快的事情。反而,它是一件伤感的事情。
在我们漫长的人生中,它只是一个小小的、几乎微不足道的一点,可是,我的内心深处,却在呐喊:
“我不想长大!”
也许,这是命运为我们每一个人都出过的一道考题,答案是乐观向上地走向少年。这说起来,是那么的简单,可是,做起来是多么的难呀!
再见了,童年!少年的大门正向我们敞开着。
再见了,同窗六年的同学!我们马上就有新的朋友啦。
再见了,母校!为您的学子们感到高兴吧!
再见,老师们!希望十年之后,我们再次团聚,您一定要把我们当小孩子呀!
或许,我们并不想长大。但,那是不可能的。同学们,请快乐地度过剩下的在小学的每一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