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长大13
望不见边的黑暗,来来往往的人们,没有笑容,也没有问候,只有人心的丑恶。我快步跑着,却无论如何也逃不掉,跑不出……
——题记
蓦然回首,才发觉往事历历在目,童年却无论如何也回不去了。何曾几时,当初对我们纵容疼爱的父母们,已经不见了;只有现在逼着我们学习考试的严父严母们。童年,已然一去不复返了……
回首昨日,再看今日,我是否真的回不去了?儿时纯真的自己,曾说过要快快长大。如今却已是厌恶。我这是怎么了?为什么会这样呢?是我过于敏感,还是……
人心,这世上最让人看不透的东西。俗话说得好:“知人知面不知心”。又有谁真正的为自己,开心、干净的活着呢?恐怕,找不出了吧……心情寂寞、迷茫时,看看天真的孩童们,他们那干净,纯洁的笑脸,总会使我向往。可我知道,逃避不了——长大的命运。
走在阳光下的大街上,来来往往行走的人们,在一瞬间,在我的瞳孔中,静止了。灰白的画面,没有阳光,没有喧闹。我独自走在这里,仿佛置身事外。停下,抬头,望天,却见那云朵在风的推动下,徐徐向前进着。又是一刹那间,天中的云朵瞬息万变,眨眼间便奔出我眼外。瞬间,街上又恢复了喧闹。低头,又向前走着,直至走出街道。来到一座寂静无人的废弃公园。中央水池已经枯竭,之中的雕像也已布满青苔,地上杂草丛生。运动器材早已搬走。想必也快修建了吧……我在心头感叹着,这是当年曾来过玩的小公园,眨眼间,便如此荒凉了。时间,真快……边想边走,坐在还未拆掉的椅子上,心中一片无奈与可笑。真不想,真不想长大……可惜,这是每个人必要经历的过程。
我不想失去我现在的一切。我的亲人,我的朋友,我的童真,我的快乐……这一切的一切,会随着我的长大而丢失么?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我只要明白,我现在有他们,我很快乐,我不想失去。我长大,我的亲人会老去,直至生命完结;我长大,我的朋友可能会与我疏离,直至人心黑暗;我长大,我的童真将会被无情的摧残,直至完全消失;我长大,我的快乐将被痛苦与冷酷取代……我害怕长大,我害怕没有他们。
眼前忽的被一抹色彩吸引。在女神雕像的脚边,有一朵只是花苞的淡白的野花。在万花丛中自是不起眼,可在一堆绿草中,确实分外惹人注意。为什么要长出来?这世上这样的险恶,你只是昙花一现而已。我迷茫了。猛然抬头间,看见儿时最喜爱与憧憬的雕像,嘴边,依然是不变的微笑。
历经沧桑,看人间冷暖,持初念。忆往昔,岁月韶华,唯吾初心不变。任凭时光流逝,悄然长大,吾初心不变,汝奈吾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