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长大5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我就已经成为了一名大人了,我已经成年,但是其实我心里并不想长大。
这还是一个小孩子的时候,烦恼是非常少的,那个时候心智也没有发育完全生活中的烦恼一大部分都是家庭和学校生活以及学习给予的,那个时候头脑也非常的简单,没有想那么多复杂的事情,经常有时候生气伤心,过一段时间就好了,那个时候也不用考虑以后的工作和如果学习不好的话挣不到钱,这样的事情,我们的饮食起居都有父母为我们提供每个月的生活费和零花钱,也有父母给我们。那个时候需要考虑的事情非常少,爸爸妈妈经常给我们说只要好好学习就好了,其他的事情他们都可以帮我们摆平,但是现在我已经成为了一名大学生,我发现平时考虑的事情并没有这么多可以安心的事情了。我需要想很多的事情。
不仅要在意学习,学习对于学生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对于一个成年人来说,特别是大学生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我们还是要始终把学习摆在第1位,而且现在学习成绩也变得越来越重要了,因为学习成绩可以决定一个同学的绩点和综测分数,也是用来衡量能不能获得奖学金的一个重要因素,所以学习成绩真的非常的重,要当成绩上不上去的时候,我也会觉得非常的焦虑和苦恼。现在成为了一名大人,我发现我在生活中也不仅仅需要考虑学习了,我还要考虑我的人际关系,我也发现人际关系并没有像以前那样单纯,并且好处理了,现在的大人,我身边的一些人都是非常难处理关系的,每一句话都需要谨慎的考虑,做一件事情也需要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并且还要考虑以后的工作,还要想以后要从事怎样的工作,还要去考一些证书,这样无疑是给我的生活增添了非常多的烦恼和压力,所以成为一名大人,虽然在有一些方面是变得有一些自由了,但是我觉得真的小孩子是比较无忧无虑的,虽然那个时候有父母的束缚和管教,但是至少在生活上面不需要考虑非常多,生活也是比较简单的,只需要好好学习就够了,但是现在不一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