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上有你作文700字初中4
总希望时间可以倒流,生命可以重来。在我美好的童年里,每个镜头都有你的身影;在我的生命中,您永远是我生命的主角——爷爷。
还记得,那盆曾经被爷爷捧在手心的菊花。天空中,炙热的太阳烘烤着大地,爷爷从市场买回来一盆黄菊,放在家里的小茶几上。那年夏天特别热,黄菊放在家里,很快就凋谢了。但爷爷依然耐心细致地照顾它,给它浇水。
我很奇怪地问:“爷爷,这花都谢了,为什么不把它扔了?把一盆谢了的花放在家里,多难看啊!”
爷爷摇了摇头,说:“世间万物都有盛衰之时。而菊花的盛期在秋、冬两季。”爷爷语重心长地说,“这盆黄菊的花瓣虽然已经凋谢,但并不表示它的生命已经结束。你要知道,菊花的生命力是十分顽强的。秋天,在万花凋零中,菊花却在慢慢地生长着,冬天,菊花就会越开越耀眼,它在傲雪中生长着。所以,现在这毫无生气的黄菊,它却具有惊人的毅力……”那天,爷爷跟我说了许多许多,在他深邃的眼睛里,似乎看到了爷爷这一生的故事。
到了秋天,菊花果然越来越茂盛,仿佛脱去了昔日那丑陋的外表。冬天,北风呼啸,但却丝毫不减菊花的魅力。
到了第二年,爷爷那高高瘦瘦的身影不再在我身边了,他卧病在床,而且似乎越来越严重……
终于这一年的夏天到了,但爷爷已经病逝了,随之,菊花也开始渐渐凋零了,没有爷爷悉心地照顾,菊花也不再开花了。当我看着那盆菊花,就想起了爷爷跟我说的话,仿佛感觉爷爷就在我身边,一直伴着我,尽管在往后的道路上,只有自己一个人。
现在,爷爷已经去世四年了,但是在这四年里,我知道爷爷从未离开过。
爷爷,一路上有你,我就会变得越来越坚强;一路上有你,我就不会感到孤单寂寞;一路上有你,我就会有勇气一直往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