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上有你作文700字初中
人生光阴流转,行行色色间我因你找回了最初的自我,感谢一路上有你。
——题记
在路上,微风拂过,郁郁芊芊,憔悴的落叶在初秋的风中飘舞,可是走过一年四季春夏秋冬,再蓦然回首时,才发现 —— 一路上有你。
杜甫曾说:“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你那明亮的智慧之眼就如星光般闪耀,你那隽永的字迹就如清泉流淌,你那哲理的话语永久地萦绕于心。是你,让我明白了人世间的善恶、是非,是你让我对知识更加渴望,更加追求。
当我与你交流时,你首先教给我的是“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人不知而不愠,不亦君子乎?”你自谦的三句反问,却让我改变了自己,是你让我的明白了以学为乐,学以致用;勇于合作,大胆创新;以德报怨,战胜自我。
“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知也”。你告诉我认真踏实地对待学习,让我明白了真正的智慧不是虚伪与骄傲,而是虚心老实,实事求是的态度。是你让那些曾经胆怯内向的孩子勇于发问,积极进取,敢于探索。
“三军可夺帅也,匹夫不可夺志也。”壮志凌云,气势磅礴,是你那坚定的语气让我明白了即使是一个普通人,也要有志向,并坚定不移地向着志向与目标努力。所谓“江山易改,本性难易”说得也就是这个意思吧。
“已所不欲,勿施于人。”你平实的话语中却蕴含了伟大的智慧。每个人都是平等的,每个人也都希望获得他人的尊重与微笑。只有将心比心,人人平等,推已及人,这样尊重和关爱才会更多。
是你,让我们穿越时间看到了历史的光辉与丑恶,让我们在无尽浩瀚的知识海洋中撷取那最亮丽的光华。是你,让我学会了谦卑,学会了为人处事,学会了志向不改,坚定不移。
是你——《论语》,那字里行间充满了你伟大高尚的精神,那充满墨香的书页让我翻阅了你的一生。你诲人不倦、学而不厌的精神,你无比高尚的道德修养,你历经艰险却顽强不屈、志向不改,你从不彰显自己的能力与智慧,却比谁都坦然地承认自己的不知,你那坚持不懈,博学笃行的精神即使跨越千年也不改那隽永的字迹。那无尽的辉煌。
感谢一路有你,愿享一生清雅,守一世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