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起心中的太阳》这本“旧”书,此刻还美美地“躺”在我那温暖的书包里,可谁知道,它曾经使我后悔过,使我明白了诚实的可贵。
寒假的休业式前,我们发新书。一听到发新书,我的心就像久旱逢甘霖,别提有多高兴了。
发书的时候是教室里最热闹的时候。“发书咯!发书咯!”在同学们兴高采烈的喊声中,一本本新书传递在每一位同学的手中。
第一本《中外童话》发下来,我就迫不及待地翻开,津津有味地阅读起来。后来我抬起头,发现自己少了一本书。经过一番搜索。我在自己的脚边找到了它。可惜,就在我焦急地找它时,它已经被我“残忍”地踩上一脚,一个脚印赫然印在书上。于是我迅速找来橡皮,使劲地擦,可不管怎么擦,还是隔靴搔痒,无济于事。
这显然已不是我心目中的新书了。对于一向喜欢书,特别是酷爱新书的我来说,是多大打击啊!唉,我真是关云长失荆州————大意!
怎么办呢?我的眼睛偷偷地瞄向了后座的陈诗雨同学,看看她桌子上的那本书——崭新的封面,初升的太阳,鲜艳的红旗,我决定来个偷“梁”换“珠”,,尽管心里颤巍巍的,可我还是不断地安慰自己:
“她是我的好朋友,跟她换一下,不要紧吧……”我拿着自己的书,慢慢地挪动身子,向后面的桌上靠,向来光明磊落的我,此时却像小偷似的,害怕被人发现。手离他的书桌越近,恐惧感就愈强……
终于,我换来了一本崭新的《托起心中的太阳》,看着它那艳丽的封面,我暗暗庆幸自己的“成功”。寒假中,我可以美美地看个够了。
可是在寒假里,读着读着,我觉得书里面的每一个故事,好像都是针对我似的,都让我心儿发烫,特别是这篇“不同寻常的考试”,让我明白了:在学习、生活中,我们时刻面临着考试。现在这一本旧“书”,也是对我的考试,一场关于诚实的考试。然而在这次考试中,我名落孙山。原来“诚实”是这么可贵!想到这儿,我决定换回来。
开学第一天,我光明正大地换回了那本“旧”书,并在上工工整整地写上了自己的姓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