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书的作文优秀
时间对我们来说是隐形的,可是它却极其聪明,把庞大的身躯化整为零,融进万物之中,什么都是他的载体,他的表象,时时向人们彰显着它的存在。它可以让人们惊恐,如美人之迟暮;也能给人带来欣喜,比如阅读一本本旧书籍。
我一直相信阅读一本书是时间最钟爱的交通工具。或许就是一只木制的小船,时间带着它精心酿制的美酒悠然的划过,它扬起的层层涟漪是对每个字词的细细斟酌,飘下的细雨又为这阅读添上了一份古韵。所以,在阅读时总是沉淀着一丝淡淡的甘甜和浓浓的陈香,这就是阅读的味道。而是陈香是厚重的,是时间留下的深刻的痕迹;这陈香又清远的,是远离尘嚣,独享静默而收获的独特的气质。随着时光的流逝,阅读变得越来越受欢迎,因此,书制成的船便孕育出了它的独一无二,将时间的神秘感融于血脉,留给有缘人无尽的遐想空间,或许还会牵扯出一段刻骨铭心的记忆。这是阅读旧书韵味的魅力。
我是极喜爱翻阅每一本书籍的。仅仅是一瞬间扑鼻而来的书香,或是触手时的质感,就足以让我沉醉,更何况还有其中的精华知识。而对所阅读过的书籍,那些泛黄的纸张,总让人想起江南青石板小巷里的油纸伞。同是无言的静谧,便流露出无尽的韵味。同是再以普通不过的暖黄冲击着周围的冷色调,却给人以强烈的盛典般的观感。对于阅读来说,时间虽是它的孕育者,但完成得最为出色的则是所阅读过的书中精华。时间以无形的方式警告人们,阅读一本书则是以绽放的光芒以最醒目的色彩提醒我们:人生短暂,但可以凭借另一种方式延续生命,传递思想和价值观。
其实,阅读是最常见的,而所阅读的每一本书都有着自己独特的气息和美丽的故事,都蕴含着作者独一无二的感知和对后人的寄寓,都承载着时间对其不同的倾诉和注释。
每个人心中都可能珍藏着一本阅读过的旧书,泛黄的纸张和只属于那个时代的图画。或许每本阅读过的旧书里装载的是满满的童年的回忆,或许是渗透着母亲日复一日的爱的精华,又或许是尘封着那些你永无机会开口说的话语。这些都是对时间强有力的证明:它纵然可以抹杀掉一切,可是永远消除不了一个人生活过的痕迹——一部用笑与泪、爱与恨精心雕刻的作品。而正是这一部部作品累积起来,才丰富了人类的精神财富。我们每个人都是阅读者,与此同时又都是作家,一生都在用最精美的辞藻撰写着自己这一部伟大的作品。
毋庸置疑,阅读时刻向时间召示了生命的强大。享受阅读,沉浸在阅读中是人生中最大的闪光点,因此,多多阅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