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一扇窗作文2
午后的阳光带着几丝慵懒和温暖,敲开早已落满尘埃的窗,我推开窗户,感受着,仿若有什么东西正在一点一点地侵入心底。如果说,有那么一扇窗……
有那么一扇窗,诠释的生命的起伏跌宕,我希望为自己打开那扇窗,去迎接磨难!
有人说,推开窗就可以看到温暖的阳光。告诉我,是不是每天都是个新的起航?而我总是期盼,那扇窗,能给我每天新的考验!
“生活给你磨难,是相信你能战胜它!”孔子的学生颜回,家境清寒,与那些出身官宦世家的人,完全是两个极端。但是,他在这样的逆境中却不屈不挠,勤奋向学,做到真正的“自得其乐”。他的老师曾在《论语·雍也》中赞叹颜回是个“士志于道而不胜恶衣恶食者”。
“不经一番寒彻骨,那得梅花扑鼻香。”张海迪被称为是“中国的保尔”,双腿的残疾令她一度消沉,处于生命的低谷,她却让自己“站”了起来。她说:“生活给的磨难,是对我最好的考验。而我,给了生活做好的回答。”
既然没有一帆风顺的人生,那么我们也不必极力地追求灿烂的最高点。只要能战胜过程,打开自己的一扇窗,用积极的心态去迎接磨难,我们会收获更多,有一个更完美的人生!
在考试失败时,我告诉自己,我要打开一扇窗,接受磨难,只有这样,我才能成长,才能像雄鹰一样在蔚蓝的天空下,勇敢地飞翔。
在遭遇低谷时,我提醒自己,我要打开一扇窗,笑对磨难,只有这样,我才能拥有灿烂的阳光,才能在经历风雨后变得更加的坚强。
为自己打开一扇窗,升起心中的太阳。每一次木棉花开,每一次破茧成蝶,都是在磨难中成长,焕发生命的光彩,正因为这种倔强,青春才绝美得像一夜间樱花全部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