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一扇窗作文8
漫漫人生,我们不只会遇到鲜花幽径,还会遇到险山恶水。此时,我们需要打开一扇窗。漫漫长夜,我们总会感到孤寂落寞,感到疲惫不堪。此时,我们需要打开一扇窗。其实,我们不仅仅要在黑暗中打开一扇窗,还要在光明中打开一扇窗。
在孤寂时,打开一扇窗。静静的夜,月亮在窗外流连。忙碌一天的人们,终于回到家中。也许,忙于奔波,忙于工作的他们,已经忘记去欣赏外面的世界了。他们总把自己关闭在现实的世界,从而感觉到孤单寂寞,感觉到压力压得他们喘不过气。打开一扇窗吧!“何夜无月,何处无竹柏,但少闲人如吾两人者耳。”放下浮躁、追名逐利的心,外面的世界其实很精彩。
在逆境中,打开一扇窗。枯黄的落叶随风飘转,宛如自己的心也随之飘去了。前途永远是光明的,道路永远是曲折的。我们追逐梦想,执著与梦想,为梦想而奋斗。同时,也会遭受现实的打击,遭受无数的坎坷与挫折,遭受外界的劝阻与不支持。打开一扇窗吧!“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逆境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在逆境中自我封闭,自我放弃,失去生活的动力。
在欢乐时,打开一扇窗。夕阳西下,赤热的太阳留下灿烂的半边脸。昨天的汗水造就了今天的辉煌。我们为此而雀跃欢呼,为此而欣喜若狂,为此而兴高采烈。然而,我们需要打开一扇窗,与他人一起分享喜悦,分享成功,分享辉煌。享受分享的快乐,令身边的人与自己一起绽放最美的花朵——欢笑。打开一扇窗吧!让世界,让自然万物,与你共同欢乐,共同感悟幸福的滋味。
无论何时何地,身处逆境,还是身处顺境,都要打开一扇窗。学会释放,学会分享,学会乐观……唯独打开一扇窗,才能呼吸到新鲜的气息,才能迎向光明,才能领悟到世界的多姿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