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一扇窗作文7
阴天,我坐在桌前咬着笔,撑着脑袋望着窗外寂静的天空。厚厚的云朵一动不动,看到这沉寂的天,我不禁想到了她。
她是我的同学,各方面都不突出,她要是站在人群里,一眼是绝对找不出来的。她有一个很大的特点——不爱说话。在课堂上,老师叫她回答问题,她的声音小得像蚊子一般,作为同桌的我有时候提醒她,她就把头埋得更低,不作声了。课间,同学们都喜欢扎堆聊天,她也从不参与,一个人坐在座位上写作业。有时候跟她说话,她也只会回答你的问题,绝不多说一个字。
我不知道打开一个人心灵的窗户有多难,但是我想跟她交朋友,于是有时我便问她几个问题,跟她搭几句话,她与我的交流明显增多了。
有一天中午,大家都去食堂吃饭了,只有她坐在座位上,显得有些焦急。我注意到了她,走过去问她,要不要一起去吃饭。她犹豫地告诉我她忘了带餐具,我点了点头,拿出一双筷子递给她,并解释道:“我带了一套,我用勺子,筷子给你用吧。”她接过筷子,好像有点儿惊讶,过了一会儿对我说:“那真是谢谢你了!”我连忙说:“不用谢,我们是同桌嘛!”我看到她的嘴角漾起一丝微笑。
这天放学,我背着书包走出教室,竞看到她站在门口,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她就有些不好意思地对我说:“一起走吧!”,我终于反应过来,连忙答应了。从那以后,我和她成了无话不说的好朋友,我们互相帮助着,她不再那么胆小,我做事也更加小心谨慎了。
再厚的云朵也能被风吹散,再紧的窗也能被关爱推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