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予的快乐作文
又是一个冬阳暖照的清晨,一盏红日略显孤独地掩躲在树梢,抵不住北风呼啸的肆虐,天地间弥漫着枯枝残叶的萧瑟。
我穿好大衣,裹上围巾,走出家门。
刚走到门口,我看见邻居刘奶奶一手拄着拐杖、提着袋子,另一只手正费劲地拉着楼道的防盗大门。她的脸上露出焦急的神色,显然是着沉重的大门阻挡了他的去路。我见此情景,急忙上去吃力的推开了大门。一面身体向后,一面做了一个“请”的手势,脸上路出温暖而又灿烂的笑颜。刘奶奶也向我微微点头,她那张饱经风霜的脸上露出微笑,似乎米一条纵横交错的皱纹里都流露出感激与欣慰。奶奶摸着我的头说:“这孩子,真懂事!”“奶奶,您这是要去哪儿?”奶奶笑着说:“我呀,最近腿疼,上药店买点药去!”“奶奶,我扶您去吧!”我自告奋勇地说。“孩子,不麻烦你了,还是我自己去吧!”“没事,奶奶。您腿脚不灵便,我扶您去,还不行吗?”我接过奶奶手中的袋子,小心翼翼地搀扶着她,一步一步缓慢地走着,生怕出什么闪失。
走着走着,刘奶奶忽然停了下来:“孩子,你不是有事吗?别因为我耽误了你的正事呀,去吧,我一个人慢慢走。”“奶奶,我也正要出去散步呢。这会儿陪您一起走,不是一举两得吗?”一路上,我和老人愉快地交谈着,不时发出笑声,那笑声传得很远很远……
过了不久,刘奶奶累得直喘大气,我的额头也渗出了丝丝汗水。奶奶不顾自己的疲劳,却拿出手绢,为我擦去头上的汗水:“孩子,累坏了吧,坐那儿歇会吧!”说着,奶奶指了指路旁的靠椅,示意我坐下。“奶奶,我不累。您这么大把年纪,瞧您累得,还是您坐下歇歇吧!”我们歇息了片刻,又继续向前行进。
终于走到了药店。“吁……”我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心里如释重负。“孩子,真是谢谢你了!”“刘奶奶,再见!”我朝刘奶奶挥手告别,为奶奶送去了一个灿烂的笑容。
正是这个微笑,使我与这个一见如故的老人之间的距离又一次缩短了许多;正是这个微笑,使我与这个一见如故的老人又一次
长大就像是一颗神秘果子,有的人歇斯底里的抗拒,有的人迫不及待的想要尝尝。但是只有长大才能使我们接触到更多,更好的世界。长大,是酸痛,是幸福。
不管一天又一天是怎样度过,太阳总是无休止的升起又落下,花儿总是这次第绽放又凋零,身边的车水马龙总是转瞬即逝,站在时光的尾巴上,我们不停的追赶水雾一样懵懂的未来。
太多的人总是叹息时光的残忍和成长的无奈。其实,成长真的是一个毛毛虫羽化成蝴蝶的过程,总是要经历过蜕变的疼痛才可以更好的迎接巧克力一样未知的世界。所有绽放开的笑容或是没有人看见的眼泪,在若干年后回首时,都会是你意想不到的!未来的道路不管是崎岖还是畅通,都需要你一个人去独自品尝和体会。
张爱玲写过一篇文章,关于“路”,指的便是成长的路,这条路是人人都必经的道路。那些走过来得人劝正要走这条路的人不要选择这条路,因为它道歧且长,却被反驳道:“既然你可以走这条道路,我怎么就走不出来呢。”于是,一个又一个的人走过这条充满着艰辛的道路,也许这就是成长的真谛吧。明知自己有可能在其中沦陷,却还是执拗的自己选择。
我的成长大多数是快乐的:
我已经六年级了,和父母度过了十三个美好的春秋。在这十三年中,我遇到过无数阻拦我前进的“拦路石”,可我总能在父母的帮助下、鼓励下,迎来最美丽、最灿烂的彩虹。就因为有他们的陪伴,我才能快乐地成长着。
从我“呱呱”坠地起,父母就向我倾注了他们最温暖的爱。在爱中我幸福地成长着。在我“咿咿呀呀” 学语时,我总会碰到一些困难;在学习走路时,我总会有说“怕”的时候,这时,耳边总会萦绕着父母那亲切的话语“加油啊,你能行的!”当我能够清楚地背出第一首童谣、勇敢地跨出第一步时,我的内心又是多么快乐!原来,在磨炼中也能得到快乐呀!
随着岁月地飞逝,我也该读小学了。当我迈进小学的大门时,我很兴奋,因为我是一名小学生了。当我第一次戴上红领巾时,我更快乐了!快乐得像一只在空中自由翱翔的鸟儿。从此,我开始沐浴在知识的阳光中,在知识中快乐地成长。我变得懂事了,记得那一年的冬天,父母整天唉声叹气的,虽然我不明白他们为什么不开心,但我总是当他们的“开心果”。我稚声稚气地唱起了走了调的歌曲,跳起了一支刚从老师那儿学来的舞蹈,逗得父母哈哈大笑。当时,我还一本正经地问爸爸妈妈:“你们快乐吗?”父母眼里噙着泪,重重地点了点头。我高兴地大叫起来:“耶!爸爸妈妈快乐了!我能为他们‘排忧解难’了!”原来,快乐是从别人脸上的笑容中得到的。
“在进步中成长,在成长中快乐。”这是我时常对自己说的话。如今的我终于清楚地知道成长――快乐之间的意义,在爱的阳光中成长是快乐的,给予别人也是快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