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乌龟作文
小乌龟
在去年暑假的时候,我偶然发现,楼道窗台放着一个小白色塑料盆,里面放着2个可爱的小乌龟。
开始的时候,我没在意,但是之后也没人去管他们,盆里水已经很脏了,发出阵阵恶臭,每当我飘过时,他便跑过来,想到我跟前,而我也不知怎样的,竟莫名其妙的喜欢起这两个小家伙了。
看他们那样可怜,我便把他们带回家,给他们换了水,洗了澡,小乌龟高高兴兴的在水里游来游去,爸爸妈妈见了,却不同意我养小动物,可我打心眼里喜欢他们,不舍得丢,于是就把它们藏在我的卧室里,偷偷养起来。
于是,第一次我便遇到了难题,什么呢,就是小乌龟不吃东西,这可不容怠慢,如果不及时解决的话,小乌龟们很有可能会被饿死的,我急了,连忙赶到市场去问卖乌龟的叔叔,叔叔说:“小乌龟只吃一些特指的饲料和一些小鱼呀泥鳅的,另外乌龟吃食时务必得有水才行。”我恍然大悟,原先是这么回事呀,原先,我给它们喂食时,都把他们拿出来,而且都给他们喂馍馍,这当然不贴合它们的胃口,我掏出自己一星期的零花钱,想也没想,就给小乌龟买了一袋饲料,尽管之前我从不轻易花钱。
回到家,我立刻给小乌龟们撒了一些,看着他们吃的津津有味,我心中的大石头最后落了地,小乌龟们吃完了,我想、吃饱了,就应让他们活动活动,不能整天都呆在水盆里,于是,就把他们拿出来,放在地上,让他们去爬,而自己就去写作业了,过了一会儿,再去看时,坏了,小乌龟不见了,我连忙翻箱倒柜的去寻找,但是,始终不见小乌龟的踪迹,只能相信一个事实,小乌龟们丢了!
我悲哀急了,只好把这个消息告诉爸爸妈妈,妈妈说:“虽然我们不愿养他们,但是既然养了,就务必把他们养好。”听了这话,我高兴极了,于是,我们全家齐动员,一齐寻找小乌龟,但是,均已无功而返,我们只有期盼了,期望奇迹的发生,我也为自己的所为而深深自责。
过了几天,我一如既往的回到家,却惊喜的发现,两只小乌龟尽然就趴在客厅的地上,我激动坏了,鞋也没换,就立刻扑上去,只见小乌龟们全身上下干的全是白粉,连龟背的几片龟皮都翘了起来,小乌龟们也已奄奄一息,我心疼坏了,立刻把他们放在水里,好好的吸了一个澡,小乌龟们也许很舒服,欢快的在水里爬来爬去,还不时伸出头,想我眨巴眨巴眼睛,像对我表示感谢。
我想,小乌龟们这麽多天没吃东西,必须十分饿,想到这,我立刻去找龟食,哎、遭了,龟食上次被吃完了,此刻去市场买,早已来不及了,天都快黑了,人就该下班了,上回叔叔不是说,乌龟也吃泥鳅吗,一到傍晚,就一大群小孩在那里抓泥鳅,我立刻飞奔下来,加入那群孩子的行列中。我把裤腿一挽,就走进小河里,手边在里面寻找着,那泥鳅还真不好抓,这东西滑溜的很,本来已经抓住了,可他一窜,便有逃的无影无踪。
倒腾半天,好不容易弄到两只,站起身来,不知不觉太阳就下山了,只剩下几丝火红的晚霞,我跑回家,把泥鳅喂他们,没过多久,他们恢复了精神,在水盆里不停地跑来跑去,这是爸爸妈妈要回来了,经过这次事件,爸爸妈妈理解了两只小乌龟,还给它们起了名字:因为它们们家有缘分,于是那龟壳偏黄、略大一些的叫做分分,而那个龟壳纯黑色、略小一些的叫做缘缘。
几天后,早上起来,我习惯新的去看缘缘和分分。但是,我看见分分趴在那里一动不动,而缘缘则在分分身旁走来走去,时不时用小爪动动分分,但分分始终一动不动。我叫来爸爸妈妈,我们把它拿起来,只见他伸展得很开,头倒在一边,已没有了呼吸。我们明白分分死了,我们十分悲哀。我我们不明白分分为什么会死,只好把它埋在楼前的那片地里。
从此,我更加细心的照顾缘缘,生怕再失去它。
人心换人心,人心也换乌龟心,与动物打过交道多人都明白,你对动物好,绝对不会白好,你对动物投放的感情,就好比往银行存的钱,到期后就会连本带息得到补偿,一年多后的这天,缘缘已成为一只大乌龟了,经过这么长时间的喂养和接触,渐渐的,缘缘和我已建立起深厚的感情。比如说:我来到餐厅去吃饭,它便会爬到面向我这边了,吃过饭,我又走到另一边去看电视时,它也怕到这边来凑热闹,我到里屋去学习时,它就会静静的等待,过一会儿,我出来给它喂食时,它又欢快的跑动起来。当我出门时,也会让人特意照顾它。我们一家人,已经把它当作我们家的一份子了,我们就像亲人一样相亲相爱。
我和缘缘深厚的感情,映证着我和它以前的那段曲折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