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作文
我对父亲是那样的熟悉,又是那样的陌生,陌生得我做为儿子的全然不理解父亲那颗炽热的心。我常听人说,父亲对儿子的感情的百分百的,而子女对父母却总是要打些折扣,我不知道准不准确,但我却亲身经历过,我可怜的父亲为我吃尽了天下的苦。
我的父亲已年过40了,在这之前,他有一份稳定的工作,从早上7点去上班,到了下午3点多就回到家了,生活过的还算可以。可是,那个工厂不争气,竟敢倒闭了,弄的现在父亲没有工作。没有文化的父亲,找不到工作,整天在家荡。最后有个人介绍了一个磨石头的工作,那工作可真是辛苦啊,从早上8点做到晚上7点才回家,但工资又不高。
父亲是伟大的,但淘气的我总是给父亲惹出一些事来让父亲去承担。有一次我在打球的时候,我不小心把别人的玻璃给打烂了。那个玻璃的主人就叫我打一通电话给家长,叫家长来处理。电话打通了我向父亲说明了事情的来龙去脉。父亲一听,脸刷的一下就掉了下来,说我怎么那么淘气,随后就把电话给挂了。
过了10多分钟后,父亲赶了过来。低声下气的跟主人谈过后,赔了钱,就把我领了回去。回去之后,父亲没有打我、也没有骂我,只是说了一些让我听不懂的大道理。但有一句话我听的非常懂,那就是父亲说:有什么事,都要和父亲说,父亲去帮我解决。
从此之后,我认识到,父亲是多么的伟大,他不仅是创造我的人,还是在世界上最疼我、最爱我的人,他用点点血汗,已透支的生命为儿女们开出了一条成功之路。小时候我一直是跟着外公、外婆生活的,到了该上小学的时候爸爸、妈妈才把我接到他们身边来。由于爸爸的工作比较忙,一年下来也只能回来看我一两次,妈妈倒是经常回来看我,而且每次回来时都会带来很多我喜欢的东西。所以一直以来我都和外公、外婆、妈妈的感情比较浓一些。
到了爸爸妈妈身边后,我也是一直比较粘着妈妈,爸爸在我眼里就好像邻居叔叔。我知道爸爸也很关心我,可是我一直都不在意。直到去年发生一件事让我感觉到了爸爸的爱。
有一天晚上妈妈让我泡泡脚,我一边泡脚一边看课外书,而妈妈就一边给我加热水一边看电视。过了一会儿妈妈问:“水是不是凉了”,我点了点头,妈就说:“那你脚拿开我再加一点热水”。我可能看书看得太入神了没听见,而妈妈可能也是看电视看得入神了,就以为我脚已经拿开了,就把热水往里倒了,谁知我的脚还没来得及移开就被开水给烫到了,当时疼得我大哭起来,脚上马上就起了几个大水泡。妈妈一看也慌了神,一边自责一边打电话给正在上班的爸爸。爸爸知道后赶紧请了假到药店买了药。到了家看见我和妈妈直哭,爸爸赶紧把药给抹上,可是我还是很疼,爸爸想起了冰敷的法子,赶紧从冰箱里取出冰块用塑料袋包起来放在我的脚上。哦!我才感觉好多了。不怎么疼了,可是爸爸拿冰块的手冰的受不了了,就想把冰块放下一会儿,可我脚一离开冰块就疼得受不了,我大叫:“爸爸冰块不能拿掉,啊、疼、”爸爸赶紧把冰块又放在我脚上。妈妈一边抱着我一边给我看手机上的《倒霉熊》转移我的注意力。一会儿那包冰块化完了,我又叫了起来。爸爸赶忙又从冰箱里拿了好多冰块包起来放在我的脚上,我又感觉好多了。就这样反复好几次,终于我困了,累了,我睡着了,脚也终于不疼了,爸爸的手就不用再拿着冰块了。
第二天醒来就看见爸爸正在给我的脚上药。我一边看着爸爸的脸一边想:“这是我的爸爸,我亲爱的爸爸呀!他是多么的爱我呀!我以前怎么没发现呢?”爸爸很认真仔细的给我上药,上好了后问我:“宝贝,还疼不疼了?”我哽咽着回答:“爸爸不疼了,谢谢您!”爸爸亲了亲我:“嗯,我的女儿最勇敢最坚强了!”
从那以后爸爸在我心里再也不是邻居叔叔了,而是我最敬、最亲、最爱的爸爸了!我和爸爸有许多相似之处,也有不少不同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