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作文
有一种爱。作为孩子,我们常常忽略它的存在,但它从不离开。这种爱叫“父爱”
——铭文
我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家庭,住在郊区,有一个可笑的家庭。我有一个慈爱的母亲和一个姐姐,是那个男人和他前妻生的。那个人是我父亲。但是自从懂事以后,我再也没有叫过他爸爸,而是直呼他的名字,黄天华。是的,我很讨厌他。不仅仅是因为他经常做一些幼稚可耻的事情,还因为那天他在我学校打了我,让我在同学面前觉得很丢人。虽然我妈因为我对那个男人的仇恨教了我很多次,但那只是把我对那个男人的仇恨增加到了骨子里!我要离开这个可笑的家,我一定要!这个想法像波浪一样向我涌来,似乎在慢慢吞噬我。于是我继续努力学习,发誓要考上离家很远的学校!
不出所料,我收到了市里重点初中的录取通知书。那天,我很开心,几年来第一次,脸上露出了笑容。我太兴奋了,我收拾好衣服,迫不及待地想离开这个我讨厌的家.
“寒生,我们得走了!这个星期你还不回家吗?”我回头看了看窗外,看着室友们提着大包小包的样子,压下心里的落差,坚定地摇摇头:“不,快回去。”“好吧,那么,我们走吧,再见。”看着关上门的嘴巴,是不是幻听?我好像听到几声叹息,他们为什么叹气?为了我?看着窗外一个又一个离开的学生,我的心情突然变得很糟糕。我已经离家几个月了。这学期快结束了。“他想我吗,”。我有点自嘲的笑了笑。我非常恨他。他怎么会想我呢?如果他想我,他几个月都不会来学校看我。站在窗前犹豫良久,无奈地叹了口气:“算了,我还是回去看看吧。”收拾好行李,走到车站。
坐公交车来到了熟悉却又陌生的家乡,这两年真的变了。我下了车,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走向回家的路。也许天知道我现在很紧张,还下着毛毛雨。透过这层“纱布”,我隐约看到一个人影,走进去,原来是……他!他发现了我,激动地走上前来,抓住我的手。“韩儿,是你吗回来?”他含泪的眼神让我不由自主的躲开,推开他的手,语气始终冰冷:“黄天华,我们要站多久下雨?”看着他心不在焉的看着他的手,心里隐隐有些痛,但还是绕着他走了。
回到家,看到姐姐和妈妈兴高采烈的和我打招呼,现在没心情了。最后只剩下一句话:“我先回房间了,不用叫我吃饭了。”隔着门我看不到妈妈和姐姐的表情,也看不到后面追上来的人的表情。我扑倒在床上,试图将自己与世界彻底隔绝。昏昏沉沉,受不了睡神的诱惑,陷入了梦乡。
“这是哪里?”我看着这里熟悉的场景,却想不起来在哪里。突然一个年轻的声音吸引了我。“爸,我今天漂亮吗?”我看见一个穿着粉色蕾丝裙子的小女孩兴奋地问旁边的男人。男人宠着女孩的鼻子:“当然好看!我的宝贝是世界上最美的公主!”“真的?”女孩看起来很兴奋,但是忘记了袖手旁观河,没有注意到她周围的苔藓滑入水中。“啊!爸爸。”“冷!”男人惊恐地看着在水中挣扎的女孩,毫不犹豫地跳了下来,把女儿放在岸边,但他累得再也爬不起来了。这时,我看清了那个人的脸。是他。看着他不断下沉的身体,我感到恐慌、恐慌和恐惧。“不要,不要!”我吓醒了,满脸泪水。他救我时,我的脑海里不断浮现出他脸上的满足感。现在心里充满了悔恨和遗憾。在我5岁的时候,他救了我,使我不至于掉进水里,导致他肺部积水过多。他被路人救下,送往医院。虽然救了他一命,但留下后遗症,不能做过度运动。但是我觉得他很弱,比不上他同学的爸爸。但是我忘了,他只想救他的孩子。现在脑子里有很多画面:上小学的时候,下雨天门口打伞;每晚中考前一杯牛奶;读初中时,每月按时归还卡上的生活费;弹钢琴时,每次第一个给我鼓掌的人;每次我把头埋在两膝之间,一切都被我爱面子骄傲的性格压着。原来那个幼稚的人一直是我!
“咚、咚、咚”的敲门声打断了我的自责,一个小心翼翼的声音像暖流一样溜进了我的心里。“冷,雨下得很大。我怕你冷,就给你带了被子。你能开门吗?”我把头埋在枕头里,不想让他看到我哭:“进来。门没关。”门开了,一个细长的身影洒在地上。他默默的给我换了被子就出去了。看着即将关上的门,我忍不住说:“爸爸,注意身体!”我清楚地看到他关门的动作,停了下来。过了很久,我听到他哽咽的声音:“好吧!”然后,门悄悄地关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