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作文
明是农村长大的孩子,正因为这样,幼年的明才更知道如何努力、如何处理事情。
高三,事物繁多的时节,明如同以前一般,废寝忘食的学习,他说:老爸说了,只有考起大学才对得起他的付出。他说:我看到老爸穿着一身单薄,破旧的衣服在工地上忙碌,那是冬天啊!并不是夏天……说着他便流下了眼泪,而听他说道的我们也不禁鼻头一酸,拍拍他的肩膀:努力吧!
这天,明又提起了他父亲,他说:我看着他穿着单薄,破旧的衣服,在冬天里,他奔跑在工地上,我看到了他发白的头发,还有那布满皱纹的脸庞……说着明又掉下了眼泪,此刻作为观众的我们忙是劝他不要去多想,让他努力考个重点大学回报他父亲,但这次明却没有停止他的话语,他继续说道:我看着他苍白的嘴唇,我不知道自己离开家在校的日子里他究竟是怎样过活的,以前回到家邻居就会对我说:小明啊!你劝劝你父亲吧!他不要命了,一天不吃早饭就出门,饿着晚上回家,看看,他那雄壮的身材还剩多少哩!
他说:听着邻居这样说,我也劝了父亲,也威胁过他,我说:如果你再这样我就不读书了,但他(明的父亲)只是沉默不语,坐在门槛上一口一口的吸着烟。
后来我回到家,邻居没有再和我说起父亲不吃早餐就出门工作的事,我去询问,他们也一字不提,父亲回到家,他那身材便暴露了他的“不光”事迹,依旧是那般瘦弱,比起之前见到还消瘦了不少,我生气,对父亲吼骂:你这样做,我怎么好好学习……但父亲依旧那般,沉默不语,坐在门槛上一口一口吸着烟,时不时吐出一两个烟圈。
明越说越入情,眼泪不住的流淌,一旁的几个心地善良的同学从抽屉里拿出纸巾为他揩去脸上的泪水。
“就在头次回家,父亲的身体越来越差,双眼已经没有了以前那样的炯炯有神,变得混浊了,头上的黑发早已被冬天的迷雾染成了白色,耳根上遍布这伤疤,见到父亲那样,我流着泪骂他,那次他没有再沉默不语,他憨笑着说道:昨天施工完成,老板请咱们员工吃了顿饭,每人还发了两百元奖金哩……”
明继续说道:我问他是不是为了钱连命都不要了?他说:咱们村穷,没有几个有文化的,你母亲走得早,她一生的愿望就是你能够考进大学,唉,算了,苦难的日子就快到头了,那时便是另一个世界!
……
说道这里,明已经泣不成声,我们也没再听下去,留下几句安慰的话便离开了。
几个月眨眼便过去了,这几个月中,明没有再谈起他父亲,大概是因为明天就高考了吧!
晚上大家收拾好学校,第二天一早便纷纷步入了高考的殿堂,第一天考语文,数学,第二天考英语,生物,第三天考物理,化学,一连三天,明显得格外有精神,考试期间我们问起他父亲,他笑着说:他终于让人放心了,在家呆着哩,没有再去工地上了!
对此,我们都替他高兴,重找个话题讨论了几番便相继分散,三天过后,明估计着自己的成绩大概有着650分左右,考个省重点高中几乎没有任何问题。考试完毕,三天后来拿毕业证。
明高兴的回到了家里。
三天过后,大家带着笑容进了学校,唯独明苦闷着,浑身散发着无尽的悲意,眼圈红红的,似乎哭过,我走上去问道:怎么了?
他咬了咬牙,想说些什么但最终忍住了,摇了摇头走进学校,拿了毕业证和录取通知书便离开了学院。
我和几个好友跟了明过去,见他走去的是医院,最后在路的尽头,那珠明曾呵护的梅花凋谢了。
走进医院,刺鼻的消毒水的味道到处都是,我们跟着明来到一处,那里的病床上空无一人,明大惊失色,哭喊道:爸!
这时有一个护士走过来,问我们是不是他的好友,之后她说:他父亲两小时前就走了,是癌症晚期,你们好好劝劝他,这孩子……唉!
听着这些话,我们也终于知道了事情缘由,走了上去安慰着明,最后跟随医院的车来到火葬场,目送那伟大的老人消失在熊熊的火焰里。
这时的明显得非常冷静,他说:也许是到另一个世界去了。
第二年的春天,明踏着寒冬的凛冽,走进了省重点大学校门,他踏进的不仅是一个学校,还是另一个世界,文人的世界,那大学的校门前,依稀有着几株梅花,开的正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