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作文
他,并不魁梧,却可以保护我这棵弱小的幼苗;他,并不温柔,却给予我最贴心的照料;他,并不博识,却教懂了我最多做人的道理;他,并不细心,却能在眉宇间透露出对儿女的丝丝爱意。他,只是一个平凡的人。然而,对我来说却又是最特别的——爸爸。从小,我就不太尊重爸爸,总是忽略了爸爸的重要性。或许是因为爸爸的学历不高,所以很多事情都没有和爸爸商量,也从没向爸爸透露过自己心中的感受。只是在电灯泡坏了的时候,东西太重搬不动时候,才会想起爸爸。那时的我总是希望爸爸能随传随到,也不管爸爸的工作忙不忙,而爸爸却总是那样任劳任怨,可那时的我不懂得爸爸眼里那关怀的神情,只觉得这一切都是理所当然。现在的我长大了,终于知道爸爸的工作有多繁忙,不再叫爸爸接送。当我走在烈日下时,我怀念起爸爸车上软绵绵的沙发和凉爽的空调。我这才发现小时候有多幸福,我这才发现我不能再任性。小时候,在我摔倒的时候,爸爸从来都不会伸出手扶我起来,而是站在远处,手里拿着我最喜欢的棒棒糖,大声地对我说:“宝贝,只要你自己站起来,走到爸爸这里,就可以吃到棒棒糖喽!”我不知道是因为棒棒糖的吸引力还是因为爸爸眼中企盼的目光,让我有勇气站起来,让我有动力向前走去。当我终于走到爸爸身边的那一刻,爸爸兴奋地将我抱起,我看到了爸爸脸上那欣慰的笑容。我终于知道,原来我想要的并不是棒棒糖,而是爸爸的笑容。每当爸爸工作到很晚才回家的时候,在朦胧间,我感觉到爸爸摸了摸我的头发,帮我盖上了被子。一种温暖的感觉油然升起。原来爸爸一直在保护着我和妈妈。爸爸是一个坚持自己爱好而且不屈服的人。他坚持每天都洗冷水澡,他坚持每天都去游泳。一年四季,不管天气有多冷,总是这样坚持着,从来没有改变过。我从来没有听到爸爸喊到一声“痛”或“累”,他总是挂着这张坚强的脸,一切不顺心、不如意都以微笑带过。他曾经告诉过我:“人,一定要坚持自己的理想,不管有多苦,有多累。”从此,我不再害怕风,不再害怕雨,学会了做任何事都要坚持到底。这几天,爸爸又出差去了。在这些日子里,让我学会了怀念。一句话课上,他爆出这样一句话:上辈子就把世界看透了。从那时起,我就开始留意他。
黑黑的粗壮的眉毛好似蜡笔小新的可爱,两眉间紧促着思维,好似一簇就发的小宇宙。鼻梁上架着一副黑框的眼镜,凸显着他的神秘,炯炯有神的眼镜,像紫黑色的葡萄,是那么迷人,眼睫毛触碰着眼镜的镜片,好似真的看穿了世界。每当他的两唇相碰,一段磁性的声音,一句幽默的话语,在压抑的教室中爆出,引来了哄然大笑,教室的气氛变得活跃,同学们都变得充满活力,他却一脸受宠若惊的样子,超可爱。他的一句话带来的是开心与放松。
他说,“上辈子就把世界看透了。”当时,我就在想:这辈子他要玩世不恭吗他搞笑,他喜欢捉弄别人,他喜欢说一些”经典“的话,他还总喜欢与老师对着干,这些现象似乎都证明了我的疑问。可,经我的留意之后,我发现,那些都是表面现象,事实上,他也有另一面。
很多人或许都没有注意到,是谁拿下饮水机的空水桶,再换上一桶新的是他。他歪斜着站在饮水机旁,他枯廋的身材和水桶很不搭,完全是两个极端。但是,他是精干有力的,轻而易举就把水桶扣上了饮水机。他做着这些别人都不大注意的小事情。一句话,他是奉献于人的。
还有,每次他扫地是干的那么认真,多干很多也不介意,让人觉得和他一起扫地是一种幸运;他也帮同学带早餐,自己有吃的,也会分给别人,他对人是那么的好,那么无私。一句话,他是乐于助人的。
他的脚很大,走路的时候微微带有一点外八字,双手自然甩摆,看上去,是那么的豪迈与潇洒,行于天地间的他,亦是一道壮丽的风景线。或许,正是因为他上辈子就把世界看透了,所以他这辈子要活的豪迈与潇洒。
一句话,很简短;但一句话,包含了千万。他的一句话,折射出的不仅仅是他的玩世不恭,还有他的豪迈与潇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