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作文
我从小生活在一个穷苦家庭中,父亲的腿脚有点问题,走路不是很方便,而母亲呢从小就不识字。父亲和母亲只能夏天卖点冰棍,冬天卖点自家酿的酒,母亲出去给邻里邻居缝缝补补贴补一下家用,日子倒能过得去。那个时候我才读一年级。或许夏天是我最喜欢的季节吧,因为我放学一回到家就有冰棍吃,我始终还记得那个味道,很甜很甜。
我长大出去也吃了很冰棍,为什么我吃不出甜蜜的感觉?直到后来,我真正长大了,成熟了,我才忽然有所体会,那就是爱的味道吧。后来,我开始长大了,我开始注意别人的眼光了,为什么别人都用那种眼光来着我?为什么别的孩子不跟我玩了?这一切都是为什么?直到有一天,我终于明白了。那天放学了,我跟在几个同学的后面。“萧婷她爸爸就一个瘸子,她妈妈就个傻子,以后我们不跟她玩了。”其中一个说。我哭了,我跑回家对着父母质问道:“为什么你要生下我,为什么我的父母是你们,为什么把我生在这种家庭?他们都不跟我玩了,都是因为你们,我恨你们。”事后我也不知道怎么做的,只知道后来放学都我一个人独自回家的。
随着我的年龄的增长,我多么想逃离这个家,这个小村庄。终于我实现了我那个梦想。那年我考上了离家150多公里县城里的高中,我终于可以远离那个小村庄了,我的梦想终于实现了,我激动、兴奋。“爸,你以后不要再来我的学校了,我自已事我自己会弄好的。”我看见父亲默默转身去,我的心莫名的一痛,不知为什么,然而我却没有看见父亲转过身去那一抹泪水。“好,以后我会叫你二叔带东西给你。”几天后我来到了这新学校,我认为我过上我想要的生活,这里的所以人都不知道我有个瘸子父亲和一个傻子妈妈,我觉得我很幸福,再也没有人瞧不起我了。几个星期后,我二叔来了,带了好多东西给我,以后每过一星期我二叔都会给我带东西,其实我知道这都是父亲叫二叔带的,只是我不愿说出口。冬天来了,按理说南方下雪都很小或者不下雪,可是今年的雪下得特别大。今天我二叔来了,给我带来了棉衣、棉裤、被子,还有些吃的。我二叔给完就走了。这时我的同寝室的几个同学走了过来。“萧婷,刚才那个是你父亲吗?对你可真好,每次都带那么多吃的。”“不是,他是我二叔。”我说。“那你父母呢?怎么不亲自给你送,要叫你二叔?”“哦,我的父母很忙,没时间,所以叫我二叔帮我带来。”我迟疑了一下说。我不敢告诉她们我的父母是什么样的人,我害怕说了又像小时候他们嫌弃我。星期到了,我决定回家一次,给他们一个惊喜,我用我身上仅有的七块钱留下1.5元钱的车费买了一点水果回家了。“咳咳咳……”我一回到家就听见咳嗽声。
当我进入房间时,我看见父亲腊黄的脸色,我手提的水果一下落在地上。“爸,你怎么了?爸……”“闺女,爸没事,就是一点风寒,没事,休息几天就好了,别担心了,闺女……咳咳咳……”“爸,你怎么不去拿药呀?”“没事,一点小风寒不用拿药,休息几天就好了。”“来,婷婷,我给说,你看。”我看到了桌子上的稀饭,酱油,辣椒酱。“婷婷你不在家的时候,他们就吃的是这些东西,还有……”“二弟,你别说了,咳咳咳……”“不,大哥我要说。婷婷,你知道的你父亲腿脚不好,但是我每次去给你送东西,你父亲都和我一起来了的,每次看到你要出来了他就躲在那条小巷子里偷偷地看你几眼,上次我给送被子,我们在外面等了你一个多小时,你的父亲就在那雪中站着,望着校门口……我叫他一起去躲雪,可是他不听呀!回来以后他就得了风寒,叫他去拿点药也不去,他说钱给你留着,你能学校里面过得好点。”我沉默了,我好像看见了,看见了那大雪打在一个模糊的身影身上。清晰了,清晰了,我看见一个穿着有点破的棉大衣,瘦弱的老头瑟瑟发抖的背影。
我想看清楚他脸,可是越来越模糊了直到消失了。周围一片雪白,只有我一个人,雪花飘在我的脸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