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是个好天气。放学后,孩子们便又到那片空旷的草地上准备踢足球了。只见他们迅速分成了两拨,分好“职务”,把书包和帽子堆在两旁当球门。做完这一切,他们就摆好了架势,跃跃欲试。
“嘟!”响彻云霄的哨声传入耳中,队员们立刻开始抢球。“加油!加油!”这是后备队员在为自己这方的队员加油呢?只见队员们个个神采奕奕,目光炯炯有神。你瞧,这位小守门员双手放在膝盖上,非常紧张。对方来球了,可是自己这方的球员没能截住球。一切,都看他的了!好家伙!他一个右扑,就把球门守住了!也许是球赛太精彩了吧,不一会儿,便吸引了大批观众,什么人都有。你看,那位大个子叔叔,他原本是来叫自己的儿子——小守门员来回家吃饭的。可是他一看到这精彩而激烈的足球赛时,早把吃饭这件事抛到九霄云外去了。你瞧,他正在津津有味地观看这场足球赛呢!其他观众也都看得如呆似痴。只有那条漂亮的白毛狗,对于它来说赛场上的呼喊声好像反倒成了它的催眠曲。这只贪睡的小狗,在这种气氛下似乎显得很不协调。你听,它还在轻轻地打着酣呢。
转眼间,太阳已经偏西了,大地顿时变得朦朦胧胧,神秘莫测了。余晖把晚霞映照得红彤彤的。蓝天下,世界显得是那么的和谐、安逸而甜美。小伙伴们恋恋不舍地结束了球赛,而且约定好明天再来。大个子叔叔牵着小守门员的手踏上回家的路。夕阳把他俩的影子拉得很长,很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