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我们和五6班比了一场足球赛,真是激动人心!
那天下午,是一个很冷的下午。风呼呼地吹,千万别往我们球门里跑呀!教练把十个队员召集过来,对他们讲:“拿到球时,别把球踩在脚下,要迅速传开球,不要浪费时间。”“知道啦!”这群阳光的少年们,乐呵呵地答道。他们身穿亮眼的橙色衣服,白色短裤,橙子裤袜,蓝色带橙色条纹的运动鞋,真是耀眼极了!他们的口号是阳光少年,意思是希望我们做一个阳光开朗的少年。队员们摩拳擦掌,活动手脚,个个精力充沛,生龙活虎,一副蓄势待发的样子。看着他们,我们好像已经赢了似的。
“嘟!”哨声响了,球员们一起冲向足球,小彭抢到了,他传给小韩,可足球又被六班队员抢去了,“唰”的一下向球门射去,守门员小赵半蹲着身子,看到球来了,往左一跃,接住了球。又拿着球往出一拋,正好扔在小席那里,小席抢到球,传给另一个队员,那个队员拿到球,左躲右闪,六班人拿不到球,正面红耳赤,脚都碰不到球。“哈!”球逼近对方球门,守门员往前一跪,接到了球。就在这么不分上下之中之时,一个球竟跑到了我们球门!怎么可能?为什么会这样!
换了场地后,小赵可能因为愤怒而防守能力更强了。一个球飞来,他向上一跃,用手一钩球,可没有抱住,球弹了一下,小赵来不及多想,立马抱住球,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调整好姿势,往远处一拋,队员们不甘心输,越战越勇,竟进了一个球!“耶!”我们又唱又跳,队员们受到鼓舞,把六班打得节节败。忽地,一个球又进了六班球门。“赢喽!”我们互相拥抱,相互分享胜利的喜悦。“终于赢了!”我们喜极而泣,满心欢喜地回了教室。
胜利,是自己争取的。任何事,只要敢拼,就会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