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铃铃。”下课了,只见几位喜爱足球的男同学拿起书包,飞奔到一块相对偏僻的草地上。他们拿起书包,帽子等一些杂物往草坪上一扔,做成了一个简易的球门。双方队员都做好了准备活动,跃跃欲试,只听裁判的哨声,一场激烈的足球赛正式拉开序幕。
只见球在球员的脚下翻滚,球被球员一脚踢到了空中,划过了一道优美的弧线。接着,球又像离弦的箭一样,飞到了守门员那儿,但守门员一个起跳,把球打了出去。
快看!一位金色头发,在余晖下闪闪发光,身穿一件衬衫和一条牛仔裤的男孩——彼得。他屏息凝视,只见他背微微弯曲,腿上还绑着一块白色纱布,那是昨天防守时擦伤的,他牙齿咬着下唇。想,今天可不能像昨天一样丢脸了啊。
彼得身后有一位穿着大红色衣服裤子的男孩儿。他把手背在背后,嘴里还嘀咕着:“昨天彼得没有守住,还把膝盖给擦伤了,今天他带病上场,可要努力啦不然会被对方球。”他话还没说完,对方就把球踢了过来,彼得敏捷的接住了,球并没有让球进入球门一群坐在长石凳上的观众鼓起掌来,场上一片欢呼。瞧!站在石凳子上的,头上戴了一朵小花的女孩儿叉着腰,身体使劲的向前倾,眼睛跟着球的方向一起滚动,就怕错过任何一个精彩镜头。“yes,进球了!进球了!”小女孩跳了起来。惊动了旁边的小猫。
小猫本来蜷着身子慵懒地趴在草坪上休息,好像并没有看见这些比赛似的。可就被刚才小女生的叫声惊醒了,瞬间进入了状态,还是不时地喵喵喵的叫,似乎也在为他们欢呼加油呢。裁判又喊了一声“比赛结束 !”比赛拉上帷幕,天色也渐渐暗了下来,热爱足球的同学们也都踢完了足球。
童年,就是一场激烈的足球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