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的作文
春的夜里,天上挂着一轮圆月,周围镶嵌着点点繁星。风吹得梧桐树沙沙作响,旁边的一条羊肠小道,弯弯曲曲,向远方延伸开去。清幽的月光洒在小路上,星星友好地眨着眼睛。现在是深夜,一切都朦朦胧胧,看不完整,有几分阴森,又有几分神秘。
我在朦胧的夜空里穿梭,什么东西也看不清,像是穿越时空的隧道。过了好久,我突然感到自己停了下来,但不是着了地,而是轻飘飘的,没有重力,就像在宇宙中一样。我环顾四周,发现有一个明亮的点正慢慢向我靠近。它越来越大,像是一幅画,上面画这红黄相间的东西。不知是我眼睛近视了还是沉浸在梦乡中,那幅画上的东西还在动呢。我静静地站着,好像在等待着什么。突然,那幅画快速向我这边扩散,将黑暗一点点抹去,发出刺眼地金光……
夜,已逐渐变为深蓝色,一只蝴蝶歇在花丛中,它微微摆动着触须,好奇地望着天空中的星星。
刺眼的光芒变为了鸡蛋黄,遮住了我的视线,又渐渐散开,我的视线清晰起来……
眼前的景物使我目瞪口呆。这里像是宇宙,但没有一片深蓝,没有奇形怪状的石头,远处是一片耀眼的金黄,从远到近,渐渐变为火红。我扭头向左方张望,一个旋转楼梯,从下面不知多深的地方向上一圈圈盘旋,直到上面看不到的地方,像是通往天堂。空中布满许多亮闪闪的星星,一会儿闪一下,一会儿又闪一下……
夜,已渐渐变为普蓝色,偶尔的鸟叫打破了夜的沉寂,蝴蝶还是微微摆动着触须,望着天空中的星星。
远处,一群红黄相间的东西正向我飞来,慢慢变大,渐渐清晰。我看清楚了,看到了一对又一对舞动的翅膀――火蝴蝶。它们长着一对火红的翅膀,似乎随时都有可能燃烧起来,翅膀周围镶着一圈光亮的金边,虽然两种颜色非常单调,却又显得异常华丽。它们排着整齐的队伍,从大到小,一只接一只,络绎不绝地旋转着飞来。
夜,已变为淡蓝色,微风拂过,蝴蝶轻轻扇了扇翅膀。
最大的火蝴蝶飞到我面前,微微地摆动着翅膀,停留在空中。其它的蝴蝶也分散开来,渐渐地,越来越多,挨挨挤挤,胜过了星星。
突然,那只蝴蝶全身着了火,火越来越熊,越来越旺,在它身上燃烧着,蝴蝶却没有慢慢死去,反而更加美丽,更有活力。一只只蝴蝶也接二连三地燃烧起来,放出耀眼的光芒。
也许吧,这就是它们短暂的青春。
一团团熊熊燃烧的火,倾诉着它们泼辣的性格,顽强的意志,青春的活力和对生活的热情,还有那颗纯朴的心灵。
最大的蝴蝶的火熄灭了,他变得安静极了,一动不动的悬在空中,好像在等待着什么。渐渐地,他那夺目的红变得暗淡,金边也在慢慢消失。最后,他全身变成了深红色。忽然,一股火苗窜上它的翅膀,它又一次燃烧起来,可这一次,它却一点一点化为会灰烬。我想帮助它,我不能让一条娇小美丽的生命就此熄灭。我伸出手,努力想握住它,可它却使出最后的力气,僵硬地躲开了,好像它知道自己本来就应该这样。火,把它一点一点化为灰烬,它的翅膀,还在颤抖,仿佛是对生命的眷恋。它死去了,死得默默无闻,却很安详,而从它的灰烬里,又钻出了一只灰扑扑的小小的火蝴蝶……
夜,离开了,黎明渐渐到来,天边开始泛起微光,渐渐变为金色。天空变得五颜六色,迎来了一抹灿烂的朝霞,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
不知什么时候,从远处飞来一只金灿灿的雕,它鸣叫了几声,把我驮在背上,向上空飞去,越飞越高。我看见了千千万万只火蝴蝶在燃烧,生而复死,死而复生,它们给我讲述了一个奇异、悲壮、而又美丽的故事。
火蝴蝶,继续在你短暂的一生中尽情展示你青春的活力!继续用你的泼辣、顽强、纯朴把青春装扮得更加华丽!继续你对生活像火一样炙热的热情!
海面上露出了朝阳的小半边脸,海水波光粼粼,花丛里传来一股幽幽的芳香。蝴蝶在空中飞舞,被朝霞染成了火一样的红色,而那天边的金光,给蝴蝶的翅膀镶了一圈光亮的金边,仿佛梦幻中,那一只只美丽的火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