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古城作文
我早就听说凤凰古城是一个美丽又古老的城镇,今天我终于可以来参观游览凤凰古城了。导游告诉我们:“凤凰古城位于沱江之畔,群山环抱,关隘雄奇。碧绿的沱江依着城墙缓缓流淌,叠翠的南华山麓倒映江中。江中渔舟游船数点,山间暮鼓晨钟兼鸣,悬崖上的吊脚楼轻烟袅袅,码头边的浣纱姑娘笑声朗朗,两岸已有数百年历史的吊脚楼更是别有一番风味。
顺水而下穿过虹桥一幅江南水乡的画,万寿宫、万名塔、夺翠楼,便展现在眼前。一种远离尘世的感觉悠然而生。听了导游的讲解后,我对凤凰古城更有一丝神秘感,好像马上就想要见到似的。我们边走边讲,不知不觉就来到了沈从文的故居。那里人山人海,我都快被挤扁了。听了导游的介绍,我明白了沈从文是一位大作家,他每天都要写作,文章积少成多,还出了不少书,很有名气了。导游还为我们特地介绍了一张桌子,我心想:不就是一张桌子么,需要这么隆重的介绍么?不过经过导游的讲解我便知道了,这可不是一般的桌子,沈从文爷爷的好多著作都是在这张桌子上完成的。
接着,我们来到了熊希龄的故居。他从小就被称为是“神童”,因为从小就记忆力超强,长大成了一代伟人。在熊希龄爷爷的客房里有世世相传的家谱。熊希龄的孙女和孙子都已九十多岁的高龄,现在居住在北京。
在古城,给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是“虹桥”,它是一座桥的名字,不是彩虹组成的,但比悬在半空中的彩虹还美丽。它架在一条清澈的沱江上,有上下两层,我们进入上一层,观察沱江两岸的景色,一排排红灯笼,一间间摇摇欲坠的吊脚楼,我仿佛来到了一个人间仙境。
说起吊桥,它可是凤凰古城的一大奇景,吊桥也可称为摇晃桥,之所以把它称为摇晃桥,因为桥是用木板塔成的,悬在空中,两边用铁链拴着,只要你身体稍微摇晃一下,桥便发出个咯吱的声音,非常的害怕,你如果不走这个桥,那就要爬七百多个台阶。所以我鼓起勇气战战兢兢的走上吊桥,一步一步小心翼翼的向前走,有的时候吊桥突然中间就断开五十厘米左右,每到这个断口我的心就咚咚乱跳,所以我就小声的对自己说:“没关系不用害怕坚持就是胜利。”我就这样鼓励自己,没有想到还真的有用,靠自己的努力我走过来了。嘟嘟和灿灿都是死死的拉着妈妈的衣角走过来的,我这次终于像个大姐姐的样子了。
离开吊桥景点之后,我们便去了有名的小吃街。听导游说:“这个小吃街有着百年的历史呢!”到了小吃街上,一种姜的辣味和糖的甜味扑面而来。导游说这是姜糖,是这里的零食,凤凰最有名的小吃,各种老字号店一家挨着一家。他们并不吆喝着卖,而是在门口演示手艺。他们把整块糖料绕在一个柱子上,然后用力地扯成条状,如有游客在一旁观看,他们则表演得更加卖力,还让游客免费品尝。我们走进一家名叫做“凤凰传说”的店,店主说:“欢迎大家千里迢迢的赶来,在这里你们可以免费品尝我们的姜糖。”我尝了一小块,真的非常好吃,有姜的辛辣,还有糖的香甜,我赶紧让妈妈给我买了一包,真不愧是家名店。
品尝完姜糖,我们继续往前走,突然一阵风刮过,闻到一股臭臭的味道,导游说:“这是我们湘西名吃臭豆腐闻着臭,吃着香”。我可是最爱吃臭豆腐的,赶快去买了一份,迫不及待的放到嘴里,哇塞!真的美味,比西安的臭豆腐正宗多了。
除了臭豆腐和姜糖,凤凰古城还有二大名吃,一是烤鱼,二是血耙鸭,这个烤鱼我不是很爱吃,所以就没有买来品尝。这血耙鸭可就不一样了,鸭子是我最喜欢的食物了!我可是非买不可。当然在这凤凰古城最有名的一家就是“阿牛”了,这家店可以免费品尝,哇!一靠近锅,这香味就迎面而来,馋得我口水都流了下来,我赶快吃一块,细细的品尝,肉细腻又不肥,真的好吃。
这真是一次愉快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