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炮作文
人生仿佛是一个纸盒子,如果你敢于捅破它来揭晓里面的奥秘,那便是尝试。
——题记
敢于尝试,是一个人敢于挑战自我的表现,只要敢于尝试失败,才有可能取得成功;只有敢于尝试寒冬的刺骨,才会迎来春天的温馨。
爱迪生就是一个敢于尝试的发明家。19世纪初,人们开始使用煤气灯,但煤气靠管道供给,一但漏气或堵塞,非常容易出事,人们对于照明的改革,十分殷切。
于是爱迪生不眠不休地做了1600多次耐热材料和600多种植物纤维的实验,才制造出第一个炭丝灯炮,一次可以燃烧45个钟头。后来他更在这基础上不断改良制造的方法,终于推出可以点燃1200小时的竹丝灯泡。19世纪80年代,爱迪生的点灯事业获得了成功,这一成功比以往任何成就给他带来的声誉都大。在80年代中期以前,他很少有失误,尽管他也取得了很大成就,但尝试与失败也是屡见不鲜的。
我就是一个胆小的孩子,只要遇到危险的物品、器材等,我都不敢轻易去碰。游乐场,看着那么高的滑梯,我一直往后退缩,始终没能滑下来;游泳场,虽然套上游泳圈,但没有勇气往下跳;溜冰场,即使穿上溜冰鞋,我也不敢迅速往前滑,只好扶着墙,慢吞吞地滑......
我胆小如鼠,家人都称我“胆小鬼”,胆小是我最大的缺点,这个缺点,我怎么都改不掉,给我造成了严重的后果。这不,新年将要来临,看着别的孩子都兴高采烈地放炮,“啪——”的一声,多开心,而我,只好躲在家里写作业,看书,可想而知,我连“啪”的一声,都害怕得不得了。上街购物,我用手捂着耳朵,迟迟不肯松开,万一听到炮声,怎么办?到爸爸的商店取钥匙,几个孩子刚准备点炮,我用手指了指:“你们……你们先别放。”谁知,他们却调皮得很,当我从他们身边路过时,“啪”的响了一声,我吓得速度加快,跑了起来,而他们却嘻嘻哈哈:“她这么大了,连炮都害怕!”“哈哈哈……”哎,我怎么连个小炮都害怕?让那么小的孩子笑话我,多不好意思呀!
“婧怡,过年了,你连个炮都不敢放,这么大了还害怕,你应该有信心,鼓足勇气啊。”妈妈的话像春雨一样滋润了我的心田,使我心里不由自主地产生了念头:鼓足勇气,学放炮。最近,听见炮声,我还是忍不住想要捂耳朵,但我又想到要鼓起勇气,便一副无所事事的样子,“没什么,不就是放个炮吗,怕什么,”我为自己鼓足勇气,“没什么害怕的,不能让他们小瞧我!”直到现在,听见炮声,我已经没有什么反应了,觉得是件轻而易举的小事。
晚上,我一手拿起打火机,一手拿着花炮,便学起放炮来。我按了按打火机的按钮,把花炮放近打火机,磨磨蹭蹭,怎么也不敢轻易下手,不知怎么,花炮一直点不着,我慌忙把打火机关上。“爸,打火机坏了吗?怎么点不着花炮?”爸爸闻声走来,拿起打火机,干脆利索地点着了花炮,我羡慕不已,“我怎么点不着?”“那是你太胆小了,鼓起勇气来!”看着爸爸点花炮那么容易,我又一次拿起打火机,轻轻按了一下,但又担心手会流血,我又一次选择了放弃。又试了好多次,我始终没能点着花炮。
我垂头丧气,算了,还是不点了,放个炮,这么难。爸爸却语重心长地讲道:“没事的,坚持下去,你必须尝试的多了,才会取得成功!”爸爸扶着我的手,手把手教我,终于,我点着了花炮。我又加以练习,放花炮已不再我的话下,原来放花炮这么容易。
接着,我又练习放响炮,先把炮放在地上,再拿起打火机,我却没有勇气点着,因为,我又一次害怕那啪的声响,把打火机放在炮旁,犹豫了几分钟,还是不敢放。表弟来到我身边,“姐,我来给你做示范。”说罢,他把打火机放在炮的一侧,几秒钟后,就点着了。我也学着表弟的样子,但简单的小事对我来说却是那么得困难,我还是无动于衷。
“没事的,表弟都敢放炮了,我也要敢于尝试!”我又想到了父亲对我说的那句话,便信心满满,轻轻的一按对我来说是多么的费劲,终于,啪的一响,成功了!
许多事,都是需要经过不断尝试才会成功的,如果因为一次失败就退缩,那么永远都不会成功。在人生的道路上,只要我们不断尝试,多次尝试,就一定会获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