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作文
喜欢睡觉,喜欢发疯,喜欢疯狂的喊叫,喜欢背着书包在学校里穿梭,时而乖戾,时而安静 。
我,一个90后孩子。
不呆不傻,不蛮不横,不喜欢说话却每天说话最多,很喜欢笑,可是每天都笑得虚假。
讨厌平淡的生活,向往自由的天穹,喜欢流浪的日子,背着一个旅行包,手里还握着一支笔。幸福的蓝图,勾勒出的遐想映澈出寐丽的图痕。理想,渐次成长。我,安静的长大。
时间滴滴答答的流转湮没了历史舞动的尘埃。望着时钟上秒针穿梭的痕迹,涌出莫名的感伤,像是我一圈圈徒劳的在原处打转,时光把一切都带走了,丢下了一脸茫然的我,感时伤世着,涂鸦了一手的繁华,被丢弃在那个路口,于是,我漏掉了时光
辗转离去的节拍,那个午夜梦回处,我惊讶的,用双眸凝视着陌生的场景。瞳孔里露出的是对世界的茫然与空洞。
交织。与文字美丽的邂逅。
华丽,美丽的转身。
丢弃在荒芜路口的那些零落的碎片被记忆的风漫散的拼凑在了一起。往事,如撕碎的试卷,瞬间被完结的凑在了一起,留下了斑驳的突兀的痕迹。那些印记,总有一些是值得回味的吧!
被掀起的回忆隐忍的透露出一些无奈的卑微,总想把年华的剪影刻画出来,于是,摩擦出了绚丽的火花,我与它,深深的对望。
文字。幸福的倾诉
凝望,驻足。转身。只剩下一阵凄美弥散了天际的那朵云,惬意的回眸,深情的眼神。是回到了过去。不,是生活纪录了回忆。是笔划过了天际,是文字邂逅了心灵的一角,那些点点滴滴,那些永不言弃,那些飘落的季节的珍藏,那些不容背弃的小小的承诺。
文字。不知不觉我爱上了你
开始,只是点滴的纪录。
为了爱而写作。
我说,是为了纪录心情,写下自己,写下过去,写下曾经的朝夕,记下此时的感动与欣喜,总有一天会猛然掀起记忆的浪潮,我静静的站在浪涛上,安静的回忆。
一
只是想试试,只是有点新奇,只是太羡慕那些选手,只是太渴望写下动人的文字。于是,我勇敢的参加了创新作文大赛,即使希望渺茫。其实,我是太爱文字。
不知道是幸运还是自己真的有点点的进步。
书读的少的可怜。屈指可数都不为过。比这还要严重吧!没有获奖的经历,没有见过大的世面,没有一切让人佩服的行径,似乎是没有。但是,童话,现实中也会出现。
我进了决赛,天呐。
闯进决赛为我已近枯死的心灵有些许的温润。希望,再次被我唤醒。我再次被希望拯救。我知道,这只是一个开始,开始而已。
二 考试终于宣告结束。
这次考号是按上次的全校名次排序的,尽管我出现在别人很羡慕的第一场,但我还是失落的悲哀。一个考场35人我坐在倒数第10个位置,有些苍凉 ……
紧紧地盯着靠近门口那一个座位,十足的羡慕。还有,考场上那些所谓的学校的精英有些可耻的行径,我悲愤至及。我下次一定要坐到你们前面,你们等着看好了,我立下了雄心壮志,可是心底微微颤动了一下,我知道,要做到这些,其实并不难,却也不容易。
考试的题目几乎每科都很简单,除了政治。本来政治就是我弱点,这次恐怕再次夭折。第一场语文,我语文阅读不是很强,但是很早就答完了题目,作文写的还算满意。时间,走的慢的可怜。望望表,还有一个小时。趴在课桌上,闭目养神,为什么眼睛却闭不紧,心里又突然汹涌? 听着秒针滴答滴答的运动,呆呆的想着一些遥不可及的事情,手表上的表针越来越慢,我的腿麻木的几乎不能伸展开来。思绪,也特殊的稠密。。
然后,一转身,考试就在轰轰烈烈中平平淡淡的结束了。考的怎么样,我也不清楚,总之错了不少会做的题目,这点,有点遗憾,想想考场上我几乎每场都在课桌上趴上半个多小时,脸就瑟瑟的泛红。有些苦涩,风中夹杂的味道。
总之,考试结束了 。可以轻松的歇息几天了。然后继续回学校补课。继续疯狂。
国庆放假。很漫长,但是相信转眼就如期而至。
三
一切都是过往。过往都是回忆。回忆都是我们曾存在过的印记。
不再强求时光能给我留下些什么,甚至是温存,幸福。流走的,终归成为过去,我们,无法挽留。如此,笑着接受,笑着忘记,然后,笑着疯狂的来怀念。
成长,花开不败。
长大是必然。离开是注定。想念是回忆犯下的美丽的错。
既定的结局。注定的离愁。于是,早已写好的笑容,等待来收尾曾经的逝去。酸涩的。我们不在乎。那笑容,天真而又落寞。
喜欢一些温暖的事情。温暖的人,物,阳光。喜欢纪录。喜欢喧嚣,张狂,而又聒噪,安静。
喜欢幻想,喜欢未来的憧憬。还有那些人,似乎我注定要邂逅的人。
一切,是写好的注定。我却看不到温暖的人。
转身,只是荒凉的影子投射在孤单的河里。
等待。等待那些温存。一些幸福。甚至感时伤世。
纪录。生活。点滴。
如此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