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的作文
“孩子,饭做好了,快来吃饭。”卧室里传来了母亲亲切的话语声。“知道了,妈,我一会就去。”一旁正在打游戏的孩子不紧不慢的回应着。过了大概5分钟,母亲有些焦急的问道:“好了没有啊,快点出来吃饭啦,再不吃饭都凉了。”“知道了,知道了,一分钟就好!”孩子仍是一边玩一边说道。大概又过了5分钟,孩子终于慢吞吞地走了出来,慢悠悠地坐在了座位上,用手机调好了视频,拿起筷子准备吃饭。母亲的脸上露出了微笑,但是这种微笑仅仅的维持了不到一分钟,便听到孩子大叫:“这是什么玩意儿,这是人吃的饭吗?”“怎么了吗?孩子,你喜欢吃什么,妈去给你做哈!”母亲踉踉跄跄的跑到孩子的面前说道。“做什么做,都这么晚了还做!叫外卖吧!”孩子的眼睛里丝毫没有透露出半点感激,反而更加愤怒。站在一旁的母亲再没有说什么,摇了摇头走出房门,一边走,一边不住的叹气。孩子一脸拽气的又坐在了沙发上继续入迷的打着游戏。
亲情是无论何时何地,你犯下了错误,对方都不会怪你,或者当时很生气,但过后气就烟消云散了。这就是亲情,没有回报没有怨言的亲情,赤裸裸的亲情。
父母会和你沟通,会听你述说,会告诉你家里所发生的好的坏的事情,不管你是否能帮上忙,会尊重你的决定会告诉你,他们认为你的决定好还是不好,兄弟姐妹会和你吵架,但绝对不会和别人一起欺负你,总之永远站在你这边的就是亲人。
听来一个这样的故事:有位男子邀请了几位朋友来家里做客,男子抽烟一支又一支。她的妻子轻轻地打开了窗户,没有言语。有一朋友悄悄问那妻子,你怎么不阻止他抽烟呢,抽烟有害身体呀。那妻子笑了笑,说,对他来说,抽烟是快乐的,如果他能活八十岁,我宁愿他快乐地生活六十年,而不愿意他不快乐地多活二十年。这话让那男子知道了,他便戒掉了烟。朋友问他为何能这么容易地戒掉了烟,他说,我有这么好的老婆,我为什么要选择少活二十年呢?听罢故事,竟有一种暖暖的感动,感动于他们之间真挚的爱,更感动于这位男子对爱的懂得。生活中,每一处细节都有涓涓流淌的爱,只是我们是否细心地去感悟过,珍惜过?
爸爸总是不停的每天为你辛苦挣钱努力工作,你却说他从没有陪伴自己;母亲总是默默的为你整理书包请洗衣服,你却说她总是说她从没有关心自己;爷爷总是不停为你夹菜到你饭碗里,你却他这样会惹你生气;奶奶总是忙前忙后伴随了心,你却说她唠唠叨叨说个不停。亲情就是父亲扬起的手掌,颤动的双唇和恨铁不成钢的怒容;亲情就是母亲滚烫的泪水,柔情的呼唤,和温暖舒适的怀抱;亲情就是子女肯定的目光,尊敬的语言,和一份小小的礼物。亲情的船要靠在爱的港湾,亲情的楼要建在爱的基石;亲情的泉要流在爱的大地,亲情的星要亮在爱的苍穹,亲情的花要开在爱的园圃。这就是爱,这就是亲情。
在最无助的人生路上,亲情是最持久的动力,给予我们无私的帮助和依靠;在最寂寞的情感路上,亲情是最真诚的陪伴,让我们感受到无比的温馨和安慰;在最无奈的十字路口,亲情是最清晰的路标,指引我们成功到达目标。
记得曾看过一则故事,男孩与他的妹妹相依为命。父母早逝,她是他唯一的亲人。所以男孩爱妹妹胜过爱自己。然而灾难再一次降临在这两个不幸的孩子身上。妹妹染上重病,需要输血。但医院的血液太昂贵,男孩没有钱支付任何费用,尽管医院已免去了手术费,但不输血妹妹仍会死去。作为妹妹惟一的亲人,男孩的血型和妹妹相符。问男孩是否勇敢,是否有勇气承受抽血时的疼痛。男孩开始犹豫,10岁的大脑经过一番思考,终于点了点头。抽血时,男孩安静地不发出一丝声响,只是向着邻床上的妹妹微笑。抽血完毕后,男孩声音颤抖地问:“医生,我还能活多长时间?”医生正想笑男孩的无知,但转念间又震撼了:在男孩10岁的大脑中,他认为输血会失去生命,但他仍然肯输血给妹妹。在那一瞬间,男孩所作出的决定是付出了一生的勇敢,并下定了死亡的决心。医生的手心渗出汗,他紧握着男孩的手说:“放心吧,你不会死的。输血不会丢掉生命。”男孩眼中放出了光彩:“真的?那我还能活多少年?”医生微笑着,充满爱心地说:“你能活到100岁,小伙子,你很健康!”男孩高兴得又蹦又跳。他确认自己真的没事时,就又挽起胳膊――刚才被抽血的胳膊,昂起头,郑重其事地对医生说:“那就把我的血抽一半给妹妹吧,我们两个每人活50年!”所有的人都哭了,这不是孩子无心的承诺,这是人类最无私最纯真的诺言。
时间的流逝,许多往事已经淡化了。可在历史的长河中,有一颗星星永远闪亮,那便是亲情。时间可以让人丢失一切,可是亲情是割舍不去的。
我曾经也是那么的不听话,也没有让父母少操了心,如今长大了,理解了父母的良苦用心,总想尽力的帮帮父母的忙,让父母能少点劳累,多点休息。
看到,这里,我的朋友,我想告诉你的是:亲情就在我们的身边,它是多么的伟大,又是多么的让你震撼,亲情总是在为你默默付出,无私奉献,希望看完这篇文章,在生活中多为父母亲戚朋友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过去他们在人生路路上帮助你,现在请你伸出你的手,回报他们,或许这并不会还的尽这份恩情,但总能让他们的心里感到更多的快慰罢!所以也请你珍惜你身边的亲情,珍惜身边爱你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