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的作文
提到亲情,不必谈什么催人泪下的感人故事。只需细心感悟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它就足以温暖你的心灵。
每个上学日的清晨,都是在妈妈的催声中起床;来到卫生间,看到洗脸池和牙筒里已经装满了温水,牙刷上也挤好了牙膏放在牙筒上;洗漱后,来到餐厅,看见餐桌上放着一杯牛奶,旁边是一碗冒着热气的稀饭,还放着两个煮鸡蛋。吃完早饭,回到卧室换掉睡衣,看到妈妈有给我换洗了一套新衣服,穿上后总是会闻到清爽的洗衣粉味,让我备感精神。每当我拿起书包,总会发现被我“扫荡“了一夜的卧室有恢复了往日的明亮与整洁。最后,我会到写字台前拿我的车费,有时会多出一两元钱,那是妈妈“赏赐“我的零用钱。
每当我刚要出门时,就听见妈妈在喊“等一会儿!“只见妈妈一手拿这药,一手端着水正向我走过来,“总是忘了吃药!“妈妈不满的说。这时候,爸爸起来了,懒懒的打了个哈欠:“到学校好好学习,听老师的话,记住了吗?“
“记住拉!“我飞快的跑出家门。
就是这样一个匆忙、短暂的清晨,但却充满了和谐、与美好,充满了亲人之间的温馨的关怀,难道,这还不够吗?也正是这样的一个清晨,会让我一上午都精神抖擞,充满了自信,愉快的投入到学习的气氛当中。
白驹过隙之间,“五一“长假即将结束,明天就该启程返校了,心中情不自禁的一些忧愁和诸多不乐意在我的脑海中油然而生,使我不得不静下心来,思索良久再做明确的结论
其实,这次放假对我而言并非单单是来度假期的,最主要是来向父母伸手要钱的。放假之前,学生科的老师突然叫我,我当时很迷惑:是不是我做错了什么?正当我摸不着头脑乱想时,老师对我说:“高国淑,你咋回事,一年级下期的学费怎么还没交齐?”我急忙说:“学费?我交过了呀!”后来经老师的提醒我才清醒过来,原来真的没有交。老师说:“下星期回家拿吧,不然学校会给处分的,最迟五一假期回来必须交。”在回宿舍的路上,我脑海中涌现的都是父母那一幕“面向黄土背朝天”的情景,我不知该怎样向父母开口,如果说了,对家庭来说又是一个大大的开支,如果不说,想想老师的话,我有些害怕。可我实在不忍心向父母索要资金,我不敢面对父母那被生活折磨的脸。
回家后的这几天,我想来想去,总没有勇气对父母说。母亲整日为生活忙碌,父亲则为家庭付出了所有。父亲是一位地地道道的农民,没有什么手艺,但勤劳能干,哥嫂精心经营着一间牙科门诊部,长期以来我们的生活一直很幸福。父亲是一个闲不住的人,为了多挣些钱,他跟着建筑队干活,这种活干起来很累,我们都劝父亲不要干了,可父亲心意已决,谁也拦不住。父亲每天下工回家,全身都带着泥巴,但他从未抱怨过,在家人面前显得很轻松,吃饭时总是说:“近段的工资已经够你一个月的生活费了。”每每说到这儿,我总是心头一颤,一口饭菜塞在嘴里,再也咽不下去了,泪水直在眼眶里打转,我实在支持不了了,就低头说:“我去喝口水。”我跑到自己的房间,就再也忍不住了,泪水像断了线的珍珠往下掉。父亲,您知道吗,您的话语深深地感化着女儿,为了家庭,为了生活,您一直都在奉献着自己的力量,您的脸上沧桑了许多,眼角的鱼尾纹又多了几条,以前那乌黑的头发又增添了几根白发,您的脊背又驼了许多。自从我来到这所学校,学费和生活费花费了不少钱,于是您和母亲更不注重自己外表的装饰。每每想到这些,我的心就有被刺一般疼痛的感觉。
犹豫再三,斟酌再三,最终,我还是鼓足勇气向父母说明了学费的事,父母二话没说,从里屋取出一叠百元钞票塞到了我的手里,并嘱咐我说:“到学校后,马上交给老师,别丢了。”我拿着这些钱,心里一点儿也高兴不起来,反而更增添了几分沉重,因为这些不单单是钱,它是父母的血汗,是父母对我的希望啊!
可怜天下父母心。父母对子女的那种“望子成龙”、“盼女成凤”的迫切心情是每位家长都具备的,我的父母从来不对我施加压力,总是用朴实的话语来教育我,向我讲一些人生的真谛,讲做人的道理。父亲、母亲,你们知道吗,你们给子女的爱,子女永远都不会忘记,不管我们身处何方,,因为有了您的惦记和关爱,我们会生活得很好。女儿现在没有什么辉煌的成就值得你们骄傲,在今后的道路上,女儿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让你们因我而自豪。女儿目前还不能在物质方面来报答你们,但我相信总会有那一天的,我会竭尽全力,改变自己无知的头脑,用知识来营养我贫瘠的大脑,让自己也有一片天地。
我是一个不争气的女儿,没有什么才能,只能偶尔写篇文章来表达自己对父母的感激之情。不管今后的道路多么坎坷曲折,我都要勇敢地前去迎接挑战。我的父亲、母亲都是坚强的人,所以女儿也要力争做一个坚强的人。请你们相信女儿吧,她是一个渴求上进、明白事理的孩子,她不会让你们失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