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教育读书心得15
愉快的假期悄悄的向我们走来,终于可以让我们放松一下临考前紧张的心情,当然,在这放松的期间,读书也是一件非常愉快的事情,在这个假期,我读了两本道理深刻,内容丰富而又朴实的书,其中一本是《爱的教育》。
《爱的教育》这本书的作者,是用日记的形式,体现出每一个人的特点、性格、还有那令人感动”每月故事“。其中,最令我感受深刻的人物是卡隆,他长的很高大,从小助人为乐,学习也很好,他从不欺负比自己弱小的同学,还帮助需要帮助的人,特别是帮助耐利的情景让我非常难忘——耐利从小就是一个驼背,身材也很瘦小,在学校经常被同学欺负、嘲笑,而卡隆却经常保护他,并和他成为了朋友。
”爱“是无形无体的,”爱“是用几句话也说不明白的,它包含的东西很广阔,也许是家人之间的父爱母爱,也许是朋友之间的友爱,也许是强势群体对弱势群体的关爱……
《爱的教育》这本书,主要是要告诉我们要关爱和帮助你身边的朋友,朋友有错了,要大度的去原谅他;朋友失败了,不要去嘲笑讽刺他,要去鼓励他。
同学们,珍惜好小学这6年的时光,记住小学这6年结交的朋友,不要让自己的童年失去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