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份纯洁与美丽的爱,爱是阳光的,爱是博大的,只有生活在爱的世界里,才会慢慢地享受爱。我读了《爱的教育》这本书后,我才真正领悟到了爱的真谛。
这本《爱的教育》里有一篇描写了父亲与老师之间发生的故事。就是父亲在看抱纸的时候,看到了20年以前的老师,父亲看到了就高兴了一场。晚上,父亲还在回忆老师的往事,到了早晨九点,父亲来到火车站,进去以后,一小时就到了父亲老师的住了世界,接下来,父亲就打听老师的住所,最后,正走着,对面走来一个头戴大帽子的老人在我们前面,父亲一看,就说,是他,就是他,我的老师,父亲惊喜地说着。在这篇课文里面,有着学生对老师的爱,还有许多爱如同学之间的爱,姐弟之间的爱,子女与父母的爱,使人读之犹如在爱的怀抱中成长。
古往今来,有多少爱的真情故事啊,我们有了父母与爷爷奶奶的爱,渐渐长大了,要上学了,在上学了时候,又有老师的爱与同学们的爱。爱就像空气,随处都有。最后,我体会了爱,爱是永远都在我们身边。
儿童小说《爱的教育》原名是《心》。它是奥大意的业米契斯这个人写的。
我最喜欢一篇课文:“打架”。这个故事。
内容是弗兰谛被学校开除以后,他对斯代怀恨在心,一直想报复斯代,他知道斯代都去女子学校去接妹妹回家,就故意在女子学校等斯代。他一见到斯代领着妹妹,就一把抓住妹妹的小辫子。斯代就上前保护妹妹,与弗兰谛扭在一起打起了架,旁边的大姐姐们都在为斯代加油。这时弗兰谛拿出刀子,恰好被几个大哥哥与叔叔看见了,连忙从弗兰谛手中夺下来,斯代已经被弗兰谛打得耳朵破了,眼睛肿了,鼻子流出了一大堆血。旁边的人都说斯代勇敢,保护妹妹。
我看了这故事知道了斯代是一个勇敢、善良的人,是一个好人,为了保护妹妹,与弗兰谛打架。我们应该斯代舍己救人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