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日,我正走在路上,突然听到“啪”的一声,一个黑影在我眼前掠过,定睛一看,原来是一只猫从高楼上掉了下来。我看到眼前的这只猫摇摇晃晃地站了起来,一溜烟从我跟前跑走了……咦,真奇怪,猫从那么高的地方掉了下来,居然没有受伤,究竟是怎么回事呢?难道真如谚语所说:猫有九条命。
为此,我特地上网百度了一下。为什么说猫有九条命呢?原来是形容猫的生命力顽强。那么猫从高楼上掉下来不会死是因为猫会自疗!猫的自疗方式很特别,是被人类视为一种病的打呼噜,你一定想不到吧。养过猫的人都知道,猫在休息时,喉咙中常会发出“呼噜呼噜”的声音。美国科学家经过研究发现,无论是家猫还是野猫,在受伤后都会发出“呼噜呼噜”的声音。这种由喉头发出的呼噜声有助于它们治疗骨伤及器官损伤,同时也可以使他们更加强壮。科学家从人类实验中发现,将人体暴露于如同猫打呼声的音波下,有助于改善人类的骨质!北卡罗莱纳州区系动物沟通研究所所长马金瑟纳尔表示,由于猫科动物可借自己发出的音波疗伤,因此“九命怪猫”的传说并非荒诞不经。以上的发现使得“九命怪猫”之谜得以破解。最近刊载于美洲动物医疗协会杂志中的一份研究报告即指出,在调查了132起猫自平均6层楼高的高度坠下的案例后发现,90%都存活下来。其中更有一例,猫自45层高楼坠下仍然存活。现在大家明白了猫为什么会有九条命了吧。
其实,猫高空坠落安然无恙,除了猫会通过打呼噜自疗,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猫咪强大的平衡能力!猫之所以可以在空中保持平衡,就是因为尾巴的作用,用尾巴来调节身体。而调节平均需要2~4秒的时间,所以绝对不要认为猫在越低的地方摔下来越会安全,如果在8~6米的空中他们没有时间去调节平衡而直接落于地面就会被摔断肋骨甚至导致体内大出血而死亡。那么它们的自疗法也产生不了作用了!
猫咪像有一些人一样有“洁癖”。猫咪每天都要花一定的时间“梳妆打扮”。它用粗糙的舌面舔遍全身被毛,爪子在嘴里啃一啃,然后又用爪子抹抹脸,饭后便后也是一定要清理一番的,甚至被人抱过放下之后还是忍不住要整理一下它引以为豪的胡子和被毛,当然爪子也是一定要舔干净了才罢休。其实,猫的“洁癖”完全是出于生理的需要。猫用舌头舔被毛,是为了使被毛蓬松,促进散热,刺激皮脂腺的分泌,使毛光亮润滑,不易被水打湿,并能舔食到少量的维生素D,促使骨骼的正常发育。
有些猫调皮任性,寻衅滋事,好奇心强,有报复心理。这说的就是我们家的猫咪。平时只要一把它放出来,就在家里到处乱蹦乱跳,你越喊它就越来劲,根本就不理会你,从来就是把你的话当做耳边风!有的时候偏不去用猫抓板,在沙发椅上乱磨一气,把我们家的布沙发弄得全起毛。这个时候,我妈妈一定会气的把它抓过来弹它几下鼻头,然后它就蔫蔫地回窝里去了。你可别以为这时候它是知道错了,老实了。才不是咧!妈妈过会儿去开灯,没注意到它,它突然窜了出来,跳起来抓到我妈的手,把她吓得“哇哇”大叫呢!你说这猫的报复心理强不强?
你一定要问了,调皮任性,寻衅滋事,好奇心强,有报复心理,猫有这么多的缺点,为什么还要养猫呢?那是因为猫有很多很可爱的时候啊!每天我下课回家,一推开门,就听到猫咪跑过来,“喵~喵”地冲你打招呼;你坐在沙发上,它就跳到你的腿上趴下来要抱抱;它喜欢晒太阳,喜欢在你身边“喵喵”叫,用一对水灵灵的大眼睛可怜巴巴的看着你。不时像人似地给自己挠挠痒,梳梳毛,不会动不动和你发脾气。而且,还会在你心情不好时在身边默默地陪着你,寂寞时陪你玩,像个黏黏球样的粘着你。用一只羽毛棒就能哄得它欢呼雀跃,一支红色激光笔就能让它到处追着跑,还会用它毛茸茸的身体是不是蹭蹭你,再温和地叫唤几声,那感觉,真会让你全身一阵酥麻,汗毛都竖起来了咧!
猫咪就是如此调皮任性又是如此顺眼可爱,叫你如何不喜欢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