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傍晚时分,我在电脑前刚刚梳理完自己的心情,推开窗,见几只小鸟朝我窗前左边的这棵广玉兰飞来!一群小鸟叽叽喳喳你呼我唤,盘旋了几圈又飞走了!我心里“咯噔!”一下!哎呀!我的小白还没有吃午饭!
我急急忙忙的冲下楼梯!在菜地摘了一把青莴笋叶子,一路奔跑,推开旧屋的大门,来到浴室,我的小白怎么不见了!一点菜叶子都没有了!我期待奇迹会出现!我慌张的翻遍浴室和后阳台的每一个角落,不见小白的踪影!我焦急的哭了:我是凶手,我是侩子手!我亲手把小白杀了!天色渐晚,它会去哪儿?一定是它饿了,才从这个门缝闯出去的!然后在阳台溜达找吃的,又从阳台的缝隙掉下河床去了!一种不祥的预感向我袭来,一种深深的悲哀根植心底!
单薄的小白从我的二楼阳台坠楼摔碎了?我爬到阳台上往下看,阳台下的杂草里,没见小白呀!河水涨了,潺潺的流着!过河了?被大水冲走了!十有八九它被过路人抱走了!我又急忙提起笼子跑到校门口找到食堂工作正在散步的阿金姐,上气不接下气的说:“快给我钥匙,我的小白不见了!很有可能是掉下阳台了!我要下河把它找回来!”阿金姐说:“我陪你去!下面是草,不会死的,你阳台下是大路,可能人家把它抱走了!”看见天色渐渐泛黑,夜幕无情的笼罩过来!我心痛地哭着说:“我要找到它!找不到,今晚我不睡觉了!” 啊金姐笑笑地说:“丢兔,至于吗!还哭鼻子!”我们跳下食堂,我们分头去找,她找上游,我找下游。我走在河边的大路上轻轻的呼喊:“小白!小白!”草丛里跳出一个花白的小东西!我欣喜的高叫:“姐,我找到了!”“小白快来!”我越喊那个小动物沿着河堤跑得越快!我跟着它跑了一段,它跑不动了,蹲在草丛里!我走近一看,哎呦!是寨子上的小猫!我们每次在河边散步都看见它。我失望的跑回来,在我家阳台下的草丛里,扒开草丛仔细搜查,心想:死要见尸,活要见兔!
啊金姐在上面一段河床问:“你找到?”我失望的回答:“没找到!是食堂后门阿伯家的小猫!”
姐一路找下来,她说:“这些地方都没见,天黑了,回家!那么可爱的一只小白兔,我看见都会抱!不要说其他人了!没地方找了,绝对是被别人抱走了!”我苦苦的在杂草里地雷式搜索,心里又默念:小白小白,我是罪人!我让你跳两层楼高的坎,你在哪里?给我出来!
在地上搜了好长时间没见影子,我转念一想:别人抱走了,可能找到好主人,过好日子去了!也好,免得跟着我受罪!都怪我相信那个同事“生物专家”讲的:兔子不吃窝边草,要少吃多餐!不然,早上我就放一大把青草,它一天吃得饱饱的,哪里会跑呢!正想着,天一下子就黑断了!
“阿菊,快上来!黑了,看不到了!小心,那后面有蛇!”阿金姐站在食堂门口喊我,我说:“你吓唬我!你先走,我再找一找!”还没说完,前边的草堆里,有一个小小的白东西,动了!“小白,小白!我的小白!你快过来!”白色东西就是小白!它向前跑了几步又缩回去了,我又喊:“小白,小白!快来呀!”我轻轻的走上前去,嘴里念叨:“小白,我的小乖乖!”它欣喜的朝我跑来了!我捉住全身湿漉漉的它,小心翼翼的把它放进笼子里!“你找到了?”“找到了!在我笼子里了!”阿金姐接过笼子说:“有恒心,多幸运!”我爬上食堂回答说:“它是我的命!”我们两个都笑了!
我把小白提进屋,开灯,给它吃青青的菜叶子,它吃得好勤好快!我再次哭了!我怕它挨饿,上个周末我进城也把它带进城了,我们一起逛街,一起在广场上和孩子们放风筝,我想它也好开心!此时,我立刻感觉自己也是一样的孤单,在这个茫茫的夜里就是一个孤魂野鬼!消失了会有人找吗?我断定我的亲人会找我!特别是我的爹和娘会发疯的找我,即使找不回来,他们也会一辈子挂念!
昨天下午,一个小同事说一个自己觉得很敬佩失踪很久的老师加他为好友了,在办公室里手舞足蹈欣喜如狂,他一直喜欢看他每天关爱社会生活的真实文章,今天早上,他打开电脑,他那个老师又消失得无影无踪了!想到这里,瞬间,我的心一阵绞痛!一种失落感骤然而起,生活中,我们一直以真诚对待每一个生命,为什么那些有杂念的人却视真诚为虚伪?为什么有人要亵渎灵魂,荼毒生灵?那些丢弃的宠物,这些被遗弃在大山里的儿童和老人,那些黑心绵,那些打蜡的大米,泡在保鲜药水里的水果!那些掺假的奶粉!我要告诉每一个人:这个世界,有真诚才有生命,生命在,我们就要疼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