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我非常感谢老师能出这样的作文题目,因为这篇作文我不但写在卷子上,还要抄下来给我爸看,爸爸一个人养我这么大不容易,真的不容易,我要让他知道:我长大了,我懂事了。
长辈们常说“父亲”就像是一座山;书上常说“父亲”就是一个家的顶梁柱,而对于我来说,我的父亲更像是我的守护神,我的一个偶像,一个无论我长大以后走到哪里都会想到的那么一位旁人永远无法逾越的、伟大的:父亲!
我的家庭和别的同学可能有些不一样,对于其他同学的家庭而言,我的家可能算是残缺不全,因为那年:
我从小就生活在一个无忧无虑的家庭里,这个家里有非常疼爱我的爸爸妈妈,我是一个非常幸福的孩子,从小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父母对我万般宠爱,总是变着法的给做些好吃的,给我买好玩的,这样的生活一直到我五岁那年却走到了终点。
那天爸爸载着我和妈妈自驾去郊外踏青,车子奔驰在高速公路上,从车窗向外看去,道路两旁葱葱郁郁的大树就像是受到惊吓一般快速的退去,很快,后面的大树消失在我的视野里,就这样我们的车子就像是一匹正在高速奔跑的骏马,无视着、淡漠着道路两旁的一切事物,在车里爸爸凝神开着车,但不时的回头看着我和妈妈做着游戏、唱着歌,脸上不停露出可亲的笑容,我想可能那时父亲的笑容是满足的、是欣慰的,但这样美满的家庭,这么美好的画面却永远的定格在我的脑海里,我想不论我长大以后的什么时候,都不会忘记那个曾经定格的画面,在妈妈带着我唱歌的时候,我听到一声无比刺耳的撞击声以后,就什么都不知道了,等我醒来的时候,我躺在医院的病床上,我的头和左臂不时发出阵阵疼痛,我慢慢睁开眼,却发现身边没有一个人,我感到非常害怕哭出了声音,值班大夫听到我的哭声走了过来,一边哄着我一边看看我的伤病情况,我问:“叔叔我怎么在这里,我爸爸妈妈呢?”,大夫:“孩子,你没什么事,只是头部和胳膊有轻微撞伤,你爸爸去给你交医药费了,他刚才一直都在你身边陪着你,你一直昏迷,直到刚才护士阿姨催医药费你爸爸才过去”,我:“哦那我妈妈呢?”大夫:“你妈妈……孩子你是男孩子,愿不愿意做个小男子汉?”我:“不我要爸爸我要妈妈”!!!我嚎啕大哭,希望爸爸妈妈马上过来看看这个可怜兮兮的小男孩,看看他们可怜的儿子,这个时候我听到急促的跑步声,转头看到爸爸冲了进来,看到我醒了,爸爸笑了,但是这个笑容不像是在车里那样的欣慰、那样的满足,好像这个笑容里充满了忧伤和委屈,我:“爸爸”,我高声的喊着,爸爸走过来搂着我抚摸着我受伤的额头焦急的问大夫:“大夫,我儿子现在没事了吧,都醒过来了,能说能动,没事了吧?”大夫:“嗯现在看状况应该是没有什么大碍了,应该不会留下后遗症,都是轻伤,就是有点轻微脑震荡才会导致昏迷,能醒过来就没事了,放心吧!”大夫说完静静的走了。我问:“爸爸我妈呢?”爸爸却什么都没说,抱起我,把我拥在怀里,放声痛哭,这次哭的不是我,而是爸爸,我那个时候还小,理解不了爸爸当时的心情,但是现在我懂了,那是一位父亲在受到很大打击下的发泄,一场无法用语言表达的发泄。
等我伤好直到出院我一直没看到妈妈,但是每到我问我爸,我妈在哪怎么不来看我的时候,都会发现爸爸有些哽咽,什么都不回答我,我总是感到只要我问这个问题爸爸就会很伤心,弄得我有种犯了什么错误的感觉,但我还是非常想妈妈,回家后只要一想妈妈,就会大哭,但是爸爸却从一开始会哄我到后来看到我这样转头就走,在那个时候,我恨他,恨我爸爸,为什么不让我妈妈来看我、为什么不理我,我一直恨他,直到有一天家里来了两位警察叔叔,通过他们的对话我才明白这一切是怎么回事,但是我那个时候还小不懂事,谈不上接受不接受这样的结果。
警察叔叔们进来以后,爸爸就把我抱到屋里的床上,锁了屋门,虽然我小,但是我很好奇,我就偷偷跑到门边耳朵贴在门上听他们说话:
警察甲:“大哥,发生这样的事情我们也感到非常惋惜,请您节哀!”警察乙:“前几天我们找您,您一直因为孩子住院,没时间,当然我们也非常理解并且考虑到您当时的状况,也没有催促您过来,这不,这么多天了,也请您理解我们的工作,今天我们过来想做个笔录,我们也好结案您看?”爸爸:“哦,好,谢谢你们的理解,不好意思耽误了你们的工作”警察甲:“啊,没事、没事,您看您能不能回忆一下当时的情况,我们现在就给您做笔录”。警察说完话后好一阵子没有任何对话,好像是爸爸沉默了很久才用颤抖的声音回答着:“好,当天我们一家出去郊游,当时我开的车,在过路口的时候,看到是红灯,我开始减速刹车,但是却发现刹车没有了,您也知道在高速路上车都开的很快,当我意识到刹车没有的时候,已经越过路口白线了,我想通过慢慢减速及时躲闪过往车辆,开到对面路口再想法停车,可是已经晚了,我车前横向过来一辆大货车,车身摸到了我车前杠,我车发生侧滑,右侧撞到路旁护栏上,我的安全气囊及时弹出,我没什么大碍,我妻子紧紧抱着孩子在怀里,孩子也没什么事,但是右侧车窗碎了,车门框变形,一片细长的碎玻璃刺穿了我妻子的喉咙,当时就没气了”。听到这里,我才明白为什么我一直没有看到我妈,但我还是没法接受这个事实,虽然那时我小,但我也明白没有妈妈会怎么样,我慢慢开始讨厌爸爸,因为他变得不怎么理我,一看到我就愣神,待会就哭,我讨厌看到他的脸,直到我慢慢长大,我才发现,我的爸爸是多么伟大的。
爸爸要上班,还要看着我,忙不过来就把我带到单位一边工作,一边看着我,上夜班时候就把我放到奶奶或者姥姥家,下夜班再给我接回去,因为奶奶爷爷姥姥姥爷还要上班,就这样,因为不能常把我带到单位去,最后爸爸申请上常夜班,晚上把我送走,白天再接回来看着我,我不睡觉,他就不睡觉,一直陪着我玩,给我做饭,我午睡的时候他才会疲惫的睡上一会,家里的条件因为少了一份收入而变得有些居节,开始的时候奶奶会不时的接济我爸点钱,但后来爸爸不能总是用奶奶的钱,歇班的时候去另一个地方打工,挣钱养我,现在想想他是多么的不容易,是多么希望得到别人的理解,我饿了就给我做我想吃的;我玩具少了,就会给我添新玩具;我病了,他就会请假,不离一步的照看我;我上学了,只要时间允许,他就会亲自接送我,无论天气如何,无论他有多么的疲惫,只要看到我,他就会开心的笑;我作业不会写,他就会耐心的教我,要知道他的学历并不高他需要看书恶补,才能再来教我。(对不起,在这里我用了这么多排比句,却没有详细的讲述每个细节,因为字数的原因导致内容的搁浅,但我会写给我父亲看,请见谅!)我前些日子问他一个问题:为什么你不去给我找个阿姨来呢?爸爸没有说话,只是表情有些纠结,我明白他不是不想,而是怕再给我找个后妈,会不爱我。
我觉得我不比其他同学少什么,而且我觉得我比其他同学更幸福,因为我有一个伟大的,爱我的爸爸!今年爸爸生日的时候,我用平时一点一点攒下的零用钱给爸爸买了一个生日蛋糕,上面用红色奶油写着:爸爸我爱你!生日快乐!当我把蛋糕放到爸爸面前时,我看到了那个久违的笑容欣慰、满足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