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了床,纽扣还没有系完,我便取过日历搬个小板凳坐在上面开始计算还有多长时间开学。我总是不厌其烦地翻阅着被我蹂躏的残破不堪的日历,似乎这样时间就会摄于我的淫威快速旋转来迎合我的心意一样。我撅着嘴蹙着眉,一副拼命的架势年盯着日历。最后,我在母亲的呵斥下耷拉着脑袋去洗脸,另外把没系好的纽扣扣好。
抹了把脸,头脑昏沉。温水中似乎有某种另我大脑麻痹的基因,顺着水透过肌肤进入大脑直达睡眠神经。我把整个脸都浸没在温水中直至耳根,兴奋的在水中扭动,完全没有顾忌到蠢蠢欲动的水将要向我头部重要的门户D嘴巴发起猛烈的进攻。盆水迅速攻破我脆弱的防线,兵分两路,从嘴巴和鼻子猛烈的进攻,一举攻破。我惶恐的逃离盆中,一脸惊慌失措无助的样子。我没有打喷嚏,到是有点昏昏欲睡的感觉。摇了摇头,脑袋似乎比平时沉了许多,而且还有水与其他东西相互碰撞的微小声音。母亲重重拍了我一下,我低头一看,遍地是水,急忙向外逃窜,这下可好,地上更是一串清晰肮脏的脚印。
吃饭的时候,母亲的眼神始终不离我身,搞的我浑身不自在。我放下饭碗,跑到镜子面前,全身照了个遍也没发现什么可以之处便又进了屋。刚一进屋,母亲游离的眼神立刻汇聚到了我的身上,我不禁一阵颤栗。看了看饭碗又看了看母亲,悻悻地走了出去。虽然可口的饭菜的诱惑极具杀伤力,但我还是怕被母亲的眼神杀于无形之中,只好自认倒霉。饭吃不成只好喝水。泡一杯淡淡的绿茶,贪婪的享受着芬芳的浓浓茶香,长久地沉醉于其中而不得往返。其结果往往是茶凉的不能入口还是满满的一杯,虽然有些浪费可惜但只能倒掉。有时候搬个小板凳坐在院中,旁边桌子上放着一杯刚刚泡好的茶,手里拿着一本年代久远而保存完好的杂志。一边享受着大好时光,一边翻阅手中的杂志,偶尔举首望天,或是低头沉思。抛却尘世纷扰家庭琐碎沉溺于如此之真境也无它求。可是经常沉迷于其中倒是觉得有些不适,如果非要我说出其中的原由是非曲直,我可是真的有点不知所云了。
要是碰上下雪那就无事可做了。虽然也可象鲁迅一样扫出一块空地捕鸟,但是我怕会另你大失所望了。这儿的鸟似乎特别聪明,你全神贯注的盯着它,它也与你对视,你装做无所事事的样子小心监视,它还是一动不动的注视着你。你暴跳如雷用小石头仍它可它依然无动于衷,你只好作罢收拾工具。等到你进了屋不经意间向院外瞥了一眼,你会看见它正在享受残存在地上小缝中难以取出的粮食,你不被气的吐血也以差不多了。奉劝各位一句,闲着无聊千万不要捕鸟。否则,吃亏的还是你自己。
不过,下雪的时候还是很少的,你不必为捕不找鸟而呕心斗气的。
吃过午饭。一觉醒来已是三点多了,一个激灵后便是一个鲤鱼打挺。此时的大脑还是混沌初开的时候,所以我有必要给大脑足够的时间D清气上扬。浊气下降。等到我觉得大脑保持在最舒服的状态时,便伸个懒腰打个哈欠跳下床开始下午时间打发的行列中,这话说来好象有些恬不知耻。
其实每天下午的时候我都无事可做的,懒散的爬在窗户前,脸上暖暖的。头脑中满是美好的回忆,只不过瞬间又难过了起来,脑子里充斥着满满的不如意。好象我总是与快乐无缘。我就是天生的颓废。愚昧。就这麽傻傻的。楞楞的看着窗户外的一切,而且还间接的想起一些以前的事。这样的情况很多,总是看着一些东西想起一些事。其实触景生情对于像我这样感性的人并不是一件好事,它总是让人无限伤怀,掉入回忆的长河。有时候当你一个人寂寥地游弋于其中,你会有些无助失措的惊慌,而这种情况的结果往往是手脚麻木不听使唤使你溺水而亡而你却无能为力。有时候角得人很可恶,有时候却觉得人很可爱。这样的状况很不好,它会使我对某些事情产生视觉上的幻觉思想上的错觉,并会减弱我对事物的研判能力,甚至不辨妍媸。为此我恨是头痛。
院子里起了风。我找来一张纸撕碎之后抛向空中,然后观察它们的去向。它们似乎不愿离开,随着风在我头顶上空打转,最后竟缓缓飘落到了地上。无奈被母亲发现罚我扫院一遍。我无力的挥舞着扫帚,有的只是空空的架势,全没有达到预期完美的效果。扫了半天只扫了一堆土,满地的纸屑还在胡乱的滚爬,而院子也被我搞的乌烟瘴气,空中到处是悬浮着的尘埃。母亲说,我走到那里就破坏到那里,所到之处,简直是寸草不留。这一点我到觉得挺悲哀的,虽然有点夸大其词,但终归是事实。我沮丧的进了家不知该干些什么。天色很快就暗了下来,大地一片死寂。偌大的苍穹悬挂着寥寥无几的星星,在那里挤眉弄眼。月光恬淡如水,静静地泻在苍茫大地,滋润着万物精灵。一切都不动声色。
夜阑人静,万籁俱寂。我在想:明天,又会是怎样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