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即将面临爆炸。
新世纪,人类科技突破太阳系,拓及方圆数百光年。本预计几年后对各大行星开发资源或发展旅游事业。与此同时,资源大量消耗使地球表面简陋,内部空虚,一系列蝴蝶效应将引起地球爆炸。
据科学家分析,离地球爆炸,还有两年。
作为一名资源利用技术领先的科学家,我临危受命,将参与到守护人类未来的“救赎”计划中。
“再找不出方法,到时候我们连灰都不会剩!”刚进会议室,就看见几位参谋怒气冲冲地把资料甩在桌上。
“你!说说有什么办法!”见我进来,正在怒气上的参谋便把矛头指向我。
“在下确实有一个方案。”我扶了扶眼镜,镜片上闪过幽深的光。
“各位还记得当年发现的距地球四十光年的1A~1F,几颗被誉为最像地球的行星吗?尤其是1E,大小、质量都都最为合适。若能把全部把人口迁移到哪儿,还可以解决能源缺乏问题……。”
听了我的话,会议室中的一帮人都突然露出一脸激动之色。
“现在空间跳跃技术足够把全人类移动四十光年。算上食物,能源,和人口,一年内把全人类移动到1E的概率是……96、3%!”一位科学家飞快的算过一个数字,惊呼道。
全室的人都用一种感激1的眼神看着我。我得意地再一次推了推眼镜。
一周后,我的提案被上级通过,并被“救赎”计划所采用,成为主要方案。我则成功荣升为此计划的执行组长,拥有最高指挥权。
今天,我将带领一组小分队到1A~1F考察,选择目标。
“1A和1B太靠近恒星,不适宜生物生存。1C、1D,1F都没有当前可供利用的资源?果然,只有1E可以啊!”我粗略地扫描几颗行星一遍,在1E上空分析道。
“果然只能是这颗行星了!”我和队员们交流了一下意见,说道。
话毕,我们便向1E的大陆降落去。
随后的几天,我与小分队对资源分布及种类进行了深度分析,考察了半片大陆。小分队先回去复命,而我好还要在这儿继续研究几天。
风沙弥漫,我站在戈壁滩上分析这数据,突然看见远处一片红玛瑙一样的存在在随风飘动着。“是植物!”我惊呼道,“这个星球居然存在生命!”
我立刻向那片地区奔去,不顾形象的扑到“植物”面前,看着眼前的一大片一阵狂喜。
我小心翼翼的把地上“植物”留下的残留物放到样本袋中,站起身来。突然那一道片“植物“居然自动分开了,中间留下一条长长的小道。我不禁向小到深处走去。
天很快就黑了,我发现迷路了,就关键的是导航的能量已经消耗光了。正在我着急之时,一株非常迷你的“植物”跳到了我面前,枝条一摆一摆地,似乎在示意我和它走,顺着它的指引,我慢慢地到了出发点。
临走前,我看那一小株“植物”甚是可爱,边轻轻的将它提起,放入怀中。默默地向它道声谢,我在周围“植物”的陪衬下,回到了营地。
第二天,我因实验仪器的原因回到了地球,并马上把“枯枝烂叶”给专门人员进行分析。很快,就出了结果。
研究人员欣喜地亲自过来找我。“这种物质能量含量超出地球上最富含能量的物质的数十倍!而这种生物在活着时,资源利用率更能达到数倍,请派出指令去搜集那种生物!”
我自然意识到这其中的含义,但看了看带回来的那株“植物”,我还是犹豫的摇摇头“这样……不太好吧……”
“那可是全人类数十载的能源量啊!“研究人员急切地看着我。
这时,一个人影慌慌张张地跑了进来“不……不好啦!地面已经开始塌陷,恐怕不要半年就爆炸了!”
“马上开始实行‘救赎’!”紧急情况下,我不得考虑能源的问题,马上开始移民。
半年后,地球已压缩到原先的数十分之一,马上就要爆炸。而人类移民也大体完成,我随着一批科研人员是即将最后离开的人类。
就在我踏上飞船的一刻,突然响起了警报声:“警报……警报……能源不足以存在这么多乘客……”我吃了一惊,本想想想对策,但时间紧迫不足以考虑。
作为领袖,我要以身作责。
我挪回了那只脚,取出怀中的“植物”轻轻放在飞船上,然后再众人敬佩的眼光中向别处跑去。
就在我挥手致意飞船快起飞时,那株“植物”突然撞向控制按钮,居然一下打开能量反应炉的开关,然后一把跳进去。
控制仓里的能量表,从红色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涨满。
不知为何,我的眼眶湿润了,想来它肯定是听懂并理解了当时我与科研人员的谈话。
在众人的欢呼声中,我沉闷的上了船。
在我们穿进虫洞的一瞬间,地球爆炸了,虽然宇宙中没有介质,但那一声对我们残酷掠夺的怒吼依然传进我们的耳里心底。
这时,想到那株“植物”,大家都沉默了。
同样是生命,有得可以奉献,有得只会像强盗一样掠夺。
都说鱼与熊掌不可兼得,那么天天无止境一样开采这资源,还愤慨无人保护环境的我们,是不是太贪心了呢?
回到1E,我立刻拒绝了使用生物能源的请求,并辞去了当前的职位,独自一人到无人之处过着自己自足的生活。
三年后,看着地球植物和这里“植物”和谐共处的我,由衷的感到幸福,看着这一片生机,这是对我的救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