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树的作文
———===分页标题===———
每见根深叶茂、冠如云、巍然耸立的大树便心生敬意。在树扎根于大地,伸出枝叶拥抱天空,得天地风云之气,享日月星辰之精华,它与飞禽走兽、风雨雷电、云雾霜雪为伴亦友,博雅大气包藏万象,极具王者风范,不由人不崇敬。
大树有几分神奇,它能活上数百年、逾千年本身就是奇迹,世界还有什么生命能像大树一样历久不衰?大树的生命力顽强堪称神奇,如南方的大榕树,北方的钻天杨,但更神奇有沙漠中的胡杨木,它长在能把空气点燃的酷热沙丘活得生机勃勃,雄姿勃发;更绝的有黄山之颠,绝壁岩隙中的迎客松,几乎连土都没有,竟然斜逸而出,生长得挺拔苍翠,它们是何以生长,匪夷所思!
大树其实又是很平凡的,它们安分守己地生长在城市、乡村,一行行,一片片,随处可见。大树也是仁厚的,它不捕杀猎取,连轻贱如草,卑微如蚁者也不掠食,它与自然共呼吸,它的生命源于万物,反过来又滋养万物 ,它是与自然融洽和谐,共生共荣的典范。大树无须人的养育伺弄,却慷慨地向人们奉献:它的枝叶花果,它的伟岸躯干,还有它源源不断释放出生命的气息。大树甚至能给人以慈爱情怀:夏日在它的华盖下憩息,倍感风凉,沐浴在这浓荫下,手扶它苍老的身躯,耳畔树叶挲挲,岂不正像一个老父亲与你喁喁低低语,谈天上人间的奥秘?
大树给人以太多,它唯一的要求人的,就是不要轻易对它“动土”。大树优美的生命形态和谐可亲,人们对大树心存欢喜,与它相依相伴,看着它生长、花开花落,直到我们老去。而大树是不会老的,它以它的的生命(包括其它植物)构成了这个世界的青春活力,使世界充满生气盎然的绿,是地球的胎记,生命的原始色,还有什么颜色比绿更值得人景仰?
仰望大树,向它致以崇高的敬意!
———===分页标题===———
辛苦了各位环卫工人,我有了新家。这里环境不错,眼前一条宽敞的公路车来车往,身后一方茵茵碧绿清新亮丽,头顶上空间开阔,不时有鸟儿光临。今天天气宜人,没有大太阳,我得抓紧时间跟邻居们搞好关系,为我这棵出来乍到的小柳树长足发展,做好一切准备。
3月13日星期三晴
今天我有了一场“刻骨铭心”的经历。一大早清晨,一个小孩活蹦乱跳地来到我的身边,之后,从兜里摸出一把小刀儿,一遍嘴里念叨着,一遍在我的身上刻下一行歪歪扭扭的字:我们一起成长。“写”好后,自言道:“小树我们一起长啊!妈妈说这样我可以长到姚明一样高。”之后,小孩又活蹦乱跳地走向我的同伴那儿去了。
3月14日星期四晴
也许,我改为昨天的事情感到庆幸。金坛我知道了什么叫做“深入”。下午,以为肩挂红袖章的老大爷手中拿着一块木牌来到我的身前,他停下里向我身后看了看。摇头道:“看来,保护草坪还未深入人心啊。”接着将那大牌压在我的胸前。又掏出了一根钉子,之后用掏出来的钉子狠狠砸人我的身体。痛啊!听人说我才知道。大爷的木牌上写着:禁止随便践踏草坪,否则与狗无异! 3月15日星期五中雨
今天看到一个男孩子,大学生模样,满脸沮丧,我原以为我们同病相怜,都遭受过重创。他停在我这里,雨淋着他,还凄惨的一幕啊。可是当我还沉浸字自己的伤怀之中时,那男孩子发疯似的抓住我使劲摇晃,继而又用脚朝我又踢又踹。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后来我才知道,那个男孩子刚被女朋友甩了。 3月16日星期六阴
我强忍着一身的伤和满腹的痛。在今天的阴郁下独自伫立着,天空没有飘雨,但我的面颊早已湿透。夜深了,灯灭了,我也该收拾一下一日的悲伤进入梦乡了。就在这时,一个不明身份的家伙站在我的面前,我还没反应过来。只觉得腰部一阵火辣辣的剧痛,之后,依稀听到那人说:“爹!拄上吧,当个拐棍正好。”
哎!别说我的眼泪你无所谓。
3月17日星期天
上帝感言:“我原计划给你十天的生命,看来下面有得改改了”难怪他们每年都种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