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去想是否能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题记
一条泥泞的小路,曲曲折折的通往远方,阳光正在小路的尽头照耀着。身旁,一大片的蒲公英在漫天飞舞。可身后,一场暴风雨即将来临,一个人正在奔跑,也不管泥点溅满了衣服,直至消失在小路的尽头。
从小我就喜欢文学方面的东西,小时候抓周都是抓着书和笔死死不放。当时家里人都说我长大了靠笔杆子吃饭。受家庭的熏陶,我的梦想也就想要变成一个文学工作者了。
家门口的空坪上有一大片的蒲公英。小时候的我也特别喜欢蒲公英,不仅是喜欢它纯洁的外表,更喜欢的是它内在的拼搏。我每次心情不好时,就特别喜欢去看蒲公英。
上小学了,为了追逐我的梦想,我天天都会写日记来练笔。有时为了写一篇,要仔细斟酌几天才写得出一篇好文章。我大量的涉猎书籍,渐渐地,我的文学功底越来越深厚,这时,老师叫我去参加全国的一个语文能力竞赛。我当时欣喜若狂,这正是我展现能力的好时候啊,我一定要好好把握。
一回到家,我就跟母亲分享这个好消息。母亲当然替我高兴,说道:“那好啊,我支持,你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考好就行。”我朝母亲点了点头,然后拿着本书就进房间了。晚上,母亲开门进来,手里端着一杯热腾腾的茶。看到我在复习,也没好意思打扰我,就说:“别太累了,把茶喝了吧!”说完就转身离去。我望着那杯浓香的茶,心想:我一定要给妈妈争气,不要辜负了她对我的期望。
终于到了考试的日子,我满怀信心的进入考场,出来却是灰头土脸的。
“怎么了?”母亲问。我说我考的不好。母亲也没多说,就拽着我回了家。
不久,成绩出来了。我果然是落选了。我的心情一下降到了谷底,不仅是因为这么多天的辛苦都白费了,也是因为我辜负了母亲对我的期望。这导致我在学校的听课效率下降,成绩直线下滑,我感觉我的远方一片黑暗。母亲似乎早已经看透了我的心思,她也知道我喜欢蒲公英,所以准备带我去公园看看。
春天的公园姹紫嫣红,可是我却没有一点赏风景的心情。我只好拉着母亲在公园的长凳上坐下来。令我惊喜的是,长凳旁边是一大片蒲公英花海。雪白的绒毛在五颜六色中又显得有些暗淡。我一下来了兴致,想去观察一下这些蒲公英。
忽的,一阵清风袭来,雪白的绒毛都被吹掉了,随着清风卷上浩瀚的天际。有些只飞了几米多远,就被风给遗弃在公园的水塘中,有些也只是稍稍努力多飞了几米远,但只有那些敢迎风搏击,不畏艰难,适应力强的蒲公英种子,才能被风带到远方,生根发芽。虽说最后的境遇怎样他们不能选择,但努不努力去追求好的境遇是他们能够选择的。
看着这漫天飞舞的蒲公英,我似乎明白了什么,我不正像这些蒲公英追求自己的梦想么?如果我就这么放弃了,跟被遗弃在水塘里的蒲公英有什么两样呢?我隐隐感觉到远方正在向我招手。
回来之后,我也很快地摆脱了之前的状态,重新投入到新的生活中去,我还是要继续向小路的尽头奔跑。我还是一如既往的写着我的,看我的书,语文成绩也在稳步提升。但我感觉,有一种力量在无形的推着我,我就像那些飘荡的蒲公英,能够与风搏击,飘到还很遥远的远方。
我又重新报考了这个比赛,经过一番激烈角逐之后,我也取得了令自己满意的成绩。母亲也说:“这才是你的真实水平啊,你要不骄不躁,再接再厉啊。”有了母亲的鼓励,我也多了一份信心,开始尝试着把文章投往报社。刚开始还是四处碰壁,但很快,就有报社采纳了我的文章,一篇又一篇。这让我越来越有信心,越来越肯定自己的梦想。
不知道我还有多久才能到达小路的尽头,找到属于我的梦想,但我知道,只要我像公园里那些能够迎风搏击的蒲公英一样,梦想是迟早会实现的。
我也站在了这条泥泞的小道上,痴痴的望着远方,但我看到一丝曙光正射向我,温暖极了。路边的蒲公英或许早已飘到了它该去的地方,而我,迈出了坚定的步伐,一步一步脚踏实地的踩在这条小道上……
远方,我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