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养花》有感
美化环境,丰富生活,需要劳动,只有劳动才能造美,否则‘连棵花也养不活’,简短的读养花有感。这是我读了老舍的【养花】所得到的启发。
老舍养花不顾自己的腿病,也不顾狂风暴雨,对花倾注了全部的感情,付出了自己辛勤的劳动和汗水。他不仅使自己的生活充满了乐趣,而且还让朋友一起来分享自己的快乐。
我也爱花、爱草、爱鱼,可只喜欢欣赏,不太喜欢养护它们,或者只是从自己的兴趣出发,做一阵子就厌烦了。我家养了许多鱼,什么红剑、孔雀、金鱼啦等等,我都喜爱。起初,我还能勤换水,让他们晒太阳。可是不久我就变得懒惰了,心里还想;老换水干啥,怪麻烦的。后来鱼缸里的水渐渐少了,变得浑浊了,小鱼因为缺氧而死得只剩下几条了。我这才急忙换水,剩下的小鱼总算保住命了。跟老舍的‘像好朋友似的关切它们比较起来,我可真是差得太远了。
读了【养花】,使我明白了要让生活变得更美好,需要付出艰苦的劳动,因为只有劳动才能创造未来。
《养花》这篇课文,详细记叙了老舍爷爷在养花劳动中的苦与乐,充分表达了老舍爷爷对劳动的热爱。读了这篇文章,我对劳动中的酸甜苦辣有了深刻的体会。
“要是天气突变,就得全家动员,抢救花草,腰酸腿疼,热汗直流也不在乎,读后感《简短的读养花有感》。”劳动中要是没有苦,又怎么会有甜呢?世间上没有不劳动就获得的快乐,也没有可以不吃苦的劳动。老舍爷爷的经历不正是一个有力的证明吗?劳动先苦后甜,我写作文不是也要绞尽脑汁,冥思苦想吗?吃完了苦,看到了自己满意的作文,心里是多么甜呀!
“多得知识并不是坏事。古诗词大全”说得多好。不过,要获得知识,如果不付出劳动,不尝尽酸苦,怎么能行?又怎么会取得快乐和甘甜?吃不了苦的人,永远无法遨游知识的海洋。我以往学习吃不得苦,想认真听课,却又不得不封住嘴不说话又不敢举手发言。经过看《养花》一课,我明白了“学习应当吃苦耐劳”的道理。从下学期开始,我要上课认真,举手发言,掌握更多、更扎实的知识,尝试学习的甜头。
“不劳动,连棵花也养不活,这难道不是真理吗?”多么富有哲理的话呀!老舍爷爷不但说明了劳动的重要性,还揭示了人做事的真理。古诗大全这句话将永远是我的座右铭:只有劳动,才能创造出美好的生活。试问,不劳动又哪来什么作为呢?
读了《养花》这篇课文,我深深认识到了劳动的真正含义:在尝尽了苦、辣、酸、咸之后,才会有不尽的甘甜。
我一定永远热爱劳动。
老舍的文章北京味十足,并且融入了个人的感情,写出了许多深刻的道理。最近,我学习了老舍的一篇文章——《养花》。
这篇文章讲的是老舍的一大爱好——养花,他面对生活中所发生的养花趣事,为我们细致入微地讲述了他的爱好。
老舍不养名贵的花,只养些好种易活自己会奋斗的花,原因是北京的气候不适合养名贵的花,而且名贵的花不易养活,看着一棵花病死,是件难过的事情,再来就是老舍说自己没有那么大的本事把这些花草养活。可见老舍是多么爱花,他不想让花死去。老舍在养花的过程中,摸到了养花的门道,学到了许多养花的知识:有的花喜欢阴,就不要把它们放在太阳地里;有点花喜欢干,就不要给它们多浇水。这样一来,花养活了,又学到了知识,老舍心里就会特别的开心。
不仅是老舍爱养花,老舍全家也对花是倍加珍爱。一到下大雨时,老舍全家总动员,把花全都搬进屋子里。第二天,天晴了,又是一次全家总动员,老舍全家大汗淋漓,心里也开心。还有一次狂风暴雨,邻家的墙倒了,砸死了一百多棵还没有到移入盆中的时候菊花,共有三十多个品种呢!老舍全家好几天都没有笑容。
在这篇课文中,老舍写出了他对花的喜爱已经到了酷爱的地步,语言也十分风趣!还告诉我们只要付出劳动就一定会有收获,我们要热爱生活,热爱劳动。
我真的是太喜欢老舍先生的作品了,他的作品风趣、深刻、有个人感情、北京味十足……让人不自觉地拿起书,一看就是几个小时。
老舍先生,您的作品,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