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桌的你6
“明天你是否会想起,昨天你写的日记……”这首《同桌的你》,大家应该都听过。转眼间,我已经上五年级了,同学们都相处得非常融洽,最好的朋友莫过于同桌了,算起来,我已经换了五个同桌了,他们都各有千秋,今天呢,我要介绍一下我现在的同桌。
她是个标准的“女汉子”,班上的男同学都不敢惹她,属于“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之。”的那种类型,可谁能料到,这么厉害的“母老虎”也会有一个我这么“温柔”的闺密呢?
她的语文成绩优异,又刚好我比较偏爱数学,这样我们就形成一种互补,有阅读类的题我会虚心地请教她,她有不会的数学题也会问我,我们两个都不会的题会一起去问老师,可谓是“互帮互助,共同进步”。
可世界上成为好闺蜜的朋友,哪有那么多,这不老天爷给了我们一个考验。
有一天,我正在解一道数学题,算了好久都没得到答案的,我烦躁极了,这个时候她又过来问我题,我极不耐烦地对她说:“我怎么知道,问老师去!”因为我这一番话,让我们冷战了好几天。一次我看她又有不会的题,尽管她不会,自己在皱眉思索,也不会来找我一起探讨了。我自知上次是我的错,撕了一张纸条,把答案写上,递给了她。等她接了之后,我悄悄对她说“对不起,上次是我的错,我们还能做好朋友吗?”她点了点头,笑了。
时隔五年马上就要毕业了,这一分开,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再次见面,所以,我一定珍惜好这段友情,把她保留在我最宝贵的记忆里。亲爱的同桌,你一定是我这辈子最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