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桌的你10
一直以为,友情只是看似美丽的白云,飘忽不定,易聚易散。十三岁,我遇见了你。
希,我的死党。从来没想过会有如此默契的朋友,同桌两年,一起走过人生中最快乐的时光,一起奋斗,一起开心。你真的很优秀,连续四次考年级第一不是每个优等生都能做到的,到了高中,你依然很辉煌。
还记得吗?我们是因为泡泡堂而熟识的。每次考完试,我们都会用奖金蹦蹦跳跳地去冲游戏点劵。在游戏里,穿着同样的服饰,两个骄傲的少年一次又一次的让对手惨败。泡泡堂是我们的梦,是我们的秘密世界。
我们交换着喜欢的歌,在下课时间悄悄地唱着。我们用同样的笔、同样的笔记本、同样的文具袋、同样的发夹……我们在放学后一起跑去买同样的衣服,在路上狂奔着,像是要超越时间。这是属于少年的疯狂。
我们形影不离,想象着以后要考同样的高中、住同一个寝室、上同一个大学,有了工作要买房子买在对面,生了孩子再让她们做最好的朋友。这是属于少年的天真。
我们总爱在一起讨论《名侦探柯南》,你最爱工藤新一,我最爱黑羽快斗。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我们沉浸在里面。满大街地找动漫周边店,兴奋地买下心爱的物件。这是属于少年的幼稚。
不知道为什么,我们总有说不完的秘密。那天,我和你躺在沙发上,闻着窗外茉莉花的清香,打发着停电的时光,一只聊着,聊着,连续聊的七个小时,说了很多,很多。这是属于少年的烂漫。
我们一起度过人生中的懵懂岁月,一起成长,慢慢变得成熟。不仅老师家长知道我们是最好的朋友,连便利店的老板娘都明白。很多同学,都在浅尝着爱情,却爱了,散了。而我们拥有让所有人羡慕的友情,我喜欢炫耀这份命运的礼物。
属于我们的事情真是太多太多,我会把这些回忆收好,在难过时一件一件拿出来欣赏。
十五岁,没有绚丽的烟火、漂亮的蛋糕、喧闹的欢笑,静静的,就像窗外漆黑的夜,一个人,孤独地长大。这个时候,我真的好想念你,希。
希,只有我这样叫你,独一无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