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桌的你11
我的同桌是一个相貌奇特、肥肥胖胖的男孩。他那双一天到晚没睁开似的眼睛,配上薄薄的嘴唇,塌塌的鼻子,比苹果还要圆的脸,很容易便能够在人群中辨认出来。
而且,这个脸皮比城墙还厚的家伙,总吹嘘自己什么“人见人爱、花见花开……”每每听到这些,我总是大喊一声:“停!”便以光速冲向厕所呕吐去了。
我想:你也不照照镜子,与学习稳重踏实、名列前茅的皇甫泽林比一比,你不知道自己差了多少呢。不过想归想,终究不能说出来呀。
这家伙的学习成绩要是好点,他说什么我也不介意,可是他的功课门门都挂了红灯,我这个小组长兼他的小老师必须得介意了。每当他成绩不好时,老师便朝他大吼:“你怎么学的?”然后怒目瞪我:“你是怎么教的?”连带我也遭了殃,我怎敢怠慢,立马教他。可这家伙,就是个榆木脑袋不开窍,我着急地向他喊:“你怎么那么笨?”那家伙总是哭着说要痛改前非,一定好好学习,可过了一夜就什么都忘了。
比如有一回,我让他把我出的五道题回家做了,但是第二天我让他拿题,结果他摸了摸头,不好意思地说:“我……我忘带了。”
“什么,忘带了?”我气得差点翻白眼晕过去,但又无可奈何。
不过他也不是一点优点都没有,在我受委屈时,他会好言好语安慰我,给我讲个笑话,让我破涕为笑、转阴为晴。
哎,我这个胖同桌,虽然有时候让我欢喜让我忧,可是因为疫情,我们已经三个月没见面了,我还真的很想他——吴朝辉,但愿开学后我们依然是同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