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桌的你2
同桌的你
“明天你是否会想起,昨天你写的日记;明天你是否还惦记,曾经最爱哭的你”。这首高晓松的《同桌的你》曾经风靡一时,至今还有人在唱,都是思念自己的同桌,回忆那段美好的记忆。
虽然你不曾哭泣,有着坚强的一面,但你也有柔弱的一面。你时常表现出你唯我独尊的霸气,却有时候流露出你亭亭玉立的可爱。这是我的同桌——蔚。
我刚进这个班集体的时候,我们互相不认识,在经过几天的熟悉后,班主任包老师把我们分在一起,你就成了我的新同桌。我们彼此就互相认识了。由于我有点黑,时常被别人当做笑点。因此我很伤心。这时,你站出来了,阻止那些笑话我的人,并过来安慰我,这时我感受的同学间真正的友谊。无论我想做什么事情时,你对我说:“想做就做吧!怕什么!”你总是支持我,这就是你唯我独尊的霸气。
当你听说初三分班的时候,从你的眼神中看出你是舍不得这个班级和这里的同学。暑假后,果真分班了,你分在1班,我被分在9班。
有一天晚上,我突然看见你和几个其他的同学一起到以前的数学老师办公室,我于是就跟过去看看,原来你们是想自己的老师,当我和你们一起走进办公室,看见以前的老师,就在这一霎那,我看见你哭了,这时,你的霸气突然消失,只留下单纯的你,我们和老师谈论着新的班级,觉得这新的班级虽然给人带来新鲜感,但还是找不到以前班级的那种亲切感,没有了有幽默感的——成,也没有了经常换位思考的——思,也没有,你一边向老师述说着,一边哭泣。这时我才看见你柔弱的一面。
你时常在无聊的时候,做出可爱的样子,说话努起小嘴,发出很嗲的声音,还在课桌上画画,甚至课本上,就连我的试卷和橡皮都没有逃过你的掌心,在这时候我看到你亭亭玉立的可爱。那是单纯的你,那是真正的你。
虽然我们分在不同的班级,但都是为了一个梦想前行,中考。谢谢你做我的同桌,留下这美好的记忆,在时常回忆这段美好的记忆时,也时常会想起同桌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