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桌的你7
“明天你是否会想起昨天你写的日记…”每当听到这首歌时,心中总会涌起一股莫名的酸楚,分别3年了,你是否还记得当年我们共处的场景?
记忆中,你总是带着甜甜的微笑去面对每一天。当我心情不好时,你总会想方设法地逗我笑,看到我终于“阴云”变“晴天”,你又会微微一笑。你是否知道,你的一笑,曾给我幼小脆弱的心灵带来多大的支柱?
你很倔强。可能是因为年少的亲狂吧,你总是惹老师不高兴。但,无论是被打,还是被羞辱,只要没做错,你从来就没低过头。其实,我看出,你强忍委屈跟别人打闹时,你的眼泪在眼眶里直打转。你可知道,我看到这一幕幕时,心里是有多么敬佩你,同时又为你感到愤愤不平吗?
光阴似箭,我们逐渐逾越了“同桌”的关系。从刚开学的陌不相识到好奇对方,再到逐渐了解对方,到现在的“无话不谈”的知己。似乎,真的是我们有缘,我在想什么,你都可以从我表情中看出。你有心事,我的心也会莫名地不安起来。这样子,我们度过了半个学期。
期末将近,不仅代表着这学期的结束,更意味着小学六年的生涯就此画上句号。我开始一天天的沉默,我在想,这次毕业,我们还会再相见吗?还会再做同桌吗?还会是不久前亲密的挚友吗?…一切都是未知,前方,是怎么一种情况我们都无法揣测。
永远不会忘记,毕业那天,我伏在桌子上,不停地哭。你懂我哭的原因—要分别了,这是最后一次相聚在一起。坚强的你,依旧没有掉一滴泪。你努力保持着微笑,轻轻打着我的头说“傻瓜,毕业了,并不代表永远见不到啊。多年以后,我相信,我们一定会在理想的高中见面的!”我抬起头,擦干了眼泪,望着你眼睛里闪烁的希望火焰,点了点头。
如今,我已上了初三,当初的约定依然在我心中,不忘,不散…有了你的约定,和我的希望,我从不敢有半点懈怠。
亲爱的老同桌,朋友,知己,你是否也在为当初的约定而努力着,奋斗着。倘若我们真的相见了,你是否还记得同桌的我,我们的同桌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