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桌的你8
同桌的你,在我心中一直是个迷,却又那么清晰。
第一次看见你,是读一年级的时候。开学的一个星期,老师把你和我提为班长。看见身旁的你,有股男生的凌厉之气,却又甜美而不失温柔,短小的马尾辫活泼地一甩一甩,一张略带苍白的瓜子脸,一双明若秋水的瞳孔,一个微翘的嘴。我好奇惯了,心想:为什么你身上,这看似平凡的装饰品却有着非凡的吸引力?因为这种一见如故的感觉,并不开朗我,有了你这个姐姐。
四年级时,你有了小明——昙紫,我真不知道你是怎么想出这名字。后来,我还是觉得挺合适的,因为你的笑容好似昙花一现,又有紫的高贵,深幽。于是,我私下叫你:紫儿姐姐。
记得五年级下学期的时候,我有一次测试考得很糟糕,这对于成绩处于中上游的我来说,打击实在不小。我没有哭,却整天行尸走肉一般无精打采。那天放学了,你拉着我的手,甜甜的一笑:走,散步去。我不能拒绝,因为我不想回家。
已经接近秋末了,地上的落叶败花随处可见,郁闷了一个下午的我觉得这是个悲哀:春夏那么美丽的它们,到了秋冬只能变成过往行人随意践踏的垃圾,如果上天真的爱惜它们,何必这样摧残?当时,你不语。微笑着弯着腰捡起一片叶脉清晰的枯叶,摆在我的面前。‘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它们今日落下了,明日化作肥料供给大地,让明日的花草树木更美、更动人。你一直笑而不语,语不惊人,却震撼了我的心,在那片落叶满前,我的泪水布满了双眼,是感动、羞愧,还是渺小?
你该回家了。你大步向前走。我看着你的背影,捉摸不透你这个迷,看不透你的紫。你,又有着怎样的一颗心?
嗨!你就是一个迷,我好想解开;你是那样清晰,我早已读懂了你。你到底是谁?在以后的日子里,我将慢慢追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