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桌的你14
“你跑慢点,我跟不上啊——”这海啸般的嘶吼声响彻云霄。我一回头,一个身穿红色上衣的人扑入眼帘,这就是我的同桌——一张普通的面孔,一束马尾辫,架着一副黑框眼镜,这样平凡的面貌却有着不平凡的性格。
无论相距多远,都能传来你魔性的笑声。一天二十四小时,你就有一半的时间在笑。古代美人的笑都是恬静羞涩的,而你的笑声就好像“鬼子进城”一般,十分雷人。别人因为自己的成绩而伤心沮丧,而你就在一旁笑着。我和你做了将近两年的同桌,你那没心没肺的笑声也缠绕了我两年。你的跑步姿势十分有喜感,两只脚好像是不听话的小鸭子,你那小短腿也十分不配合,像极了杂技演员左右摆动的步伐。你的头发像是“油产地”,每隔一两天就会变出好多的油和头屑。脸上的痘像红豆一样。但你却十分幽默。
你是我们班出了名的“幽默大师”,我们都喜欢叫你“马大姐”,甚至连严厉的班主任都能被你逗乐。你尤其喜欢自黑,凡是和你待在同一个宿舍的人都能被你神奇的幽默能力所感染,我们宿舍也常常是欢声笑语。有一次,你提议让大家模仿对方平时的行为举止,无聊的气氛瞬间被打破,只见你惟妙惟肖地表演着,动作和语言被你夸张化,学习的劳累就这样消除了。你的感染力极强,连我这样性格内向的人都能被你触动。
虽然你表面上不正经,但当你认真起来的时候却是全神贯注的。每当你写作业或是上课的时候,没有任何人可以打断你。
你乐观开朗,而且还喜欢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有一次,我正在午休,把眼镜放在了桌上。等我睡了一觉醒来的时候,发现原本脏的眼镜变得干净光泽,一问才知道是你帮我擦了眼镜。还有一次,在测长跑的时候,我体力不行的时候,你就拉着我一起跑,像这样的事还有很多,很多……
同桌的你,笑声是那么明亮,笑容是那么灿烂。同桌的你呀,一笑就钻进了我的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