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桌的你9
整整过了一个学期,回想起初中生涯的第一个同桌,潘润辉。
第一次见你的时候,你活泼又阳光。整天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我静静地看着你,忽然,仿佛被他的笑容感染了一般,也开怀大笑起来。
你数学很好,这让我有时心生羡慕。有时我在想:一个数学天才加上一个数学学渣会等于什么呢?每次望着你数学试卷上分数处大大的“90”分,我都恨不得身上有股魔力,把你试卷上的分数吸到我的试卷上来。
有一次数学课上,我忘带尺子了,扭头捕捉有尺子的人,啊呀!原来你带了!我小声对你说道:“你能借我把尺子不?”你愣了一会儿,随即露出整齐又洁白的牙齿,回答道:“当然可以!”
就这样,我因为这件事对你的好感度直线上升,觉得你人品满分。
后来,我换了一个新同桌,他的性格我不是很喜欢。你也常常因为学习上的压力而变得忧郁。整天沉默寡言,把自己关在一个牢笼里。明明有钥匙,却又偏偏不想出去。
如今,你的性格已有所变化,脸上的笑容也越来越少。每次想要试图离开牢笼时,老师的责备却让你怯生生地缩回到了原地。那个时候,我真的很想告诉你:你不要惧怕这些东西,你是男子汉!要想不让老师责备你,就应该勇敢地离开牢笼,面对前方未知的挑战!
你曾担任过地理课代表、生物课代表二职,看到你每次谦逊的低下头写作业,我就打心里为你高兴:你已经勇敢地迈出了第一步,加油!前方的成功等着你!
同桌,是没有朋友陪伴时的萤火虫,照亮前方的路;同桌,是开心时可以一起分享欢乐的人;同桌,是有难题可以虚心请教的对象,是当你受挫时来安慰你的“心灵鸡汤”。有同桌的陪伴,相信以后的寒窗三年定不会觉得孤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