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桌的你4
开学已至,升到初二的我,又换了一个新同桌。
我仍然记得当时调换座位时的场景。
那时,杨老师把换座位的名单映在白板上,我紧张而又期待地望着白板,寻找着我的名字还有我的新同桌。
座位在第一排,同桌是他——朱鸿博。当时,我和他并不是十分的熟悉,对他的印象也是一个喜欢玩闹,不怎么爱学习的人。
和他同桌后,我先打量了一下他,梳理的还算整齐的头发,就是那时不时竖立起来的头发,破坏了整个人的气质。
他有一个最大的爱好,就是吃手和玩手。开心时啃一下手指,不开始时啃一下手指,闲得无聊还啃一下手指。他的笔袋里还有一把小刀,那把刀是他专门用来修剪指甲的。但因为它并不锋利,所以它除了修剪指甲,毫无用处。因为朱鸿博的这个爱好,我们戏称他为“开美甲店的”。
现在天气正在逐渐转凉,我更是早在十月初的时候,便加厚了衣裳。而朱鸿博却仿佛天生丽质一般,一直到十月末,天气仅在十多度的时候,依旧穿着短袖,仿佛现在还是夏天似的。
朱鸿博还是“拆迁大队队长”,只要他想,无论什么东西到了他手里,不出一时三刻,便会化为一堆零件。我听他说,他曾经完成过一项壮举,他把他坐的椅子给拆了,那把椅子,自上而下,没有一处完好的,就连那些焊接上的,也被弄断了。可谓不负这“拆迁大队队长”的名号了。
朱鸿博是一个十分仗义的人。他有一次把我的一支红笔弄坏了。他看见我笔的惨状,便二话不说,就把他早晨刚买的红笔送给了我。
可能在许多人的眼中,他是一个很普通的人,甚至还有很多的缺点。但在我的眼中,他永远是我的同桌,我的朋友——朱鸿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