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优秀作文2
三年级的时候,我们去植物园春游,各自领了一小盆多肉带回家。
多肉是一种植物。最初,我不知道怎么养,就随手将它扔在房间一角,再也没去管它了。直到有一天,我发现这盆小多肉快死了,伤心的我才去求妈妈帮忙。妈妈一看就明白问题出在哪儿了,她让我将小多肉放在有阳光的地方,又给它浇了些水。过了几天,小多肉真的好起来了,我高兴得笑了。
从这次起,我开始观察这盆小多肉。我发现,每次拿起多肉,或是摸一摸它,小多肉就会掉下几片叶子。妈妈告诉我,只要将小多肉掉落的叶子尾部放在泥土上,叶子就会长出根须,重新长成一棵多肉。可是,这个花盆很小,大约只有5厘米,只够养一株小多肉。
多肉是沙生植物,喜阳光、干旱,和仙人掌差不多。我的小多肉是由一根“柱子”和很多很多片胖胖的叶子组成的。叶子最长的有3厘米,最短的才1厘米。
小多肉的生命力很强。有一次,妈妈好多天都没有给小多肉浇水,它竟然还活着。原来,小多肉也是个“大吃货”呢!妈妈告诉我,小多肉把吸收的阳光和水分都储存在它那些叶子里了。如果长时间没有补充水和阳光,它就会用自己储存的阳光和水分。
时间过得飞快,一转眼,小多肉就长成大多肉了,我也从三年级升上四年级。大多肉比以前的小多肉大得多,也高得多。大多肉的缺点也比小多肉多了。比如,大多肉会掉更多叶子,高了容易被风吹倒……不过,我还是很喜欢我的大多肉。
从这次养多肉,我体会到一个道理:只要多观察、多思考,答案就会出现在你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