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优秀作文8
2020年因为新冠肺炎疫情,我们不得不乖乖宅家休息,不敢随便出门。大家感觉生活是多么无聊、单调……
正值春光明媚,百花争艳的好时节,我家院子一点也不逊色。瞧,有长着像灯笼似的“落地生根”;有万绿丛中几点红的茶花;有高雅洁白的百合花;有散发着淡淡香味的橘子花;还有那相比之下最不起眼的多肉,可谓热闹非凡。我经常跑到院子里观赏植物,恰好缓解了我寂寞、无聊的心情。
不过,我最喜欢的植物还是多肉。我家院子的栏杆上整齐地排放着几盆多肉,像士兵在放哨似的。不管风吹雨打,还是阳光曝晒,它们都日夜守护着我们美丽的家。两年多来,随着多肉的长大,我和爸爸还曾几次给它们搬过新家呢,所以我和它们有着特别的感情。
那一枚枚多肉长得生机勃勃、精神抖擞,漂亮极了!有的长得像莲花,有的长得像松果,有的长得像背靠背聊天的情侣,真是形态各异。最特别的还算是那枚像小树似的多肉,它的叶子胖嘟嘟的,像一个个的鹅卵石,浑身绿油油的像透明的翡翠。在粗壮的树干上端都有着10到20片的叶子簇拥在一起,就像在寒风中瑟瑟发抖的小姑娘在玩挤油游戏,你挤我,我挤你,多有趣呀!
红色花瓣和黄色花蕊组成的花朵,从“鹅卵石”之间冒了出来,“鹅卵石”包裹着花朵,像在保护着它们,那绽开的花朵就像小姑娘头上戴的发饰,非常显眼!那才展开两三片花瓣的花朵,又像小姑娘睁开的惺忪的睡眼。更奇特的是在一处枝头上,长长的枝干上竟然长了一连串的花,排着整齐的队伍,像是多肉有了手似的挥舞着。我越看越好看,忍不住凑近闻了一下,结果什么味道都没有。
这就是我家院子里的多肉。虽然它们没有百合花的高雅,没有玫瑰花的妖艳,没有……但是我喜欢。因为它们为我宅家休息增添了情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