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优秀作文6
我的妈妈是一个十分典型的“多肉迷”,什么是多肉?你们必须明白的吧。孔子说:“温故而知新。”就让我们一齐再来认识一下吧!
多肉是指一种植物,在园艺上,有时称多肉花卉或者多浆植物,但以多肉植物这个名称最为常用,它们大部分生长在干旱或一年中有一段时间干旱的地区,每年有许多时间根部吸收不到水分,仅靠体内贮藏的水分维持生命,多肉植物也有很多品种在沙漠中,也被人们称为沙漠植物。
多肉不仅仅厉害,并且它还很漂亮,看上去肉肉的,叶子上有一层膜,毛毛的,是保护膜。多肉有大又有小,颜色常见的是绿色,还有蓝色、紫色、红色等等,并且性状也不一样,品种更是不一样了,多肉的不一样种类名称也不一样,很好听,比别的植物名字要异常多了,比如:紫珍珠、桃美人、玉蝶、八千代、子持蓬华,姬玉露。常见的多肉植物就有150多种,那么,稀有的品种就更不用说了,我家就有将近20多种多肉植物。
说了多肉植物这么多优点,但它还是有几个缺点的:1、别看多肉不需要水,其实它比起吊兰还不好养,它要讲究必须的水分,如果不明白要怎样给它浇水的话,它就会死的,这时,有一个好处,你把它的叶子摘下来,放在土里,不用埋起来,过几个星期,它又会长出小叶子来的,怎样样,很神奇吧!2、很多多肉植物里的液体有毒,不能让这些液体进入体内,要不然会中毒,后果会很严重的。
每个物体不光会有好的一面,也会有坏的一面,所以,在生活中,我们要细细观察,好好品味,善待每一件事物、每一个人,对待多肉植物也是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