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优秀作文3
在周日的下午,爷爷和外婆要到银行去参加活动。我一听现场可以种多肉植物,就兴高采烈地跟去了。
一上楼,工作人员就领着一群比我年龄稍小的小朋友去种多肉。我拿着一个小花盆,也学着其他人的样子,开始种起来。
首先,我拿起了一个小铲子,搞了一些泥土。我一点一点慢慢搞,生怕泥土多了或是少了。接着,用小木棒在土上戳四个洞,好把植物的根放进去。我细心地挑选出四株多肉,在我“百里挑一”的眼光下,有四株多肉脱颖而出。我把它们放进去,撒上小石子,再浇上一点点水,终于一盆多肉种好了。多肉们像一个个绿色的小精灵,有三朵像水中开放的莲花,绿中带红,还有一朵多肉叶瓣展开像一个大碗。
在回家的路上,我把多肉捧在手上,它马上成了我的“掌中宝”。
回家后我百度了一下多肉要怎么种,得出的结论是多肉要放在向阳的地方,一周一定要浇一次水,不能太多也不能太少。我心想前面的还好,后面的是水不能多或少,这可怎么控制啊。我只能一天浇一点,好让我看水量要多少。
然后,我开始了2—3天浇一次多肉的行动。多肉刚开始的时候颜色只有绿色和暗红色,不过被我的“浇水大法”给变好了。我不敢相信自己一个在养殖方面的“小白”可以把一盆多肉照顾好了,而且一朵多肉还有花包了呢!在外人看来(我也觉得)是“瞎猫碰上了死耗子”。这个“朋友”对我来说,是特别亲切的,因为它们已经陪伴我一个多月了,把它养好了,让我挺有成就感,每天看见它们生机勃勃的样子,我的心情也变好了。我一定会把这盆多肉养好的!
这次养植物对我来说,是一个让我学习种植本领的好机会,也认识了多肉这个“新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