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优秀作文7
我家今天来了一位新客人,多肉宝宝。我第一眼看见它,就喜欢上了它,它的叶片有点婴儿肥,绿里透粉,不仅颜色好看,长的也很可爱。我开始了我的多肉之旅。
清晨,阳光正好。我还在呼呼大睡,就听到妈妈在叫我:“张茹涵,今天太阳不错,快把多肉宝宝捧出去晒晒太阳吧!”我不紧不慢地走到厨房,把多肉宝宝捧到阳台上,刚想给它浇水,妈妈说:“对了,忘记告诉你,它叫吉娃娃,一个月浇两次水就可以了。可是它需要充足的阳光,如果阳光不充足,它会死的。”我惊讶的问道:“吉娃娃不是一种娇气的小白狗吗?这么省事的多肉怎么能叫这种名字呢?”妈妈说:“因为多肉可爱,但你千万别忘记,它需要充足的阳光哦!”我忍不住多看了它几眼,越看越喜欢。
大概过了半个月,我再一次来到阳台给它周围的石子上均匀地浇水时,我发现水浇下之后,水一直往下溢,还发出吱吱的声音。今天的阳光有些刺眼,我让多肉宝宝沐浴了两小时的阳光,就将它捧回屋里了。经过我一段时间的细心照顾,它的叶子越来越肥厚,我用尺子量了一下,已经有一厘米了。在阳光的照射下,我发现每片叶子上都有一层薄薄的膜,我上网查阅了一下资料原来它叫保护膜,可以防止害虫来到它的“领地”上搞破坏。希望多肉宝宝健康长大。
日子一天天过去!多肉宝宝都开花了。我发现吉娃娃的花是从中间抽出来的,茎和叶子都是米白色的。它们白的那么可爱。它的花有点像麦子的果实,怎么看都惹人喜爱,让人情不自禁想去摸摸它。夏天快到了,夏天是多肉的休眠期,它会一觉睡到秋天再苏醒,祝你快乐长大!
观察多肉让我明白一个道理,生活处处皆学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