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优秀作文4
我在阳台上种了许多多肉植物,东一盆的西一盆的,挨在一起,就像开会一样。
在阳光的照耀下,它们开始逐渐成长。每盆里的多肉的颜色都不一样,红的,绿的,白的,灰的,我一边数一边看,搞得我头晕眼花,一盆接着一盆的,令我目不暇接。有一盆多肉,与其他几盆不同,个子很矮,显得格外小巧玲珑,跟高大的多肉比,真是悬殊的无话可说,你别看她那么矮小,其实只是品种不同而已。从上面看,圆圆的、摸起来如丝绸一般;从整体来看,就是个圆柱,这里面的一盆有五小株,其中有一小株长得特快,像是受到了惊吓,探出了脑袋。你会观察到它长得很高时,外层会裹着一层皮,还是枯萎的呢!
我特别喜欢红色的一株,栽在盆里,红艳艳的,非常有个性,因此我叫它“个性女孩”。近看,能够清楚地看出它的顶部会有一颗颗斑点,像黑芝麻躺在它的顶部,非常惬意;远看,则一颗斑点也看不出来。我总是思考着它为什么一天比一天的红?我的猜想是:我每天把它放在阳光下,难道是因为阳光照的太多太多,所以变得越来越红。
其他几盆里的多肉都是大个子,叶瓣很长,一开始离墙壁还有三厘米,半个月以后,居然已经碰到墙壁了,真是奇了。我慢慢的发觉,我与这些多肉可能产生了一种亲戚感,对多肉无比的喜爱。
令人绝望的是不知什么时候,妈妈把几盆多肉放到了花园里,还有几盆留在了阳台上。哎!多肉们的会已经开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