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优秀作文5
我是一盆绿油油的小多肉,刚从一个花店来这个新家。
我的花瓣肉嘟嘟的,像一个个绿色的果冻。小主人好像非常喜欢我的可爱小模样。
“咔嚓”一声,门响了,小主人回来了。他拿起了小水盆,我心中一下子充满了恐惧,小主人每周给我浇七次水。昨天给我“喝”完水后,我就昏头昏脑。所以,看到小水盆,我就浑身官颤抖,小主人,能别给我浇水了吗?但,“噗”的一声,一盆水还是迎面扑来,我一下子晕了过去。
不知过了多久,我才醒来。我看到小主人哭泣着,小主人的妈妈正在安慰他:“孩子,别伤心了,只要适当的给它浇水,它就会活过来的。”我努力地伸长小手想给小主人擦擦眼泪,可是我根本无力,小主人把我搬到了阳台。
一周过去了,我经过太阳公公的“照料”,又脱胎换骨。全身有了力气,挺起头,小手也变成清绿色。小主人看到我这番新模样,也非常开心。
又一周过去了,太阳变得火辣辣的。但我已经一周没有见到小主人了。好热啊,我很想念小主人也很想念小主人的小水盆,我需要水,好热。
突然,一滴水滴在我的头上,好清爽啊!啊,小主人终于来了。小主人边浇水边向我道歉地说:“对不起啊,以为你是耐旱植物,想让你多晒晒太阳,没想到又晒过头了。”我看见小主人满脸的歉意,原来的抱怨一下子就烟消云散了。小主人还是关心我的。老天不负有心人,经过小主人一周的适当调养,我又抬起头来。
我看见自己崭新的新模样,我想小主人已经明白了这个道理:种植任何植物,要遵循它的生长规律,了解它的生活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