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炒饭作文(500字2
今天早晨爸爸妈妈都去上班了,而我今天因为身体不舒服,没有去上学,妈妈临走前告诉我,今天早晨妈妈他们没有做早饭,但是有昨天剩的大米饭,妈妈说让我自己看着做饭吃吧。
等我起来以后已经是早晨8:30了,但是感觉十分饿,因为平时我也不会做饭,都是等爸爸妈妈做好了叫我来吃,可是今天没有选择了,我只能自己为我自己准备饭了。打开冰箱发现冰箱里空空如也,只有半盆剩下的干米饭,看了看还有鸡蛋,突然想起来那就自己做蛋炒饭吧。尽管自己不会做,然后从网上查阅了蛋炒饭的制作教程,开始我的第1次蛋炒饭制作。
首先把米饭拿出来,用木铲将所有的米饭全部铲开,不然的话,米饭放到锅里炒出来就是一大块一大块的了。然后拿出一颗鸡蛋轻轻地磕到碗里加上一点盐,用筷子把鸡蛋打散,然后放在一边备用。
找到一棵葱,把葱剥干净,洗干净之后,按照网上的教程切成一小块一小块的,这些食材全部准备好了以后下一步就开始制作了。
把锅放到火上,起锅烧油,放上大概两勺的食用油,等食用油微微冒青烟的时候,把鸡蛋放进去,刚放进去的时候不要搅动,等鸡蛋大概成型的时候再加入大葱,然后再加入米饭,这时候就开始用力的搅动,等米饭跟鸡蛋、大葱炒匀的时候,再加上一点点的酱油,鸡粉,根据自己的口味儿添加适当的材料,然后就可以出锅了。
第一次自己做蛋炒饭,尝上一口“嗯~”简直是太美味了,我又学会了一项技能。告诉妈妈,以后妈妈一定会夸奖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