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炒饭作文(500字4
暑假里,我学会了许多本领,其中让我最难忘的是那次学蛋炒饭的经历。
那是一个星期六的早上,我被烦人的闹钟声吵醒了,无精打采地起床做作业。那一天天气阴沉沉的,让人心里很不舒服,我正漫无目地做着一道道让人心烦的题目时,听见妈妈叫我过去,我便怀着好奇心懒洋洋地站起身向厨房走去。妈妈见我闻声赶来,便张开双臂,给我来了个大大的拥抱说:“饿了吧,今天的早饭由你来做,怎么样?”我一听,心里一惊,连连摆手说:“不行,不行,我可不行!”妈妈见我吓得不轻,连忙说:“别着急,我来教你。”
开始做蛋炒饭了,妈妈一步一步地教着我:先热锅,再倒入油,等油冒烟的时候将两个鸡蛋打入锅中,将它们快速地炒碎,然后将火关小倒入米饭,接着将米饭压扁铲松。我的动作和妈妈的完全不能相提并论,压米饭的时候我觉得很费劲,将蛋快速炒碎在我这里也是个难点,我不能像妈妈那样快速翻炒。我努力回想妈妈的动作,偶尔妈妈还会握住我的手和我一起翻炒几下。哈哈,我也能炒出香喷喷的蛋炒饭了!我满心欢喜地把蛋炒饭盛到盆子里,香气扑面而来,我忍不住咽了几口口水,迫不及待地吃了起来。虽然味道比不上妈妈炒的,但却格外香。
这次经历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人生的路上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学习也是如此,只有你付出了才会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