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炒饭作文(500字)
放学后,回家的时候我的肚子唱起了空城计,于是我扔下书包,请奶奶教我做蛋炒饭。
说干就干。首先准备好:两只鸡蛋,一碗冷饭,鸡肉丁,胡萝卜丁,干贝。接着倒进水,放进准备好的食材,刚开始它们都很安静,好像在香甜的沉睡着。可还没过一会儿,它们像一个个调皮的小孩子在水里嬉戏着,翻转着,大喊:“这水真是太烫了,快把我救出去。”于是,我立马把肉捞了上来,就闻到了肉的香味,看它们的颜色,个个光鲜红润,可我又不能吃。然后,我拿起鸡蛋,在碗边一敲,对准中心,用力一扒,蛋黄和蛋清像一个跳水运动员,做了一个完美的跳水动,滑入碗中,蛋黄像一个正在沉睡的小娃娃,躺在澄清透明的蛋清中,我又用筷子搅拌鸡蛋,很快,它就变成了一碗“果汁”。
我又点起来火,把锅烧干,看着那最后俩滴水不忍离开锅妈妈的怀抱,还躺在锅底,“滋滋”地叫着,好像不舍离开,可最后还是消失在了锅上,再拿起油壶,倒进油,就立马把蛋液到了下去,过了不一会,鸡蛋就成形了,我马上用锅铲一铲一翻,再用力炒,把蛋炒散。我又把冷饭放了进去,用力按,再翻炒,这一粒粒饭都穿上了金黄色的外衣,我有放了一点盐,好像刚开始不适应团在一起,后来又适应了,最后把所有的东西一起炒,这颜色真好看啊!终于做成了一碗蛋炒饭。好香啊!
我尝了一口,真是美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