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炒饭作文(500字5
今天中午,我心血来潮,突然想吃蛋炒饭了,便让妈妈给我做。妈妈有点诡秘地说:“你何不自己尝试一下?”我立即来了兴趣:“好哇,怎么个做法?”妈妈把做蛋炒饭的程序一一地给我讲清楚后,我就卷起袖子开始“战斗”了。
我先把淘好后的米倒进电饭煲,放水正好到里面的刻度“1”那儿,插上插头。半小时后,饭熟了,我盛了一小碗,放在窗台上冷。我就开始做其它准备了:我先从冰箱拿出两枚鸡蛋、一根火腿肠和一根葱。我把葱洗干净,然后用刀把它切成葱段,又把火腿肠切成约一平方厘米的正方小块儿。接着我把两枚鸡蛋打到碗中,用筷子把它充分搅匀。
我打开煤气灶,在锅里放两小勺油,等油开了,把搅拌好的鸡蛋倒入锅内。“嗤”,蛋很快凝固了,变成了一块蛋饼,我用铲子“嚓嚓嚓”几下就把蛋饼捣成了块状,我连忙把冷却好的饭倒进去,炒、炒、炒,随手舀了一小勺盐,炒炒匀,最后把切好的火腿肠和葱花倒入锅中,又炒了炒。一碗蛋炒饭从我手中“诞生”啦!
我用我的“专用”碗把它盛了起来,白白的米饭已经变得黄灿灿的,配上红的火腿肠和绿色的葱花,真是色形俱全,香味扑鼻,引得人口水直流,食欲大开。“太香了,我的馋虫都引出来了,给我吃吧!”妈妈冲进厨房时,差点没把我的饭打翻。“真的吗?”“你难道不相信自己吗?”说着妈妈用筷子往嘴里连扒了两口。
哇,我成功了,我真的成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