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炒饭作文(500字3
我有许多难忘的第一次,比如说第一次洗衣服,第一次做饭,第一次去买菜,第一次说谎等等,不过这么多的第一次当中,我记忆最深刻的第一次是第一次做饭。请听我细细道来。
有一天中午,妈妈的厂里面有许多急事要坐,所以妈妈就在厂里面的食堂里面去吃中午饭,本来吗,我早就想自己尝试一下做饭,可妈妈说我还太小,不能下厨房等我大一些后才教我做饭,今天机会终于来了,我要大显身手了。于是我对爸爸说“爸,今天的中午饭你来教我做蛋炒饭吧,你一边看电视一边教我做蛋炒饭。”“那好吧,也让你学会一些生存的本领。”爸爸说完就坐在沙发上看起了球赛。“先把几个鸡蛋打破放在碗里面。”我照做了。过了一会儿,“好了,接下来了?”我问道。“然后把火开起来再把游倒进去,等油惹了,再把鸡蛋倒进去,鸡蛋炒好了就把冷饭倒进去炒。”爸爸说道。过了一会儿,爸爸喊道“加油啊,加油啊,笨蛋,快点加油啊!”我听了以为由不够多,又倒了一些油进去,过了一会儿油开了我把鸡蛋倒进去炒,过了一会儿鸡蛋炒好了我按照爸爸的指示又把冷饭倒了进去,炒着炒着,我以为好了我正准备炒起来准备吃饭的,爸爸突然又喊a道“加油,加油,对了对了快加油!”没办法我只好又加了一些油,就这样如此重复下去,爸爸等得不耐烦了就来到厨房一看傻了眼了,你猜我爸看到了什么——半锅的油和沉在油里面油的一半的蛋炒饭,至今,我只要一想到蛋炒饭这事我就会哈哈大笑。
这就是我最难忘的第一次炒蛋炒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