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人生的作文
清晨,公共汽车上的人们像未睡醒似的迷迷糊糊,即使是窗外的狂风也不能刺激人们的神经。
我坐在软软的车座上,随着车身的摇动一起一伏,脑子里满是英语单词。我努力记忆着,尽量把他们莫名其妙的塞进脑子,直到满意才停止。
这时耳边响起了一个雉嫩的声音:“妈妈,为什么明天不接我了?”“以后你就天天住在幼儿园里,和小朋友一起玩,一块睡。我一星期接你回家一次,这样你就不用天天早起了。”显然是母亲的回答。我抬眼一看,好可爱的一张小脸,此时却皱着眉头,眨着眼睛。望着他的妈妈:“那……那我要天天回家嘛?”“那你就天天早起,可你又起不来。”说着,母亲又向孩子的口中塞了一块面包,一阵沉默孩子终于自言自语地开了口:“我要天天回家……还不要早起。”
我听了这话,心里一紧,调开头,望着窗外冷清的马路。
“有点像小时候的‘买冰棍’不是吗?”我心里想着,从幼时起,我就听到卖冰棍的老太太和蔼地问:“要奶油的还是要小豆的?”那时我也会犹豫一下,虽然这种选择是经常的,但我还是不能很果断。这就好比鱼和熊掌不能都得,天地尚无完体,何况人间诸多事物除了选择,又能怎么样呢?
随着14次春去秋来,我就经历了自己也无法数清的各种选择,而几乎每一次选择都伴着一次徘徊,等待我的呢,是我无法预知的无穷无尽的选择、选择……
长大了,自己当然会买东西了,于是自由购买着喜爱的物品。当我看见精美的装饰品时,当我在两个物品中不断徘徊时,我好为难,它们都时那么美,那么好。让我好不犹豫,到底买哪个呢?现在想起来,只觉得它就像这人生中无数选择之一。多少次徘徊,却无法知道选择的结果是什么。
“只能要一个,对不对?”孩子无奈的问话把我拖回现实。看着他委屈的样子,我有一种同病相怜的感觉。“那我不要这么早起来了,一个星期接我一次吧。”孩子低头说完。
汽车“嘎”地停住了,该下车了。打开的英语书上,那些早已熟悉的句子又一次映入眼里,又是一个选择疑问句:Do you want tea or coffee ?我麻木地合上书,在无意中脱口答道“I want some te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