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水的作文
最惬意的莫过于夏雨。她是那么突然,那么热烈,在哗哗的暴雨中洗涤心灵,胸中的烦躁与郁闷一扫而尽。
从灰蒙蒙的天上,从飘动着的云层里,从轻悠悠的南风中,落下来了,落下来了——
雨,夏天的淡蓝色的雨啊!
七月底的傍晚,天气异常闷热,没有一丝儿风,树枝一动不动,只有那不知疲倦的知了发出聒耳的噪音。泥路上,蚯蚓打着滚;成群结队的蚂蚁,急匆匆地往窝里钻;不计其数的蜻蜓,在低低地盘旋。西天,渐渐涌上了乌云,接着传来沉闷的雷声。
世界蔚为灰白色;顷刻之间开始沛然降下温暖的小雨点,不久就听到雨点落在每一块田地每一个果园里的声音,淅淅沥沥,响个不停。
……
夏雨霏霏,飘飘洒洒。如丝,如绢,如雾,如烟。落在脸上凉丝丝,流进嘴里,甜津津,像米酒,像蜂蜜,使人如醺,如梦,如痴,如醉。千万条银丝,荡漾在半空中,迷迷漫漫的轻纱,披上了黑油油的田野。雨落在水库里,像滴进晶莹的玉盘,溅起了粒粒珍珠;雨落在树梢上,像给枝条梳动着柔软的长发;雨落在大地里,卷起了一阵轻烟,土地好像绽出了一个个笑的酒窝……
不一会,只见风驰云涌,一霎时黑云盖过了头顶。狂风吹得路边的树木呼呼作响。闪电,像弯弯曲曲的赤练在空中窜动。随着一阵震耳欲聋的雷声,飘泼大雨从天上倒了下来。
风吼着,雨又下起来,越下越大。雷,隆隆隆的滚过……雨点儿像珠子一样乱转。平静的水面,起了波浪。天连水,水连天,迷迷蒙蒙一大片。
早上。
一朵朵白云堆积在山顶,给山戴上了一顶帽子。一股浓郁的清香压了过来。
要下雨了……
渐渐地,山顶的白云疏了,依稀可见山的轮廓。白云淡了下来,又隐约地看到了稀疏的袅娜的房屋的倩影了。终于,白云全部散去了。周围泛起了朦胧的白雾,大地也笼罩着轻纱似的梦。
雨烟轻轻飘下。没有雷声,没有闪电。一切皆如此静谧。鲤城的冬雨来临了。雨点儿像一根根细长的毫针,在微风中悠悠地摇曳,画出了一条美丽的抛物线。凉爽的风拂过脸庞,我顿时神清气爽。雨雾像一张网,密密地张开了。如丝,如绢,如雾,如烟。落在脸上凉丝丝,流进嘴里,甜津津。米酒般醇香,蜂蜜般甘甜,使人如醺,如梦,如痴,如醉。雨点轻快地跳动在屋檐上,击打在瓦楞上,汇成了一滴滴雨珠。雨珠调皮地翻滚、聚集、蹦跳、流淌,落在水沟中,发出清脆的滴嗒声。雨点飞溅在竹叶上,顷刻飞珠滚雨般向四周迸射。竹林中清脆的沙沙声,传向在空旷的广场中。再向远处望去,房屋也披上了一层纱,朦朦胧胧,影影绰绰,视线也随之变得模糊,但我还愿意欣赏这雨的杰作。那房屋好像是位羞涩的姑娘戴上了面纱,反而让人增强了欲望,一心要看清她的面孔。我静静地站在溪边,看着溪水不顾岩石的阻挡,肆无忌惮地向前涌去。雨点洒在流淌的溪水中,形成了一个个小水泡,浮在水面上,宛若天上坠落的明珠。回旋的波涛,荡涤着跳动的白点,构成了一幅变幻莫测的画卷。这些水泡随着波浪向前游去,逐渐膨胀、鼓起,最后爆裂开来,在水面上留下了一圈圈小圆晕。一片孤舟漂来,船上一个中年人,披着一件斗笠,手把一杠钓竿。船上有个精致的竹编钓篓。
“嗬!”那位中年人的一声大喊吸引了我。(。)我凑上去一看,一条鲜活的鲫鱼赫然出现在我的眼前:铁青色的脊梁,银白色的肚皮,光滑的鳞片闪着淡淡的蓝光,在篓里活蹦乱跳着。这场景不禁让我想起“西塞山前白鹭飞,桃花流水鳜鱼肥。青箬笠,绿蓑衣,斜风细雨不须归。”的诗句了。
雨渐渐的变小,变小。
雨停了,天空中出现了久违的太阳。竹叶上挂着点点晶莹的露珠,在阳光的照射下,发出辉煌夺目的光芒,璀璨的像一颗颗宝石。泥地上,坑坑洼洼已经被雨水填成许多小凹凼,倒映着那湛蓝的天空和幽幽的白云。孤帆已经驶远,留下了泛着涟漪的水面。水中的鱼儿拖着长长的波纹奋力地向着远方游去。一群鸟飞过,发出扑扑的拍打着翅膀的响声。一只白鹭栖息在河漫滩上,懒懒地梳理着羽毛,舔着脚掌。这不禁让我想起关于雨的古诗来:“虹销雨霁,彩彻云衢。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
再看一看手表,不觉已是中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