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水的作文
风霜雨雪,让自然界变幻莫测,让人喜欢也让人讨厌,让人快乐也让人忧愁。风霜雨雪是一种语言,是自然界向我们倾诉的极美的语言。
风,时而温柔时而疯狂,它又是一位魔术师,任何事物在它的指挥下都能翩翩起舞,于是便有人喜欢着。雪,洁白洁白的色彩,不染半点污迹,纯净而美丽,君子一般的风度,不稳不慢地从天而降,于是也有人喜欢着。而我,对雨却情有独钟,我喜欢于淅淅沥沥的清脆的声音,喜欢喜欢笔直笔直的线条美,喜欢欲的豪放性格。
也许,对雨的喜爱珍藏在心里。也不需要别人对它的赞美,我自己喜欢着,快乐着,也就足够了。我也不愿与别人分享,因为不是每个人都爱雨的。
很小的时候,下雨天最爱赤着脚,和朋友们在雨中跑啊,跳啊。有时也不穿雨衣,也不打伞,在雨中活奔乱跳,追逐嬉戏。有时故意踏进都水的地方,把水溅高,溅到身上脸上,不怕脏反而觉得很有趣,很快乐。雨水中夹带着泥沙,溅到衣服上便留下了大大小小的印痕。有时把衣服全都弄脏了才舍不得的回家,必然要受到妈妈的挨骂。妈妈看到湿透的我,又总会心疼地给我换衣服,然后由把衣服洗得干干净净。会想起妈妈心疼我的样子,反而总得是件幸福的事。
有一次,和朋友们淋着雨在雨水中在小鱼。那时的我们,总以为有水的地方就会有鱼的存在,现在回想起来,觉得多么的天真可笑多么的可笑。在雨中找鱼,鱼固然找不到,却淋出了病。于是,妈妈着急地把我带到医院看病,有放下了繁忙的工作照顾我。但我却乐在其中,觉得有了无比的幸福。那次以后,妈妈给我买了把雨伞,叮嘱我下雨的时候一定要打伞才能出去玩。一把精美的雨伞是我渴望的礼物了。于是,我有了属于自己的雨伞,那雨伞被我视为宝贝。得到着件宝贝以后,我天天都渴望着下雨。渴望着撑着伞在雨嬉戏。
撑着伞,赤脚在雨中玩水,是件乐事。虽然,我把宝贝的雨伞是什么样子的,我早忘记,但在伞下天真灿漫的童年故事,却永远的镌刻在我的记忆里。就这样,在雨水中的我,慢慢地长大了。
长大的我,依然喜欢雨。繁重的高中生活让人有点累,有点无所适从。桌面上堆积的得小山般的书本,让人有点压抑,让人有点喘不过气来。做着永无止境的作业,我感到疲惫,感到迷茫。有时变得很烦躁。于是,我总盼望雨的来淋。
雨,终于在我的盼望中不期而至。这时,我总会呆呆地望着雨,望着雨从天宣泄而来倾盆而下,,望着雨打在瓦檐上,又溅到树梢上,望着雨落到地面上,又汇成一条条的小流。雨水那漫长的旅行我见证着。心中容不下人声鼎沸的吵杂声,却可以梳理杂乱无章的思绪,可以忘掉一些浮躁的事情。让心灵腾出一点空间,什么都不去想,什么都不去做,只管享受雨水为我们演奏的美妙乐曲。但生活的繁忙,谁又有这样的闲情逸致去听雨,去看雨呢?
雨,轻轻地敲击着大地,发出一串串美妙的音符,正如那钢琴底下飘非而出的醉人乐章。虽然没有指挥家,也不需要人们为它伴奏,但却那样的自然,那样的别具一格。有些时候,自然的声音才是注意动听,最悦耳的。听,清脆爽朗的雨声不正像一位多愁善感的女孩在吞吐着内心的惆怅与迷茫?我伸出手想接住雨水,但它们却轻巧地避开了我,轻然地从我手心滑落。偶尔溅起的雨滴缀在脸上,好像在淌泪。顿时,一股泌人的凉快扑上心扉。心中的惆怅与烦躁随同大雨落下,心里轻松了许多。听着那无拘无束的雨轻轻地敲打着大地,那种滋润到心底的美妙如同一首雅致的旋律在心中升腾,然后弥漫开来,镌刻成一种记忆。也许,记忆可以遗忘,但我对雨的喜爱却不会终止。
雨,是自然界的美景与旋律,就是这旋律,伴随着我成长。面对一场场的风雨,我不再畏惧,因为那是我前进的伴奏曲,是我成长的乐章。在这平淡的日子里生活却依然繁忙继续,你也不妨感受一下雨的旋律,倾听一下雨的心声,享受一下雨的乐章。伴着雨水成长,曾经迷茫过,听到雨声却又清醒了,伴着雨水成长,忆起成长的音符,谱写属于自己的那首绚丽之歌,让歌声嘹亮明天,让歌声扬风起航,驶向成长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