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年级的不断增高,近视的同学也越来越多了。有的同学是先天性的,有的同学是用眼过度了。总之,近视的原因是多样的,我们班的同学有一大半都被眼镜控制住了,眼镜仿佛就是一个拐杖,在“黑暗”中让他们前进……
我们班近视的有二十人,张思远和彭建玮同学都是用眼过度,他们的近视度数也大不相同。张思远在六年级下学期就近视了,但是彭建玮在七年级上学期的时候才近视,总的加起来,张思远的近视度数比彭建玮多了一百多度。
代林功、田一、李娟、赵翔宇、张运健同学都是看书过度才使自己的视力下降。代林功和田一的度数差不多,但是他们近视的时间不同。李娟和赵翔宇都是七年级上学期才近视的,李娟的左眼度数比赵翔宇的左眼度数低了二十五度。但他们的症状大不相同,李娟是取光不正,赵翔宇则是散光。陈仁瑞是个例外,他小学时在被窝里看书太过度了,在六年级时他就已经近视了,度数在四百二十度左右,但是他也有散光。孙奥爱看电视,也不奇怪,他在三年级的时候就近视了,这几年他保持的很好,度数一直在减少。他左眼三百度,有眼二百六十度,他有偏光和弱视这两个症状。
陈绵东在七年级上学期玩电脑过多,由于时间不是很长,他左右两眼的度数度是一百五十度。沈梁宇在小学时上网过多,在四年级上学期就近视了,他左眼一百七十八度,右眼一百五十三度,散光五十度。
刘哲是玩电脑过多了,他的姿势又不正确,再加上他学习太用功,他在五年级上学期就戴上了眼镜,他左眼二百七十五度,右眼三百七十五度,左眼散光二百度,右眼散光四百五十度,刘哲的近视度数在我们班算是很高的了。
苏文欣是写字姿势不正确才导致近视的,他在七年级上学期戴了眼镜,他左眼二百五十度,右眼二百七十度。
王星怡因长时间看书不休息才近视的,由于开始上初中压力过大,他在上学期就近视了,他左眼三百三十五度,右眼也是三百二十五度。刘宜嘉是电脑玩的太多,不做眼保健操所造成的近视。有人说眼保健操一点用也没有,其实用处可大了,刘宜嘉因为没有做眼保健操,所以才导致他近视了。他左眼近视三百二十五度,右眼四百度。
张蔚然是我们班独一无二的了,她是遗传的近视,据说他的父母的是近视眼,虽然她是遗传的,但是五年级下学期她才戴上眼镜的,她左眼二百五十度,右眼仅比左眼多了一度。她还有散光三十度。
曹云蝶也是由于看书姿势不正确才造成近视的,他在七年级上学期才近视的,她的左眼和右眼的度数为二百五十度。
黄书悦是我们班近视度数最高的人,她左眼四百五十度,右眼五百度,她在五年级下学期就已经近视了,而且那时在她们的班级中,她的近视度数也是最高的。
李欣冉在四年级下学期就戴上了眼镜,她左眼一百四十八度,右眼二百五十六度,她在小学四年级的时候看书太多了,才导致近视了,她还有偏光。
刘芷竹和王星怡差不多,在七年级时,由于压力过大,再加上写字姿势不正确,由此,她也戴上了眼镜。陈文健的数学成非常好,他写数学作业太多了,在四年级上学期就戴上了眼镜,他左眼二百二十度,右眼二百度,这个度数也不是太高,恢复起来容易些。
据整理,近视眼的人有的过度看书,有的玩电子游戏或看电视,还有的不做眼保健操……其中,看书写作业的人最多,约占总体的百分之六十。遗传的最少,只占总体的百分之五。
其中,在小学近视的约占总体的百分之八十。左眼近视低于两百的有六人,低于三百且高于两百的有七人,低于四百且高于三百的有五人。低于五百且高于四百的有两人。
在右眼调查中低于两百的有三人。低于三百且高于两百的有八人,低于四百且高于三百的有一人,高于五百且低于六百的有两人。
这些人有的认为戴眼镜就等于戴了个装饰物。其实他们错了,眼镜是有重量的,戴久了你的鼻子上方就会有肉往里面扣,在夏天,你的脸也会被眼镜弄得一块黑,一块白的,眼镜也不是万能的,在有的时候,你必须把它给摘掉。隐形眼镜虽然不会对脸部造成伤害,但是它很伤眼睛,有可能会导致视力下降。
近视度越高,对眼镜的依赖性就越强,有的人近视度数太高了,去掉眼镜根本看不到东西,所以要加强眼睛保护,让度数降低降低在降低。
近视眼在考试时有很大影响。比如在考试时看漏了一个小数点,那么这一整题就全错完了,也许这是在大学考场上,也许就少了那么几分,就会让你名落孙山。
有的人摔倒了,正好摔到了眼睛的部位,如果你没有戴眼镜,也许你会平安无事,如果你戴了眼镜,那么你也就会受到眼镜的第二次伤害,这一伤害轻则治疗,重则失明,眼镜的害处大,但是利也不小。走路时,你可以避免一些小虫子钻进眼睛里,也可以避免风的“洗礼”……
有人认为用激光治疗眼睛是最好的方法,这种方法也是有危险的,有可能会造成失明,这可就闯祸了。有的人用仪器治疗眼睛,这虽然是可行的,但是很难受,所以我们应该在日常生活中处处保护眼睛,以免它受到伤害。
我建议同学们多学学保护眼睛的方法,坚持每天多做眼保健操。刘宜嘉不做眼保健操才导致他近视,用眼过度要适当休息,向远处眺望一会儿当然更好。王星怡就是这样才近视的。陈仁瑞是最不注意眼睛的人,他是经常躲在被窝里看书才近视的,这种方法我们千万不能学习。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我们应该好好保护它,让每天都变成世界爱眼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