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作文报告
当今社会,近视的人越来越多了,而每个人近视度数也差不多都是一百五十度以上。所以,我要对我们班的同学实力情况作了调查报告及分析,移一下调查内容:
我们班四十六人,近视眼的人一共二十二人,占班级总人数的百分之四十七,将近二分之一!记得我们七年级刚开学时只有十几人,而只过了一个学期,近视人数就增加了五至六人,说明用血们的近视眼数量增加非常快。
我调查了我们班二十二名近视眼同学。百分之二十的同学是刚进入七年级不就浸湿了,而剩下百分之十同学是最近几个月才近视,我们近视人数不仅为减少,反倒日益增长。
同学们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近视同学人数急剧增长呢?调查同时,同学们也给出了答案。 有的同学导致近视的原意是因为长时间看书,看书学习是好事,但重要的是学习的姿势。有些同学就是因为看是写字时姿势不正确,这样长期保持下去,眼睛慢慢模糊,看东西不清楚,最后逐渐形成了近视眼。
还有些同学因为看电视,离电视屏幕太近了,而且一看就是老半天,如果长期这样,就近视了。还有同学则是到电脑游戏,眼睛需要一直的盯在移动的电脑屏上,而且空闲时一玩就是一二小时,眼睛肯定受不了,这样时间一长,眼睛便近视了。又是同学甚至在一个暑假就带上了有可能一辈子也去不掉的眼镜。当然,也有一些特殊导致近视的,我们班有两名同学,近视是因为一个喜欢蒙着头在被窝里玩游戏和看一些电子书。手机辐射本身就大,再加上把头梦在被窝里看手机,就大大加强了手机辐射,不到四个月就戴上了眼镜。
最够一个近视原因最独特,据说,她近视是因为遗传父母的。这个年代真是什么都可以遗传呀!以上调查是一些带上眼镜的近视眼,还有一些近视了仍未配眼镜的同学。至少也有三人,我也是其中之一的。今天主要调查带上眼镜的近视眼。
我们班近视度数之和正常二十三人左右,近视度数之和在一百至一百五十度的人有没有;近视度数之和在二百五十度值三百五十度的有俩;近视度数之和在三百五十度至四百五十度四人;近视度数之和在四百五十度至五百五十度有六人;近视度数之和在五百五十度值六百五十度的有五人。其中近视度数之和在六百五十度以上的约占全班的百分之十。近视度数之和在四百五十度与五百五十度的人数占全班总人数的百分之十三。
而且,我们班近视眼的人左眼的平均度数约为二百七十三度,右眼的平均度数约为二百九十二度,双眼度数之和的平均读数竟高达五百六十二度,这就说明了我们伴视力问题的严重性。
一开始,同学们还未近视之前,对近视的看法是这样的 有百分之七十的同学认为戴上了眼睛很有学问,显得人再聪明,有丰富的知识涵养;有百分之二十的同学认为戴上眼镜不好,因为他们曾经看过一些作文中描写的近视眼同学想摘下眼镜,但一直没办法。所以便认为戴上眼睛不好;最后还有百分之十的同学认为无所谓,带不带养精都随便,没多大的影响。
但是当戴上眼睛时,不少同学的看法有了改变。 这是,有百分之八十的学生到认为戴上眼镜很不方便。运动时容易碰坏眼镜,上课时离不开眼睛,否折便看不到黑板……多有他们认为戴眼镜不方便。有百分之五的同学认为无所谓,看东西清楚就行了。最后还有百分之五的同学认为戴眼镜挺好,因为这样是自己看不清楚的东西看清楚了,运动时摘下来,运时后带上,一丁点也不麻烦,反倒有好处。
关于我们学上的实力问题,已经成为家长、老师和社会各界人士非常关注的问题了。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使中学生近视人数增长如些之快,这可能需要大量时间来研究吧!
中学上近视不意味着需要带一辈子的眼镜。生物老师曾经对我们说过,人如果近视了,也有一定的矫正机会,但是有年龄限制。我们中学生的现在年龄,如果近视了是非常有可能复原的,要是成年了,近视复原的可能性就非常小了。
不管怎么说,也不管你有没有近视,保护自己的视力,保护自己的眼睛是必须的。所以,我提出了以上几点建议:
一、读书,写字的姿势要端正,眼睛和书本的距离要保证为一市尺以上,但也不要太远。
二、连续看书一小时左右,要休息片刻,或者向远处眺望一会,以免眼睛疲劳过度。
三、不要在光线暗弱和值色阳光下看书、写字。
四、不要躺在床上和走路时或者在动荡的车厢里看书。
五、写字本多用带有防近视纸的。
六、经常做标准的眼保健操,使眼睛得到有力保护。
人的五种感觉器官,只有视觉感受最直接明白。所以,一定要保护我们的视力。有了一个良好的视力,你才能更好地学习。
保护视力,预防视力,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因为我们的实力比什么都重要。没有了实力,世界将漆黑一片;没有了实力,世界将失去了瑟赛;没有了视力,世界将失去了色彩;没有了视力,世界也不会美好;没有了视力,世界将不再明亮;没有了视力,我们将生活在恐惧之中;没有了视力,我们将没有了一切美好,生命也会变得枯燥了…… 保护视力,从我做起,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