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的作文
秋末冬初的感觉一瞬就过去,现在已经完全生活在冬天的呼吸之中;虽然暖红的枫叶还存在树梢摇曳在风中,可风已经冷的穿过厚厚的衣服踏在皮肤上,留下它触摸的气息;动物开始冬眠,于是等它们再睁开眼睛的时候便是春暖花开、和风暖日,那段日子就像许了愿望在新的年格外美好;而我却在这样的冬季常常的睡不醒,不愿从那暖暖的地方钻出来,在天黑的一塌糊涂的时候伴着冷风上学,于是我憧憬着可以久久的睡着,但又害怕再醒来的时候便一切都物逝人非,于是只有忍着,因为我不能永远沉浸在那些不现实的童话,因为我暂时没有权利选择自己的生活。
秋末的时候沈阳下了第一场雪,于是朋友很兴奋的憧憬今年白色圣诞节的气氛,那天我把雪都接在手里看它们溶化成水在手上缓缓的晃动,它停在很多人的睫毛上,一副很美的感觉,乖巧的样子。沿路许多孩子开心的笑红了脸,他们叮叮咚咚的声音在耳边回荡,我微笑的看着眼前的一切,虽然这是不属于自己的幸福的事情。接下来的日子就让人分辨不清了,一味的暖洋洋的天气,只是风冷冷的传递渐渐的寒意,可我实在是爱极了这样的天气,总是对着阳光来的地方轻轻的眯上眼睛,让阳光在睫毛上驻足,让我感到一丝的温暖。在这样暖暖的冬季我可以穿着喜欢的毛衣外套去喜欢的地方,虽然是冬的气氛,却是另一种欢愉。这是憧憬以久的场景,那是有火红枫叶的美丽季节,在扬起枫叶翩翩而落的时候,轻轻的闭上眼睛任凭如水的音乐在耳边永恒,做个无忧无虑的快乐的孩子。
踏踏实实的站在冬季,沈阳下了第二场雪,接着温度便猛的掉了下来,我加了第二件毛衣,然后在风中奔波,反反复复的。我想冬天就是这样吧,很多人享受着不同程度的温暖或寒冷,雪在空气中冻结却在人心中产生爱怜,同样是落在掌中的晶莹的雪片有些哭泣有些微笑,满足、悲伤油然而生。雪在冬季而生,而冬季却实实在在融化在雪中,沉淀于心,于是在很多人的瞳孔中浅浅的萌发出很多感觉,比如寂寞比如孤单。很多年前那种很壮观的雪景已经离我很远了,再也不会兴奋的在雪地里印下自己的脚印和童年的回忆。从教室里望外面纷纷扬扬的雪片感觉像极了飞舞的毛絮,一股春天的感觉,屋子里暖暖的,如果外面有阳光,即使是雪中孕育而生的阳光,也依旧感觉的到那种异常暖暖的气息款款留入心底最温柔在地方,在嘴角轻轻印下甜美的纪念。
世界上存在的四个季节每个都是风情万种的,就像每个人在别人心中都留有不同的感觉,或甜美或娇媚或空灵或清爽。于是看着这样纷然而致的雪竟然无语,它在我眼里就象是天使撒下眼泪落在世人的脸上一般,凄凉的感觉;可我分明听见有人说那是送给心爱人温暖的时候,是温情的时候,是那些暖暖的毛衣围巾和爱应运而生的时候。于是这或许就是差别吧,是人与人心的差别,是我无法用文字去描写冬季雪景的原因罢,我怕那种本来明媚温柔的东西在我的气息感染之下暗暗哭泣。
星期六的下午把整个星期积攒的寒冷和困倦都消存在床上,那实在是无法言语的幸福,在这样的天气这样的我这样安安稳稳的睡着然后什么都不知道,等再醒来的时候就像是许下了年的愿望,无忧了。雪就在这悄然之间便离开了,我趴在窗前幻想很多关于雪的描写,可是幻想依旧是幻想,只能在时间中淡忘。但很多年前我曾把脚印歪歪扭扭的留在地上,伴着得意的笑声,那是没人走过的纯净的一塌糊涂的雪地,伴着吱吱的声音像极了那时纯真的我脸上纯粹笑容的余音,那种场景在生命中留下了印记,残留于心。
很多人是深不可测的,他们脸上明明是微笑,可心里却在哭泣哩,谁也不知道这是为什么,或许这就是生命的奇迹;就像很多人说下雨的时候是天空在哭泣那样,可下雪的时候又是谁让它的眼泪滴结成冰,却又缓缓的在阳光的映衬下缤纷零落,然后蕴藏于空气,被偶尔经过的人体会,涌出千万种滋味存在心底,又自然的从眼睛里流露,欣喜抑或伤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