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的作文
“袁雨璐,快来看呀!”妈妈激动万分地叫道,“下雪了,美极了!”我听了半信半疑地扭过头去,定睛一看,啊!真的下雪了,眼前顿时化为银世界!
雪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消无声息地来了,她抖动着雪白的裙摆,一朵朵白色的小花从中飘然而下。雪花一朵挨着一朵,一朵凑着一朵,你追我赶地飘飞在空中,没有丝毫要停的意思,纷纷投入大地妈妈的怀抱。雪花有的像是一位位可爱的白色小精灵,从神秘的天国嬉笑着,打闹着旋转着飞来;有的像一只只银光闪闪的蝴蝶,在无边无际的天空中翩翩起舞;有的好似一个个小伞兵,撑开了银白的小伞,在空中飘飘悠悠地荡了下来,令人神往;还有的……真是千姿百态呀!这场雪就这样不约而至地来了,又大又密,仿佛在天地之间织起一座珍珠的屏,宛如来到了一个童话世界,如梦如幻,银装素裹。真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呀!
一朵朵雪花是六角形的,小巧玲珑,晶莹剔透,如粉雕玉琢般无一重样,冰清玉洁,那独一无二的银色更给雪花增添了几分魅力,几分神秘。这是大自然的杰作,哪一位雕刻家能做出如此小巧精致的物品呢?不过与其说是打字人的杰作,不如说是某位仙子一不小心,洒落的一颗颗珍珠、水晶与宝石呢!
那一只只玉蝶漫天飞舞,一会儿跳到车顶上,给车顶铺了一层厚厚的白毛毯,还挥手招呼其它伙伴来这儿玩;一会儿跃到人们的花伞上,快活得滚动滚西,好不高兴;一会儿落到屋顶上,给灰不溜秋的屋顶爷爷做了一件雪白的新衣裳;一会儿飞到大树上,送给树妈妈一顶银光闪烁的帽子;一会儿又飘到了花朵姐姐的头上,变成了独具风格的银白发卡,让花儿们更加争奇斗艳;一会儿又降到一片片树叶上,树叶像点缀了颗颗珍珠,多姿多彩……还有一片雪花不怎么会飞,却十分淘气,竟独自溜出家门,跌跌撞撞地在空中扭转了一会儿,还没找到飞的感觉呢,就径直扑向了我的脸,打算在这儿安家了。我不忍心伤害它,用双手小心翼翼地捧着它,来到大树下,把它轻轻地放在一片树叶上。雪花似乎在感谢我,告诉我它很喜欢它的新家,在树叶上蹦跳了几下,树叶都开始抖动了,它这才停下,我便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小雪花。
我走向那一白无际的雪中,密密匝匝的雪花,亲吻着我的双臂,亲吻着我的头发,亲吻着我的双脚,与我来了个“亲密接触”。忽然,一片顽皮的雪花飘进了我的脖子里,像个小绒毛,东挠挠,西抓抓,我却无论怎么也摸不着它,产生了一种甜甜的凉凉的微痒,还挺舒服的,把我逗得“咯咯”直笑。我仰起头,一片小雪花刚好晃进了我的眼里,我用力眨了眨眼,顷刻间一股甜甜的凉意渗入了心灵的窗户,心也觉得素静了许多。我伸出手,雪瓣安静地落在我的掌心上,在我钟情的双眼里,一点一点溶化,直至消失,只剩下一汪纯净的清水,从我的指尖慢慢滑落。此时,我闭目凝神,不紧不慢地呼吸着,认认真真地感受着大自然的气息,仔仔细细地体会着雪的味道,是那微带甜味的湿润,是那彩色梦幻的飞旋,温暖而又幸福。有时候,我真想伸出舌头,希望能接到一小片雪花,那淘气的愉快里绽开了多少天真的梦呀!
同学们一个个像刚出笼的小鸟,欢呼雀跃,在雪地跑啊,跳啊,转啊,一不小心就摔了个四脚朝天。大家有的撑着一把小伞在雪地里滑到东,奔到西,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有的不顾三七二十一,捏起一团烂雪就到处扔人,展开一场雪球大战,一个个雪球在空中乱舞,混乱不堪;有的把手中的伞倒了过来,当作是一个“聚雪盆”,让雪全部落进伞里去;有的……
我来到一个花坛前方,发现花坛中一朵紫色的大花儿正迎着初春的大雪左摇右晃,不畏严寒,展开了最灿烂的笑容。我从花瓣上刮下一些冰雪,用手捏成一个小雪球。雪,一下子激活了我的每一个细胞。突然,小朱用一个大雪团成功偷袭小王,开心得捧腹大笑。小王全身是雪,一脸囧相。我也捂嘴偷笑起来。猛然间我的手情不自禁地甩了出去,手中的雪球在空中划出一道完美的弧线,准确无误地落在小王的头顶上,“啪”的一声雪球炸开了一朵雪花,开在小王头顶上,雪瓣顺着小王的脸缓缓滑下。“哈哈”我和小朱一同开怀大笑起来。小王的脸上和头上都闪着银光,顿时成为了“雪人”,渐渐地,小王脸上的阴沉也转化为笑意,天气预报阴转晴,被我们带着一起快乐地笑了起来。“哈哈哈”这一串串银铃般的笑声,奏成了一曲冬日交响乐,真是太快活了!
我静静地聆听着雪花飘落的声音,欣赏着雪花飞舞的妙曼身姿。雪在不知不觉中,渐渐小了,渐渐停了,但却在我的眼中留下了一季的闪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