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作文
地球是我们人类的家园,也是人类的母亲。我们依赖它,探索它。这个蔚蓝色的星球多么美丽,但我们要知道:地球只有一个!社会想要不断向前发展,就需要消耗更多的地球资源。社会的发展虽然给我们带来了许多方便,可是,人们的道德品质也越来越差了。他们为了一己私欲而去无节制的去滥砍滥伐,导致森林资源大面积的迅速减少,造成了严重的环境问题。科技不断的向前发展,人们家里几乎都有了一辆小轿车,轿车的出现给我们的出行带来了很大的方便。随之,问题出现了汽车排放的尾气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保护环境是每个人的事,要成为每个人的自觉行动,而且要坚持在时时刻刻随时随地。只有每个人都行动起来,环境才会更好,否则,你对环境的破坏越重,他就会以百倍的力量报复你,就像我们经常看到的沙尘暴那样。
环境的好坏是我们能否在地球上继续生存的关键。保持良好的生活环境多我们大有所益。我为周围环境的恶化而感到心痛,例如,清洁工人把这一片地面扫得干干净净,不宜回来了老中小三人。老人“咳,咳,咳”,“嘘”第一口痰吐出去。小的正将手中的冰棒吃完,“嗖”的一扔,废棍落地。那年轻的刚吸完一口烟,随手就把烟头扔在地上。更有甚者,住在高楼之上的少数不到的公民,经常对这楼外乱扔垃圾乱泼污水。再则,人行道上的绿化树木,花草本来可以给人们遮荫,挡雨,给人一种美的享受,可就有些人容不下它们,经常要置它们于死地自己心里才舒服。所以我想:作为未来接班人的青少年,如果不了解环境问题的严重性,无视有关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不去增强环境保护意识,我们的生命将毁在自己的手中,老天将对我们作出严厉的惩罚。为此我下定决心要从我做起爱护环境,保护我们这个赖以生存的家园,做一个保护环境的卫士。如果我们破坏环境,浪费水资源,生物会灭绝,人类会渴死,地球会变成沙漠。
然而,近几年来,地球的环境却越来越恶劣:全球性气候变暖,飓风、暴雨等灾害性天气频繁出现,“非典”、禽流感等传染性疾病时有发生,给人类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严重威胁和许多不便。这些都是人们不断地“伤害”地球的结果。大片的森林被砍伐,碧绿的青山被挖掘,美丽的草原成荒漠,清澈的河水成浊流。树林少了,青山秃了,草原荒了,清水黑了,使人们生存的环境变坏,呼吸的空气变差,生活的环境被许多有害的东西所“侵占”,病毒就趁机钻进人们的体内,我们人类就会患上一些可怕的疾病。想要保护环境首先要保护森林。只有让树木存活,他才能更好的为我们提供氧气,而我们才能更好的生存。而一些人为顾个人利益而不顾国家利益,去滥砍滥伐。他们认为,地球上有这么大片的森林看一点不算什么。可是,设想一下,如果全地球上的人只砍一棵树,那么地球上将失去多少树木。如果每人只砍一棵树,两棵,三棵,上百棵,上万棵,那么,地球上的树木将会失去多少。想想都让人害怕。大片森林资源的消失,会给我们带来我们意想不到的伤害。最为明显的是人类呼吸的氧气得不到充分的供给,那么人类的生命将危在旦夕。大片森林的消失,会引起一系列严重的自然灾害。如:泥石流、地震、火山爆发、土地沙漠化等一系列大的灾害。如果树木没有了,那么一些以树木,树叶为食的小动物也随之消失,大片森林消失了,鸟儿也就没有了安身之处,那么鸟类也就从此从世界上消失了。一些以它们为食的动物也因食物不足而灭绝。这些动植物的消失,会让整个地球失去多么美好的一道风景线。我们的地球已经进入了病入膏肓的状态。后知后觉的地球人,直至近几年才大力鼓吹环保运动,但却不见有任何的改善,正所谓“江山易改本性难移”,或许我们需再花上一个世纪,甚至几十个世纪的时间去拯救地球吧。如果就连身为地球人的我们都不爱护地球,那这工作将由谁来做呢?曾几何时,地球是宇宙中最美丽的星球,她拥有茂密的森林、清澈浩瀚的海洋、巍峨的高山、奔腾不息的江河、“飞流直下三千尺”的壮观瀑布,繁衍了一代代的优秀儿女。地球穿着一条蔚蓝色的纱裙,成为众星球的焦点。幽幽蝉鸣,蛙声连连,海欧轻盈地掠过海面,秋风落叶,田野飘香;地球一直是人类的理想家园。为了人类更好的生存,为了把地球建设的更加美丽,富饶我们应该增强环保意识,倡导低碳生活,保护森林资源,建设绿色家园,倡导低碳生活,促进科学节能。
为了我们的健康,为了我们的幸福生活,为了共建我们美好的家园——地球。让我们从身边的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倡导低碳生活。保护环境,是我们每个社会公民的义务,我们要自觉的行动,并坚持在随时随地保护我们周围的环境,保护环境,就是在保护人类生存的最宝贵的地方。我希望大家都来保护环境,让大家知道,破坏自然环境,就等于自毁家园。让全世界少年儿童,都能自觉保护环境,保护生态自然环境,使人类生活变得更加美好,更加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