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狼王梦》有感
“嗷——嗷——”一阵阵嚎叫地动山摇,令人毛骨悚然;一只只眼睛泛着绿光,在黑暗中闪亮……这就是狼。虽然狼在人们心中,狼是邪恶的化身。在《成语字典》里,狼子野心、狼狈为奸、狼心狗肺、狼烟四起、一片狼藉、豺狼当道、狼奔豕突……等等词语,都是来形容残暴、奸恶和凶险。但是他们对自己的幼崽则充满了“母爱”。《狼王梦》这本书讲述了紫岚生下一窝四个狼崽,为的是可以把他们其中一个培育成住在狼世界的狼王,继承丈夫黑桑的遗愿,当希望随着现实一个个凄惨的破灭,紫岚心中的狼王的渴望,对“狼王”这个位子的野心也渐渐淡去,但她发现,她的女儿生了狼崽,为了保护狼孙,紫岚与金雕同归于尽……
她的生命是那么悲惨。起先是一对幸福的夫妻,然后失去了撑家支柱,又怀上了可爱狼崽,后来寄托梦想,继而失去5之狼崽,还成为了丑狼,只好将希望寄在子孙身上,直到最后,与金雕同归于尽。她就是本书中的主角,有着野心、抱负,为求一子成为狼王的母亲——紫岚。
:躺在洞里,它无法入睡,强烈的饥饿感折磨着它。要是仅仅为了自己,它还能忍受。但腹中的小狼崽也饿得一阵阵躁动。我从这儿可以看出紫岚为了她腹中的孩子,宁愿自己忍受,也不会让狼崽挨饿的。这种狼中的“狼道”,那份浓浓的母爱是那样无私呀!:突然,她的脑子一亮,它要挺而走险,去郎帕察的养鹿场拖一头马鹿来充饥。我知道对动物来说人类是最可怕的,就算有百般的速度和力量也逃不过人类的手掌心。可是紫岚她为了狼崽能喝到滚烫的鲜鹿血,只好拼着命去闯一闯。这一种强烈的母爱,一种要培育新狼王的理想,一种无法抑制的饥饿感激励着它去冒险。:每当它看到黑仔优先独享母乳时,脸上便露出极端嫉恨的表情。要不是紫岚一门心思想把黑仔培育成“超狼”,它会欣赏蓝魂儿的叛逆性格的。野心勃勃才是狼的本色。但为了黑仔能当狼王,它只能用严厉的眼神来束缚和扼伤蓝魂儿狼的天性。为什么,难道就为了培育超狼而就不管几只狼崽的感受吗?他们毕竟也是你的孩子呀!因此狼性就是如此狠毒。:黑仔在紫岚的精心哺育下,才半岁多就长得健壮结实,足足比蓝魂儿、双毛和媚媚高出半个肩胛,乍一看,像匹半大的公狼。看看看看,你为了一只黑仔,而剩下的几位可爱狼崽就等于被你抛弃了似的,难道你真的狠下了心?
当今的社会,所有的父母心中所念都是想儿女可以更好的学习,更好创造未来。这种生性凶狠的狼族身上,使我不断的感受到,无论是温顺的小羊;无论是凶残的狮豹;还是诡计多端的狼……他们都视母爱为至高无上的爱。
爱,其实也有另一面,有时候必须狠下心来,而不是无谓的溺爱孩子,所以,爱的另一面是狠,而恨毒的另一面却是那浓浓的爱!
有一种情感,能够化悲痛为力量,化失败为成功,能够抹去不愉快、抹平一切坎坷。用这份情感展望人生的冬天,足以使冬之严寒变得温暖,令凄凉之秋变得热闹,令荒芜之地变得肥沃。它的长存不息延续至今,历经沧海桑田,世事变幻,这就是与我们形影不离的所谓爱,也正是读完《爱的教育》这本书给我留下的最深的感触!
爱是我一直在追求的一份力量,爱可以将落迫的我引向快乐天堂,可以给伤心的我带来开心,将努力化作成功。爱一直陪伴着我成长,我觉得,有时候爱是粉红的羽毛,谁捧着都有微笑的眼角;有时候爱是一粒微不足道的尘埃,它却梦想着超越渺小的自己。爱就是这样,带给人快乐,促使人成功!
其实在我们身边到处都洋溢着爱,爱一直陪伴着我们。妈妈的一份关怀,爸爸的一个拥抱,同学的一个微笑,老师的一句鼓励……虽然这些动作很细微,但是里头却都无不蕴涵着深厚的爱。
我只是一个很普通的女生,可以说并不是很懂事,或许我还没有完全理会爱的奥妙。可懵懂无知的我知道,爱是很伟大的,爱是需要付出的,可付出的爱并不一定要有回报。只要你付出了,犹如你对一朵玫瑰花用了心,它便是全宇宙独一无二的一朵玫瑰花,只要你用真心了,它有了爱的养分将开得更加诱人!这是作为一个花季女孩对于爱的理解。我的耳廓里突然地回响起“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的歌声,它深深的感染了我,使我有一个很天真的想法:为爱而生,为爱而死!这是一个多么多么傻的想法呀!可是我却就是一直把它放在心里。我希望在我的一生中永远充满爱,直到我离开人世间温暖的那一刻。
可为什么有的人不能好好珍惜所得到的爱呢?为什么有的人对把大家给他的爱视而不见呢?难道这些人都不知道爱的可贵,爱的份量吗?而为什么往往珍贵的东西会有人认为它很渺小、很遥远呢?其实只要你用智慧的双眼细心去观察、去倾听,你就会发现:爱,就伴在你左右!爱是我们人生中不可缺少的情感,有了爱才有我们生活的快乐,所以我们必须懂得珍惜爱的存在。假若人世间没了爱,那么世间的情景将是惨不忍睹的。
爱无处不在,只是看你如何去发现;爱如此伟大,只是看你如何去付出;爱如此美丽,只是看你如何去领会。现在的我们是不是应该让世界到处充满爱呢?回答是肯定的。我想我们应该让爱这位天使飞扬在充满活力的世界,化感动为主动,让爱的赞歌响彻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吧!